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天府早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足球场外三大血腥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09:50 天府早报

  这是一个躁动的年代,如果冤家不幸路窄,那么无风也要掀起三尺浪。英德情仇、英土恩怨使大批躁动的球迷成为本届欧洲杯上的易燃易炸物品,无论是主办地警方、当事球迷、球队,还是媒体都必须“小心轻放”,否则就有“爆炸”的危险。

  德英流氓“强强携手”

  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格兰也是足球流氓的大本营足球流氓曾一度是英国球迷的代名词。自从德国足球流氓在近两年异军突起后,英格兰流氓已不再“独孤求败”。英德欧洲杯上的交战是他们近三轮交锋的第一波,此后还有世界杯小组赛和世界杯的申办,考虑到可能的对此后两波“战事”的连锁反应,不论是举办国比利时政府、警方,还是尊贵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是谈英德而色变。而欧足联对英德大战的安全也颇为敏感。布拉特对沙勒罗瓦的安全一表示担心,约翰松即暴跳如雷,安全的压力使权重一时的约翰松也没有了绅士风度。英德足球流氓的破坏性毋庸赘述,此番“强强携手”,一旦撞出火花,其灾难性可以想见。

  英土冤家易结不易解

  土耳其队从5月以来就人气特别旺,其原因不外乎是他们的球迷连“足球流氓老大”英格兰球迷都敢砍,还有就是加拉塔萨雷队在联盟杯中夺冠。一砍成名的土耳其足球流氓已经迅速与德国、英格兰足球流氓形成“足球流氓三巨头”,并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英土球迷虽然无缘像英德球迷那样直面恩仇,却也同在一个半区。世界很大也很小,早就扬言要“报仇雪耻”的英格兰球迷不一定会把战场选在赛场。6月11日土耳其将在阿纳姆迎战意大利,第二天英格兰则在埃因霍温会师葡萄牙,两地之间相距不过1个多小时的路程,双方很有可能在埃因霍温狭路相逢。6月18日、21日英格兰将坐镇沙勒鲁瓦,与德国、罗马尼亚对垒,其间20日土耳其要在布鲁塞尔与比利时交锋,而从布鲁塞尔到沙勒鲁瓦的时间甚至比成都到德阳还要短,谁也难保在英德大战后意犹未尽的英格兰球迷会跑到布鲁塞尔去与土耳其球迷老帐新帐一起算。另外,一旦英格兰获小组第一,而土耳其也夺得本组第二,英土球迷将直接交火,这种情况当然是比赛组织者不愿看到的。

  荷德暗中较劲

  荷兰与德国虽然是邻居,但他们的足球从来就没有成为睦邻。德国人成绩太好了,而荷兰除了1988年欧锦赛夺冠外,就未拿过冠军。自视为天才球员非己莫属的荷兰人偏偏又忌妒成性,他们就不信一个个足球天才居然打不过德国那群“普鲁士大兵”。相传荷兰人耳朵特别长,原因是他们从小就被妈妈扯住耳朵指着国境那边的德国教训道:“瞧瞧人家德国,世界冠军都拿过几回了!”

  天才最忌讳被别人超越,德国足球流氓这两年已大红大紫,这也难保荷兰球迷不眼红,他们此番或许正在磨刀霍霍呢。欧显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球惨案“黑档案”
普拉蒂尼:要使世界足球“齐步走”
欧洲杯之革命篇:大话足球革命--老在门外
韩国创建足球科学研究所
英国警察将提供长达1千人的足球流氓名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天府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