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养肥欧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18:36 羊城晚报

  将于6月10日在比利时和荷兰开幕的2000年欧洲杯,是仅次于奥林匹克运动会和足球世界杯的国际体坛盛事,也是欧洲足球联合会的重要财政来源。

  欧洲足联通过主办欧洲杯,可以从出售电视转播权、出售比赛门票和其它商业活动中得到可观的收入。据法国媒体报道,欧洲足联将31场比赛转播权直接卖给欧洲广播电视联盟,价格估计在9000万欧元左右。至于欧洲以外国家和地区的转播权经营,欧洲足联委托给瑞士ISL国际体育公关公司负责。这家公司管理过足球世界杯、奥运会和网球世界锦标赛等多项大赛,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欧洲杯在亚洲、美国和拉美地区国家的电视转播权可以换来1520万欧元左右。预计,全世界观看各场比赛的观众可累计达到70亿人次。

  另外,欧洲足联委托比利时和荷兰两个主办国负责售门票工作,据具体负责售票的两国合资公司“欧洲2000基金会”发言人说,各场比赛的门票总数约100万张,其中98%出售。门票收入要全部交给欧洲足联,欧洲足联再向两个主办国返回40%到50%。

  ISL公司还负责欧洲杯商业活动的管理。该公司以欧洲足联的名义招聘了12个正式合作伙伴和10个供货商,每一个合作伙伴要出资约1100万欧元作为赞助费才能获得“伙伴”资格。在今年欧洲杯的合作伙伴中出现了几家新公司,其中有两家互联网公司,一家负责后勤,另一家负责多种语言的体育信息。这些公司利用体坛盛事宣传自己的形象和产品,但也要为欧洲杯作宣传。

  至于供货商,ISL优先考虑为欧洲杯提供赞助的公司,比如阿迪达斯公司负责“装备”4000名志愿者,另外还优先考虑能提供电脑系统的公司。作为回报,无论是合作伙伴还是供货商,都可享受赛场的广告优惠。ISL公司负责人说,公司经营全部项目的营业额可望达到1.6亿欧元,其利润由公司与欧洲足联均分。郭京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资料]土耳其队欧洲杯预赛主力阵容
相关报道:欧洲杯:官方网站没有荷兰版本引起风波
相关报道:比利时列日警方还未为欧洲杯做好准备
相关报道:英国球迷狂赌欧洲杯
相关报道:欧洲杯热身赛:葡萄牙轻取威尔士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