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天府早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足球惨案“黑档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09:46 天府早报

  1889年10月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一场荷兰甲级联赛上,从观众席上突然扔下来两个自制炸弹,共炸作19人。

  1946年3月在英国博尔顿,一些观众为抢座位而造成拥挤,使33人被踩死。

  1964年5月,秘鲁队与阿根廷队在利马国家体育场进行的争夺奥运会出线权的比赛,因进球有争议而发生骚乱,导致了98人死亡,500人受伤。

  1967年9月,在土耳其举行的一场足球冠军赛中,因裁判宣布一球无效而引起骚乱,造成48人死亡,602人受伤。

  1968年6月,阿根廷河牛队和博卡队在布谊诺斯艾利斯进行决赛,赛后球迷之间发生冲突,结果74人死亡,118人受伤。

  1969年10月,萨尔瓦多足球队战胜洪都拉斯获得世界杯出线权,引起两国的足球战争,双方军队开往边境发射枪弹上万枚,共造成伤亡2000多人。

  1976年10月,喀麦隆对刚果的比赛中,喀队门将不服判罚,造成双方球迷大打出手,当场打死2人。

  1982年11月在哥伦比亚,看台上发生球迷动乱,造成24人死亡,210人受伤。

  1982年10月在莫斯科列宁体育场,苏联的斯巴达克队和荷兰的哈勒姆队待欧洲杯的一场比赛后,双方球迷血战,造成50人死亡。

  1985年5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利物浦队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英国球迷在看台上袭击意大利球迷,造成37人死亡,400人受伤。

  1986年4月,英国足协杯半决赛利物浦对诺丁汉森林队的比赛中,开场后6分钟球迷即发生骚乱,有108人当场丧生。

  1993年5月,伊拉克球迷在巴格达庆祝国家队战胜中国队而鸣枪祝贺,因流弹造成9人死亡,120人受伤。

  1993年9月,哥伦比亚上百万球迷上街狂欢哥队战胜阿根廷队,因子弹误伤和车祸死亡21人。

  1994年7月,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巴因在边界上自摆乌龙,而遭本国球迷枪击身亡。

  1996年6月,赞比亚战胜苏丹后,狂欢的人群一片混乱,当场打死、踩死9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天府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