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解放者杯:巴西两强碰出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18:45 体坛周报

  南美解放者杯赛于本周二、周三进行了两场精彩绝伦的首回合半决赛。巴西科林蒂安队和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取得首回合的胜利。第二回合交锋将于6月6日进行。

  周二,科林蒂安队主场4比3险胜帕尔梅拉斯队。科林蒂安队与帕尔梅拉斯队都是巴西圣保罗州的球队,国内外战场上都是夙敌。前者是世俱杯赛冠军,后者为解放者杯赛卫冕冠军。圣保罗州联赛上两队也双双进入半决赛,上周末分头与各自的对手战罢首回合。去年的解放者杯1/4决赛上帕尔梅拉斯队淘汰了科林蒂安队,今年双方在各种场合5次正式交锋,科林蒂安队以3胜1平1负占优。本周二的比赛双方打出高水准,主场作战的科林蒂安队在开场后15分钟由里卡迪尼奥首开纪录,到第65分钟时以3比1领先。就在球员为胜局沾沾自喜的时候,帕尔梅拉斯队在第75和第82分钟攻进两球,把比分扳平。科队教练赶忙调兵遣将换上3名球员,中场万佩塔在补时阶段一记劲射,帕队中卫罗克·儒尼奥尔阻挡时球路变线飞进自家大门,4比3,紧张刺激的比赛在最后一刻分出了胜负。这场比赛中科林蒂安队三条线清晰,埃杜居中调度得当,前锋埃迪尔森和路易松突破能力突出。帕尔梅拉斯队左后卫儒尼奥尔的助攻、中场阿莱士的组织、前锋尤勒的突破也很出色。

  全场比赛的7个进球者是:前卫里卡迪尼奥(科林蒂安队,第15分钟),左后卫儒尼奥尔(帕队,第39分钟),前卫马塞里尼奥(科林蒂安队,第45分钟),前锋埃迪尔森(科队,第65分钟),前卫阿莱士(帕队,第75分钟),前锋尤勒(帕队,第82分钟),前卫万佩塔(科队,补时阶段)。其中帕队年轻的前卫阿莱士是巴西最优秀的青年球员之一,比赛中他打进其职业足球生涯的第100球。

  周三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博卡队在主场以4比1狠狠教训了墨西哥美洲队。博卡队事先便放出风来,让对手准备接阿鲁阿巴雷纳和巴里霍的招。巴里霍是出色的左后卫,阿根廷足球基本不使用边后卫长驱直入的进攻方式,而此次比安奇教练要独辟蹊径开发新的进攻线路。这一招果然灵验,阿鲁阿巴雷纳在开场后9分钟便先下一城。当时,巴里霍用脚后跟传球,阿鲁阿巴雷纳起脚把球打到门柱内侧弹入网内。巴里霍还在第12分钟和第51分钟独中两元,3比0。奠定胜局后,教练比安奇在第57分钟用帕勒莫换下巴里霍,但帕勒莫上场后的主要任务是威慑对手,并不需要尽力踢球,以避免受伤。博卡队的第4粒进球是活跃的右前卫马昌特在第66分钟时攻入的。之后博卡队松懈下来,被美洲队中卫席尔瓦在第73分钟扳回一球。

  博卡队整场比赛大兵压境,后防线上只留两名中卫看家,前场的组织核心仍是里克尔梅。帕勒莫受伤的半年中,莫雷诺、德尔加多、巴里霍和谢洛托等锋线球员都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博卡队出现人才济济的喜人景象。博卡队已经与解放者杯赛决赛久违达22年之久,前一次是在1979年与巴拉圭奥林匹亚队争夺冠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首回合 帕尔梅拉斯惜败
相关报道:图文: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开战 克林斯蒂安险胜
相关报道:解放者杯:墨西哥人大闹南美
相关报道:南美解放者杯帕勒莫复出博卡晋级
相关报道:图文:[南美解放者杯]博卡青年淘汰河床进四强

热点专栏 --> 南美解放者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