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10号”丛中数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2:52 体坛周报

  贝利、马拉多纳、济科、普拉蒂尼都曾身披10号球衣。也正因为他们,10号被无形中定义为一支球队的灵魂才有资格享用的球服号码。对老球迷而言,本届欧洲杯可能是几个经典10号球员的最后一次同台演出。而新兴的10号们已经崛起,他们将大放光芒。

  在16支参赛队里,A组的10号球员可以说是对10号球服各方面意义的真正体现,老中青三代的著名10号球员都在这个小组。39岁的马特乌斯在欧洲杯上要实现他最大的夙愿,要带领国家队取得欧洲杯冠军,为他的黄金20年做一个完美的总结。已代表罗马尼亚队出场122次的哈吉也不遑多让,他将在欧洲杯后退出国际足坛,因此我们更不能错失他的金盆洗手之作。拥有出类拔萃技术和良好大局感的葡萄牙球星鲁伊·科斯塔很有可能带领葡萄牙队在本届比赛上大行其道。英格兰队则把10号的重任交给了小将欧文,尽管他稍显稚嫩,但绝对是实至名归。

  B组的10号则逊色许多,自希福之后,比利时队已经不产10号型球员了,现在的10号斯特鲁帕是纯粹的射手,同样的例子还有土耳其队。瑞典队则把10号交给了效力于凯泽斯劳滕队的彼得森,他能否担负这个重担还是个谜。该组唯一的国际级10号球员应属意大利队的皮耶罗,球迷们都期待着他能像当年的巴乔那样露一次脸。

  C组南斯拉夫队的斯托伊科维奇垄断10号长达10年,其成就可以和哈吉相提并论。挪威队的雷克达尔虽然也一直占据10号,却始终平庸。最扑朔迷离的10号似乎是斯洛文尼亚队的扎霍维奇,他的能力有多大还是个谜。西班牙队的10号属于劳尔,这名金童将是欧洲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D组的10号两极分化,荷兰队的博格坎普和法国队的齐达内是当今国际足坛分量最重的10号。而捷克队的科勒和丹麦队的约根森如果要想在这个小组出人头地实在是困难重重。

  综观10号可以发现,许多10号虽然也有着出众的技术,但在球队中的作用和老一代10号不能同日而语,10号球员的意义已不像过去那样明显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意大利:因扎吉+托蒂=皮耶罗
相关报道:日本国家队远征法兰西 新中坚稻本挑战齐达内
相关报道:图文:[热身赛]面对齐达内 科瓦奇不敢怠慢
相关报道:图文:[欧洲杯热身赛]齐达内雄风不减
相关报道:欧洲杯:皮耶罗戴维斯相约决赛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