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荷兰要忘记首场比赛 丹麦要拼了鱼死网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fond报道:荷兰队幸运的战胜捷克队以后,他们的合作伙伴比利时人也希望他们能凭借出众的实力而不是运气在下一场同丹麦人比赛中获胜。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对荷兰人来说,如果他们获胜则一只脚已经迈进四分之一决赛,而他们最后一场小组赛是同世界冠军法国队交锋。对丹麦人来说,他们第一场比赛0-3惨败给法国队后,如果输掉这场比赛,那他们就可以提前开始自己的假期。如果打平,还要看法国同捷克的比赛结果。

  奇怪的是,尽管荷兰和丹麦第一场比赛结果不同,但他们都试图忘掉第一场比赛。荷兰队在同捷克的比赛中凭借守门员范德萨的出色表现和两次门框的帮忙以及弗兰克-德波尔89分钟的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赢得了三分。丹麦同荷兰一样对自己抱有信心但他们在第一场遭受了沉重的打击。

  荷兰队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密切关注着后防中坚斯塔姆的伤势。他在同捷克队前锋科勒的碰撞中受伤,头部被缝了四针。斯塔姆还一直受腹股沟疼痛的困扰。里杰卡尔德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将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是否派上这位曼联大将。他说:“现在说他是否上场还为时过早,我目前还没有决定。至少今天队医对他的伤表示乐观。”由于星期天的拙劣表现,荷兰队有可能做出一些调整。替补上场的罗纳德-德波尔和奥维马斯有可能先发上场。被替换的球员可能是西多夫和琴登,后者将顶替范-布隆姆奎斯特右前卫的位置。

  里杰卡尔德知道国人希望他的球队踢出积极的攻势足球,但他不会改变务实的风格,“我们既需要好看还需要结果,让我们以后再谈论风格问题吧。”

  丹麦队主教练约翰森不会冒险派上切尔西的清道夫霍格,尽管他的伤已经痊愈。但赫尔维格有可能上场。

  荷兰队一直避免说他们已经开始考虑下星期同法国队的比赛了。里杰卡尔德说,“如果我现在考虑法国队,那表明我低估了丹麦队。在比赛的前15-20分钟,丹麦人有很多机会。我们都知道法国的防守有多好,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丹麦队。我们将面对非常强大的对手,他们会和我们周旋到底。”

  但是,历史战绩表明荷兰人并不占优。双方上一次在哥本哈根战成0-0。92年欧洲杯半决赛丹麦队点球战胜了荷兰队,紧接着在决赛中2-0战胜德国队捧杯。丹麦人认为尽管他们再次被低估,但他们的实力绝不仅仅如此。“很多时候他们都失败了,但他们总是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效力于阿森纳队的前锋博格坎普说。他将要面对昔日曼联门神舒梅切尔的挑战。上一次他们相遇还是在1999年足总杯半决赛中,当时舒梅切尔在最后一分钟扑出了博格坎普的点球。如果当时博格坎普罚进,曼联队也就不会获得当时声名显赫的三冠王。

  丹麦人没有了当年劳德鲁普兄弟的出色技术,但增加了力量和速度。托马森和格隆克亚尔被认为是直接的威胁。虽然荷兰队观看了丹麦队的比赛,但丹麦人说他们没有观看荷兰队的比赛,他们会坚持自己的打法。

  丹麦队队长舒梅切尔说,“战术上不会因为是荷兰队而有所不同。我想我们不会有意的按战术踢球。我们只想向前--得分--欢呼。”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里杰卡尔德:谁说荷兰队员体力不支 (2000/6/15 15:25)
欧洲杯:荷兰队麻烦事缠身 (2000/6/15 12:40)
丹麦:面临关键战 队员掉链子 (2000/6/15 08:35)
荷兰警方严阵以待 以防土耳其球迷闹事 (2000/6/15 03:01)
丹麦:全力以赴力博荷兰 保证大打攻势足球 (2000/6/15 01:32)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