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麦克马纳曼为压力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19:17 体坛周报

  5月31日,英格兰队在温布利大球场以2比0击败乌克兰队。尽管赛前英国的媒介和球迷都将焦点集中在麦克马纳曼身上,但贝克汉姆以两次绝妙的定位球抢走了风头。

  当天时间下午17时30分,记者提前赶赴温布利球场。办理完采访手续进场之后,球场广播里不断重复地这样的声音:“球迷朋友们,今天这里举行的英格兰队与乌克兰队的比赛将是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比赛结束之后,温布利球场将被拆除,未来几年之内,球迷们再也见不到温布利球场。但我们为了申办2006年世界杯,将在原址建立一座新的温布利球场。我们期待着在2006年世界杯赛上在温布利球场相逢。”然后节奏强劲的音乐响起,提前到场的球迷随着音乐舞了起来。记者此时才感到,能目睹老温布利球场的“绝唱”实属有幸。

  由于麦克马纳曼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表现出色,过去一周以来,英国媒介和球迷都关注着他在国家队中能否有如此演出,而主教练基冈又将如何安排他的位置。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发挥出色,但正如麦克马纳曼在皇家马德里的队友罗伯托·卡洛斯所说的,只要防住了贝克汉姆,完全可以切断英格兰队的进攻路线。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足球行家纷纷建议将麦克马纳曼安排在左路。

  但基冈在赛前明确表示,在对乌克兰队的比赛中将把麦克马纳曼安排在锋线和中场之间,不固定他的位置,尽量让他像在皇家马德里队时一样自由发挥,“我想,如果把他放在左路,将会限制其能力的发挥。他很聪明,以其控球技术,能胜任任何位置。当他带球跑起来时,所有后卫都会害怕。我觉得以前我们并没有很好地利用他。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围绕着他来制定进攻战术。所以,我对他说,‘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

  麦克马纳曼在赛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强调:“我不想像一个骑士那样来去自由,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外界的期待让我感到压力不小,所有人都认为我应该踢中场自由人,但我认为我还没有这种能力。我只想担负起工兵角色,尽我所能帮助英格兰队取胜。对我来说,一切都应该是英格兰队第一,我个人如何是次要的。”

  与对巴西队一仗时采用“442”阵型不同,基冈本场比赛排出了“352”阵型,贝克汉姆依然在右路,上一场踢左后卫的菲利普·内维尔被前提至左前卫位置上,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杰拉德出人意料地被安排在后腰位置上,麦克马纳曼和斯科尔斯一同踢前腰,锋线则由希勒和福勒担纲。

  也许是外界期望值太高的缘故,麦克马纳曼的表现无法与冠军杯决赛时相比。开场3分钟时他有一脚有威胁的直传球塞给福勒,因福勒反应不及被乌克兰门将出击扑住,此外他整场比赛并没有什么高质量的传球。据记者现场统计,麦克马纳曼在比赛中传球失误6次,只有3次真正有威胁的传球,但2次都无人接应,5次被对方直接从脚下抢球成功,射门也只有在第85分钟时的一次,且被对方门将扑住;而贝克汉姆全场传球失误只有1次,形成射门的传球达9次,被对方犯规创造的任意球机会为5次,而且,英格兰队的两粒进球都是通过角球完成,主罚者也都是贝克汉姆。

  有这样一个细节,第68分钟时,英格兰队在左路获得角球机会,本来麦克马纳曼已经上前准备主罚,但在放好球后,主动跑了回来,让贝克汉姆去主罚,引起全场的一片嘘声。贝克汉姆一脚弧线球开出后,球直奔对方大门,乌克兰门将在球门线上将球击出,助攻上前的亚当斯一脚补射入网。全场比赛中,英格兰球迷始终高呼“贝克汉姆”、“贝克汉姆”。赛后,贝克汉姆本人也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记者在参加完基冈的新闻发布会之后,来到了运动员通道,对麦克马纳曼进行了采访,麦克马纳曼说:“今天这场比赛表现得并不算太好,我们只是想按照教练员布置的去打。我觉得自己在下半时表现还不错,特别是在临近比赛结束时,我丧失了一次机会。我想,以后的比赛中我都会像下半时那样去打。”

  “你对比赛的结果相当满意吧?”记者问。“对球队来说,这当然是个很好的结果,你知道,乌克兰队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虽然他们没有能进入欧洲杯决赛圈,但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而且也很投入。与这样的球队交手,对我们备战是很有益的。他们在下半时也丧失了许多机会,对我们来说,能拿下这场比赛也不是很容易的。”

  “主教练基冈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采用了完全不同的阵型,你觉得哪种更适合英格兰队?”记者又问道。“我不好回答这个问题。一支是世界第一的球队,另一支是无缘本届欧洲杯赛的球队,我想,主教练大概也是在选择,不同的对手有不同的阵型,你很难对哪种阵型更好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这也是在为欧洲杯赛作准备吧。”

  英国媒介第二天都对麦克马纳曼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认为他本场的表现尚不能令人信服,“他在冠军杯决赛中帮助皇家马德里队夺冠的状态以及他拿球后的那种自信,本场比赛中很少能见到,特别考虑到他踢的是中场自由人的位置。”

  根据安排,英格兰队在取胜乌克兰队后的当天暂时放假,全队在6月1日下午重新集中,然后前往马耳他,准备在本周六与马耳他国家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之所以选择马耳他队热身,一是大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强队都想在弱队身上找找感觉,更重要的是,在国际足联24名执委中,有一名马耳他人,英格兰希望申办2006年世界杯时马耳他能投自己一票。赛后英格兰队将立即返回国内,作最后备战。马德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青赛:荷兰不敌捷克 英格兰狂胜土耳其
相关报道:欧洲杯:热身赛让英格兰队信心十足
相关报道:欧洲杯:即将闪光的英格兰新星杰拉德
相关报道:欧洲杯:左路生死线 困扰英格兰
相关报道:欧洲杯列强试析(英格兰篇)--悉尼球探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