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荷兰队麻烦事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2:40 球报

  羞赧的亮相,在外力的帮助下取胜——荷兰队首战捷克队给人只留下了这么个印象。荷兰媒体当然失望,同样失望的还有全世界的球迷。然而,令人感到失望的还不止这些。看到同组的法国队气势如虹地将丹麦擒下,里杰卡尔德也了解到想要夺得死亡之组的第一名难度到底有多大。除了要调整球员的状态及情绪,里杰卡尔德还要应付来自于各方各面的压力,主教练真不是个轻松的活。

  在同捷克队比赛中左眼受伤的中后卫斯塔姆是里杰卡尔德最大的难题。荷兰队的进攻尽管不能令人满意,但有博格坎普和克鲁伊维特在前场,对方是无论如何也不敢放松警惕的。而在后防方面,除了世界上最高身价的后卫斯塔姆,再也没有人足以让里杰卡尔德放心了。就在斯塔姆眼眶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之时,队医又向里杰卡尔德报告一个不幸的消息,这位效力于曼联队的大将因长期征战,尤其是在饱受捷克高大前锋科勒尔的摧残后,身体终于不堪重荷,经医生确诊为腹股沟受伤,能否参加周五的比赛仍是个未知数。里杰卡尔德说:“本来斯塔姆的眼睛已经接近康复了,但现在我们却又要陷入极度失望之中。”

  斯塔姆的左眼眶被缝了4针,据队医普兰佩尔介绍,斯塔姆眼部的伤情危及到控制眼球水晶体的肌肉,他的视力有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但现在看来,眼部的伤势远没有想像中那么严重,而腹股沟的伤情却可能是他重新参赛的最大阻碍。斯塔姆是里杰卡尔德后防线上所有的希望,斯塔姆在上一场同捷克队的比赛中并没有给科勒尔太多的发挥空间,尽管那名更应该去打篮球的球员有一次头球击中了横梁,但里杰卡尔德对斯塔姆的总体表现还是十分满意的,如果他真的不能与丹麦队的比赛中登场,那么面对丹麦队的疯狂反扑,荷兰队后防难保不会漏洞百出。

  斯塔姆的伤情也使得荷兰队的球员忧心忡忡,目前荷兰队的士气并不是很高,而外界的批评更是让里杰卡尔德大伤脑筋,所有人都对荷兰队的表现横加指责,每一名球员都是外界攻击的目标。里杰卡尔德说:“我们现在的确还没有发挥最佳水平,但请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应该打得更好,我们也会打得更好。等同丹麦队和法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再来评判我们的实力。”

  外界认为荷兰队首场比赛的胜利主要是好运气的帮忙,因为内德维德和科勒尔的两次头球攻门只要再向门内偏上一厘米,比赛的结果很可能会完全相反。而裁判员也为荷兰队做了不少工作,不仅仅是那记有争议的点球,许多无关紧要的判罚也多多少少偏向于荷兰队。但现在裁判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因此同丹麦队的比赛荷兰队很可能得不到更多的照顾。

  大概最令里杰卡尔德闹心的就是丹麦队的斗志不减,尽管0:3的比分是各小组首轮比赛的最惨重失利,但丹麦队并没有因此垂头丧气,他们在观看了荷兰队同捷克队的比赛之后,反而斗志更加旺盛,尽管丹麦队中目前仍有两名伤员,但该队发言人贝伦德特却麦示丹麦队有信心在这场比赛中击败荷兰队,“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丹麦队已经没什么输不起的了,倒是里杰卡尔德得小心点迎接丹麦人的挑战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荷兰警方严阵以待 以防土耳其球迷闹事 (2000/6/15 03:01)
丹麦:全力以赴力博荷兰 保证大打攻势足球 (2000/6/15 01:32)
荷兰:斯塔姆又添新伤 里杰卡尔德作最坏打算 (2000/6/15 01:31)
欧洲杯:博格坎普评价荷兰队像雾像雨又像风 (2000/6/14 11:53)
欧洲杯:荷兰队为光头裁判辩护 (2000/6/14 11:43)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