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德国队锋线扬克尔挑战比埃尔霍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19:20 体坛周报

  上周六,德国队抵达西班牙马洛卡岛。在第二天的训练中,教练与队员在战术上就出现了很大分歧。里贝克与新上任的助手赫鲁贝施一道训练防守型打法,他们安排了3名防守型中场:哈曼、拉梅洛和耶雷梅斯。但这样一来前锋根本无法从中场得到球,训练只有中断。然后赫鲁贝施与齐格谈了很长一席话。最后,哈斯勒被安排打右翼,因为赫鲁贝施认为代斯勒一人不能完全胜任右边锋。

  还有一招出乎球迷意料之外。在马特乌斯受伤后,里贝克安排拉梅洛接替他打自由人位置。本来,拉梅洛入选国家队就让德国人大感意外。当里贝克执教勒沃库森队之时,拉梅洛是他的得意门生。然而本赛季拉梅洛失去了主力位置,只踢了7场比赛,但在埃莫森受伤后,他踢的几场比赛都很不错。

  在对马洛卡队的比赛前,队长比埃霍夫给全队打气,“这事关每个队员,在欧洲杯中我们展现给人们的必须是一个真正的集体。”最后德国队以4比0取胜。里贝克本人对德国队的表现非常满意,至于为媒体关注的训练场上的争吵,里贝克说:“这事早已了结。”

  自1998年7月以来,比埃霍夫第一次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里贝克以“352”布阵,让扬克尔与基尔斯滕配对打前锋,结果扬克尔表现出众。第25分钟,他为德国队首开纪录。第37分钟,他头球摆渡给基尔斯滕,基尔斯滕冲顶,球碰门柱弹出。扬克尔第62分钟被换下场时,1500名德国球迷掌声不断。然后比埃霍夫上场,很显然他缺乏自信,但还是两次成功地为沃茨和林克创造了射门机会。

  当天正值中场哈斯勒的34岁生日,但这次他的表现明显不如马特乌斯告别赛时。下半场沃茨顶替了哈斯勒,并亲自攻进一球,表现优于哈斯勒。在这场比赛中,德国队似乎又找到了感觉,但里贝克强调,马洛卡队并非罗马尼亚队。

  离6月12日对罗马尼亚队的比赛还有13天,右大腿肌肉拉伤的马特乌斯深信自己能及时康复,队医沃尔法特博士每天要对他进行4个多小时的治疗。沃尔法特博士说:“我认识洛塔尔有15年了,他的身体与其他人不一样,我们一起经历了高潮与低谷,这一次我也要让他恢复状态。”这话不仅包含了一个队医的责任感,更有岳父对女婿的关怀。马特乌斯与沃尔法特的22岁女儿马伦已谈了14个月的恋爱。1985年沃尔法特第一次给马特乌斯疗伤之时,马伦只有7岁,今天他俩走到一起,谁都没想到。刚开始时,沃尔法特博士坚决反对。但马特乌斯的队友们在沃尔法特面前讲述了很多罗曼蒂克的爱情故事……

  今年3月,马特乌斯与马伦迁居纽约。期间沃尔法特已经承认了他们的关系,马特乌斯坦承,“现在我们经常因私人关系见面。”在5月26日马特乌斯告别赛后的联欢会上,马特乌斯与沃尔法特紧紧拥抱在一起。现在德国球迷把马特乌斯康复的希望寄托在他的岳父身上,当然马伦的精神鼓励也不可低估。全宏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热身赛:德国“钢铁战车”辗碎马洛卡
相关报道:欧洲杯:德国队有了“新马特乌斯”
相关报道:欧洲杯:比埃尔霍夫被球迷评为德国队“最差前锋”
相关报道:欧洲杯:德国军团22人最终阵容出台
相关报道:欧洲杯:德国队中谁将顶替马特乌斯的角色?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