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情迷意大利--安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14:5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如果没有94年的世界杯,没有意大利这群充满灵气的蓝衣精灵,没有巴乔那独特的气质和匪夷所思的进球,也许直到现在,我仍然是一名标准的足球盲。

  所以,可以说,是巴乔令我迷上了意大利,是意大利令我爱上了足球。

  在这里,实在有太多令人着迷的身影了:巴乔、马尔蒂尼、皮埃罗、恩扎吉、内斯塔、卡纳瓦罗……意大利人的魅力是深遂的,是浪漫的, 是忧郁的,是沉静的。他们不同于德国人的健硕,英国人的俊美,西班牙人的奔放.在意大利人的身上,你总能找到一种古典而刚柔并济的美。

  沉稳而激越的意大利人善长稳守突击,但这种技战术吃力而不讨好,甚至招来不少人的鄙夷,认为这是消极、保守,懦弱的表现。然而,他们错了,因为他们无法领悟意大利人在看似被动挨打的局面中所暗藏的杀机。所以,他们只会把意大利队最终的胜利看成是一种运气。

  为了胜利,意大利人可以忍受一切痛苦。他们坚韧的意志绝对不会轻易被一些人的冷嘲热讽或暂时的失利所吞没。在看似平淡无奇的比赛中,意大利人往往会抓住对方稍纵即逝的破绽,给予致命一击。因此,在蓝衣军团如疾风闪电般的反击中,强大的巴西曾经俯首称臣,顽强的德国队也曾败走罗马,还有很多强劲的队伍纷纷被这群罗马勇士斩于马下。

  意大利人慢热的比赛状态似乎注定了他们要在惊涛骇浪中跌跌撞撞地才可以涉险过关。令无数喜爱他们的球迷为他欢喜为他忧,为他跺脚为他愁。为他欢喜莫名,为他痛哭流零。但也许只有这样的意大利才是真正的意大利,才是那支充满灵气与智慧的蓝衣军团。

  这次欧锦赛,意大利又一次几经周折才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进十六强。但由于几场不如人意的热身赛和在98年世界杯上成绩的滑落,令意大利的夺冠前景并不被行家看好。但我仍然相信:意大利能行。

  意土一战的胜利更坚定了我的信心。坦白说,在此战未打响前,我的心情真的有些忐忑不安,虽然我知道意大利能赢,但我也很害怕他们会输。因为过往的经历告诉我,意大利在小组赛中的表现难免会有些遇弱不强的特点。然而,意土一战消除了我的疑虑。我终于看到了焕然一新的意大利。面对土尔其凶悍的中场逼抢,意大利仍然控制了比赛大局,其流畅的短传渗透,快速的攻防转换一度令土尔其的门前风声鹤泪。如果不是欠缺了运气,意大利肯定不止攻入两球。

  虽然,现在意大利的中场仍然不能与法国,荷兰等队的强大中场同日而语。但与他们自己过往的表现相比,已令人们看到了惊喜。小将费奥雷和托蒂的加入为意大利的中场注入不了少生气。费奥雷几次有组织的准确传送更为队友制造了不少黄金机会。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他可以保持这样的水准或发挥得更好,一定可以为意大利增强夺冠的实力。

  意大利的后防线是无庸置疑的,我实在找不出比马尔蒂尼,卡纳瓦罗和内斯塔更稳固的组合了。他们固若金汤的混凝土式防守一直令不少前锋望门兴叹。只有那些蔑视防守的自以为是的足评家(我在新浪网上就碰到一个)才会把这些侮辱成低级的,狡猾的防守。

  虽然没有了巴乔和维埃里的意大利失去了不少魅力。但其锋线上的人员仍然是星光熠熠。恩扎吉和皮埃罗经过在尤文图斯长时间的合作,已经磨合出了默契。恩扎吉在对土尔其一战中,在巨大的压力下主罚点球命中,更让人们看到了他成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状态低迷的皮埃罗也终于让球迷看到了他一度迷失的风采了,那一记美妙绝伦的任意球不仅激起他自己的斗志和自信,也重新点燃了球迷对他的热情和信任。

  94年世界杯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的遗憾,96年欧锦在小组赛中出局的耻辱,98年在点球大战中铩羽而泪别法兰西的痛楚……这一切令每一个球迷难以忘怀,这一切将成为意大利队前进的动力,鞭策着他们战胜一个又一个对手。我期待着,期待着心爱的绿茵骄子傲视群雄。

  让那些轻视意大利的人等着瞧吧。意大利没有衰落,意大利的足球依然辉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意大利矢志复仇 比利时调兵遣将 (2000/6/14 15:39)
欧洲杯:意大利面对的不仅是11名比利时队员 (2000/6/14 13:59)
欧洲杯:马尔蒂尼训练受伤 意大利将士不惧比利时 (2000/6/14 13:55)
欧洲杯:佐夫称意大利队不会重蹈覆辙 (2000/6/14 11:50)
欧洲杯:意大利挑战比利时 皮耶罗将首发出场 (2000/6/14 10:43)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