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谢晖在亚琛的日子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6:21 新报-北京足球

  谢晖在进球以后愤怒地脱下上海申花的衣服摔在地上,并且解恨地踢了一脚。如果评选去年中国球员进球后的十佳动作的话,这个镜头肯定应该榜上有名。4个月后,郁知非终于松手了,这样,谢晖才有到德国去锻炼半个赛季的机会。而三个礼拜前,精明的上海板也终于松口了。这使得同杨晨、周宁属于同一代的谢晖正式转会到了德国的乙级球队亚琛队。

  让亚琛了解中国

  亚琛,一个位于德国、比利时边境,人口只有20万的小城。在1:300万的地图上,人们甚至找不到它的存在。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城市,却拥有一座可以容纳28000人的体育场。比赛的时候,全城每12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前来为自己的主队、自己的城市文化加油。由于谢晖的到来,这里的人们知道了中国,而亚琛也开始在中国扬名。

  施拉普纳在谈到自己为什么比别人更适合介绍中国球员到德国踢球的时候说:“因为我了解中国球员,也了解德国的每支球队中,什么位置正在等人前来填补。”

  说实话,这位啤酒商确实创造了很高的成功率,因为由他介绍的球员都被德国球队所接受(刘越、邓乐军已经被接受,只是和中国的俱乐部之间价钱谈不,所以没有成功),杨晨、周宁在自己的球队通过自身的努力打上了主力,而下一个就轮到谢晖。

  亚琛队的主教练哈赫在来到这支球队之前的一个赛季曾在曼海姆队作为助理教练执教,所以他对周宁有所了解,也知道中国球员的便宜与实用。

  在德乙联赛的上半赛季,亚琛队曾经一度排在联赛的第二名。但是队内的球员年轻,经验欠缺,几个老球员的受伤使得哈赫希望花小的代价引进实用的球员,所以在邓乐军和刘越之后,谢晖也来到了亚琛。

  征服与被征服

  谢晖离开中国也是源于他的不得意,在上海申花,他已经成为了一个替补。像自己同年龄的昔日队友那样在国外提高自己,获得在转会权利上的人身自由,摆脱中国足球非职业化的束缚,确实是他----一个有思想,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城市青年所向往追求的目标。特别是从初出芭庐,一个赛季进10个球,到水平下降,坐在替补度上的痛感,使得他走上了去德国的路。

  刚到德国,谢晖就被这里的足球气氛所吸引,在亚琛,足球是这里惟一够劲的文化。同中国的球迷一样,这里的人爱球,但是和中国不一样的是,这里人对足球的理解更理性化。

  谢晖的亮相是在冬歇期里用进球让人们记住自己,证明自己。他很快就成为了亚琛的“晖”。

  德乙的比赛确实缺少一些战术素养,但是绝对不缺身体对抗。在这里是球队间相互气热和球员自我身心的较量。

  谢晖在冬歇期里一直都是以主力身份上场的,但是主教练哈赫却在冬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只派他当了30分钟的替补。球队赢得了比赛,但是谢晖的表现只有4.5分。

  不过,他第二次上场就打进了一个进球。尔后在柏林网球的主场一个人力换狂澜,以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本队拿到了3分。那以后,谢晖成为了本队比赛的功臣,亚琛队连续4场不败,得到了8分,重新燃起了冲德甲的希望。

  但是,在一次训练中,中国小伙胳膊的受伤,严重影响了他的水平发挥,使得他在那以后的11场比赛中有一半时间不得不坐在看台或者替补席上。

  不过,在这段时间里,谢晖仍然希望以自己的力量,让德国人和队中的其他国家的球员知道中国球员的勇气,所以他自己请缨,带伤打封闭上阵参加了5场比赛,并且打进了1球。

  谢晖在德乙的半个赛季是成功的,以他的状态,相信再这样打上一年,只要有10个以上的进球,将会有更多的德国球队对他感兴趣,但是如同杨晨一样,谢晖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才能度过第二年的难关,毕竟,他的国外足球生涯才刚刚开始。周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谢晖:我是最幸福的也是最不幸的
相关报道:谢晖随亚琛征战德乙完全数据
相关报道:谢晖:我是在亚琛球迷的热望中出场的
相关报道:亚琛无论输赢都庆功 谢晖感觉不怎么好
相关报道:谢晖:亚琛队的风格不适合我
相关报道:谢晖:和贝肯鲍尔一起参加施拉普纳的生日宴会
相关报道:“他们的后卫真够狠的”--越洋电话采访谢晖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曼海姆双双失利 谢晖周宁祈望明朝
相关报道:德乙第32轮积分射手榜 谢晖又入一球
相关报道:亚琛正式买断谢晖 日媒体称谢晖“最了不起”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