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欧洲杯:排除法筛选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5:49 青年报-球周刊

  要成为最佳射手首先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球队的战绩。现代足球中象萨连科那样一战成名的战例实属罕见,很难想象本届欧洲杯中一名球员仅仅打三场小组赛就可以获得最佳射手的称号。

  考虑到这个前提条件,斯洛文尼亚的扎霍维奇、土耳其的苏库虽然都是射术全面的前锋,也是全队的进攻核心,但是球队实力的不济使得他们难以获得足够的支持,问鼎金靴奖难度很大。

  在排除了弱小球队之后,应该看一看剩余球队攻击点的分布和前锋球员在队中的地位。例如葡萄牙和法国队,他们的攻击点分布很广,前卫球员也承担着进球的重任,前锋相对而言就不会得到太多的机会;而罗马尼亚、南斯拉夫、比利时、瑞典、捷克、丹麦、挪威这些来自东欧和北欧的球队非常注重整体打法,他们的前锋本身就不突出,因此很难从中找出合适的攻击核心。

  剩下的五支球队:德国、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基本上都是本届欧锦赛的夺冠热门,他们的阵容中也都包括世界级的射手,前锋的进球和球队的战绩是相辅相成的,最佳射手效力的球队很可能就是最后的冠军。

  作为第一夺冠热门,荷兰队注重进攻的打法使得克鲁伊维特有了足够的用武之地,他的搭档博格坎普虽然近年来状态下滑,但是为队友输送炮弹的能力已经上升到更高的境界,克鲁伊维特能够成为巴塞罗那队的头号射手,足以证明他技术的全面,唯一的弱点在于他发挥的稳定程度。

  希勒是上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本届欧锦赛将是他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随着在英超中状态的恢复,队友们给了他足够的信任,何况贝克汉姆的传中可以使头球出色的他舒服地抢点。希勒还是队中主罚点球的首席人选,这是他的优势,但是状态不稳定的英格兰队能走多远,这仍然是个疑问。比埃尔霍夫和希勒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德国队的卫冕前景并不光明,小组出线都成问题,比埃尔霍夫虽然是“空中霸王”,不过要得到足够的机会来展示还必须指望其队友的努力。

  每逢世界大赛,意大利的成功总是伴随着一位最佳射手的诞生,从罗西到斯基拉齐到维耶里,如今因扎吉获得了这样的机会,自然不会轻易错过,而且意大利所处的小组实力最弱,他们有足够的把握进入淘汰赛;劳尔射术全面,西班牙队也被人们看好,唯一的问题在于一个赛季里不间断的征战后劳尔能否保持良好的状态。

  综上所述,克鲁伊维特获得最佳射手的机会最大,其余四人能否获得金靴奖仍然将取决于各自球队的战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德国队重新拾回自信
相关报道:欧洲杯:阿兰-希勒誓穿“金靴”
相关报道:欧洲杯:菲戈主宰“欧洲巴西队”
相关报道:资料:丹麦欧洲杯球员参加世界杯和欧锦赛数据
相关报道:资料:捷克欧洲杯球员参加上届欧锦赛数据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