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特鲁西埃:日本足球潜力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9:10 球报

  在上月孤身一人到法国土伦观看可能在奥运会上遇到的对手情况的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特鲁西埃,接受了法国足球网记者的采访,并在6月2日日本队即将对阵世界冠军法国队时再次接受了法国记者的采访。

  也许是特鲁西埃作为日本队的主教练第一次接受祖国记者的采访,特鲁西埃的情绪一直非常激动。他说,日本足球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而且他执教日本队的时间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以后。以下是特鲁西埃访谈内容的一部分。记者:你认为现在的日本国家队的水平如何?

  特:现在的日本足球进步缓慢,但却是一步一个脚印。同美国一样,日本足球在大量吸收外来球星后积累了很多经验,现在的日本职业球员虽然年轻但经验都很丰富。我们20岁以下球员去年杀入世界锦标赛的决赛,而我们23岁这一阶段的球员也很有潜力,我们将在世界杯上大展身手!

  记者:足球在日本很受欢迎吗?

  特:是的,它同棒球一样是日本的国球。每场比赛都有4万至5万的观众,这其中有很多的女孩和少妇,她们把球星当成歌星一样崇拜,丝毫不亚于欧洲的狂热球迷。

  记者:谈一谈你们最有名的中田,他在意大利踢得挺棒。

  特:这是一个让人吃惊的事,他仅仅22岁,但现在已是亿万富翁。这位22岁的球员现在在日本有10多个广告要等他来拍,23个人寸步不离,这些人都在为他做事,其中15个人专门为他回电子邮件——每天都有15000名球迷为他寄来贺卡。这是很少见的,但他的确是一名伟大的球员。

  记者:能不能谈一下你的个人计划?

  特:今年秋天我要重新谈一下我的合约,我想7月份就定下来。我已接到了好几个令人感兴趣的建议,其中包括执教朗斯队,但我一定要等到世界杯结束后才能考虑这个问题。目前最重要的是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我想我们会有所斩获的。而马上我们在哈桑杯赛上将进行一场艰苦但有价值的比赛——对阵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我们将打出我们的水平。

  无论特鲁西埃在法国记者面前如何地自信和踌躇满志,日本足协却还没有决定是否让他继续带领日本队。恐怕特鲁西埃也很清楚目前的处境,即他如果不能在短期内改变日本队不能得分的痼疾,他只能接受7月份就卷铺盖走人的命运,不过他没有把自己的情况仔细地向他的同胞和盘托出。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奥运会再与巴西同组 日本欲重演历史刀斩巴西
相关报道:哈桑二世杯:日本战平法国点球惜败
相关报道:图文:太平洋女足邀请赛 日本2-1险胜新西兰
相关报道:日本国家队远征法兰西 新中坚稻本挑战齐达内
相关报道:温格和特鲁西埃聚旧言欢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