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西班牙国门难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19:24 体坛周报

  在本周二(5月30日)西班牙队的训练中,劳尔只参加了十几分钟,就因右大腿肌肉拉伤提前退出。经瓦伦西亚一所医院诊断,他需要三四天的休养,并不碍大事。

  国家队体能教练洛伦萨纳指出:“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在10个月的赛季中踢40至42场比赛是正常的。从生物力学的角度看,不能要求他们在整个赛季中都发挥出最高水平。他们有出色的技术,但体能状况不好也会影响他们的发挥。国脚们在本赛季都已经打了4000分钟,这是很过分的。欧洲比赛的日程表就是这样,所有人都处于疲劳状态。劳尔的情况更特别,俱乐部的比赛有60场,加上国家队的比赛共达74场,共计6105分钟。”

  洛伦萨纳介绍说,西班牙队的集训分三个部分,在拉托哈主要就是休息、恢复体力。但这个阶段劳尔等队员没有赶上,他们正参加冠军杯和国王杯的决赛。“目前是第二阶段,在瓦伦西亚,我们用过温泉疗法和按摩,使球员得以放松。由于气温很高,白天达到30摄氏度,我们只是利用上午做一些体能训练。对瑞典队的比赛才进入真正的备战期。我相信,在6月10日左右,国家队能进入最佳状态。”本周三上午,趁着天气凉快,西班牙队教练卡马乔安排边后卫作了3项边路助攻的战术训练,为时1个小时。然后安排队员做小型的分组对抗。

  从编组的情况来看,被分在A组的很可能是对瑞典队比赛的上场阵容,他们是守门员卡尼萨雷斯、边后卫萨尔加多和阿兰萨瓦尔、中卫耶罗和埃尔格拉、后腰瓜迪奥拉、边前卫埃切贝里亚和弗兰、前腰贝莱隆、前锋乌尔赛斯和阿方索。

  谁将是正选国门,是目前西班牙人争论的焦点。绝大多数足球评论员认为,既然卡马乔能把卡西利亚斯带进国家队,那就应该给这名19岁小将更多的上场机会,因为他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守门员,又刚刚参加了冠军杯决赛。根据《阿斯》报和《马卡》报的民意测验,卡西利亚斯的得票占40%,莫利纳32%,卡尼萨雷斯只有28%。但是卡马乔认为:“国家队的三个门将都不错,卡西利亚斯参加过不同级别的国家青年队,我又看着他在皇家马德里队成长,对他相当了解,所以用不着诸位提醒。”卡马乔的第一号门将也许依旧是卡尼萨雷斯。

  由于国家队目前有9名队员下赛季的去向不明,经纪人们时常出现在集训地,向他们的队员互通情况,为此卡马乔很不高兴。他在今天警告说,有谁因转会问题而在训练中分心,那么他将失去上场的资格。

  德国队在5月30日和马洛卡队踢了一场热身赛,德国队守门员卡恩似乎还没有忘记在冠军杯中和西班牙球

  队结下的“冤仇”,他在对电视台的讲话说:“西班牙球员在欧洲已证明了他们是非常杰出的,但仅仅是冠军杯而已,他们的国家队在历届世界杯和欧洲杯中一直是夺冠热门,最后却屡屡失手。”卡恩的密友、皇家马德里门将伊尔格纳也随声附和道:“西班牙队夺冠困难重重。第一,从历史上看,他们仅得过一次欧洲冠军。第二,劳尔已踢了70多场比赛,届时肯定会不堪重负。在欧洲杯期间,我将关闭电视机,不观看任何比赛。”李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卡马乔指责西班牙媒体“老调重弹”
相关报道:欧洲杯:西班牙门将卡西拉斯入选遭嫉妒
相关报道:欧洲杯:西班牙主帅卡马乔不许队员想别的
相关报道:欧洲杯:劳尔撑起西班牙队“半边天”
相关报道:图文:[欧洲杯]西班牙主教练卡马乔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