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冠军、新秀、安全--欧洲杯三大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02:11 辽沈晚报

  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本月10日即将拉开战幕。豪强云集的欧洲足坛也将上演一幕惨烈的足球大战。

  谁能笑到最后

  上届欧洲杯赛上代替南斯拉夫出场的捷克队成为最黑的黑马。他们与德国队较量的时候,德国人没有丝毫的优势可言。如今捷克队已经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他们在欧洲杯预选赛当中是惟一保持全胜的队伍。球队当中拥有内德维德、博格等中场大将,但是库卡和科勒尔领衔的前锋线略显单薄。英格兰队在上届杯赛中被德国队以点球挡在了决赛阶段的大门外。这次他们鬼使神差地又被分到了同一个小组。在A组当中,除了这对冤家之外,还有欧洲足坛的“眼镜蛇”罗马尼亚队和老牌劲旅葡萄牙队。其中葡萄牙队是以1989年和1991年两届世青赛冠军球员为班底。他们对英格兰的威胁是不可小视的。因为中场缺少技术型球员,主教练基冈没有使球队发生质的变化。球队最近的发挥也十分不稳定,状态起伏较大。在友谊赛当中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

  西班牙队一直被认为是欧洲的强队,但是他们总是与荣誉擦肩而过。这支年轻的队伍已经进入了他的最佳阶段。西班牙当地的媒体也都相信自己的球队到了该开花的时候了。许多足球行家也认为西班牙队给欧洲足坛带来了一丝生气。强大的攻击力无疑是这支球队的法宝。西班牙人把本届欧锦赛的希望都押在了自己的天才前锋劳尔的身上。

  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荷兰队。球王贝利曾经再次预言,荷兰与西班牙都具有夺冠的实力。目前在里杰卡尔德的率领下,荷兰队进入了一个怪圈,在友谊赛当中总是错过进球和胜利的机会。因此,国家队的表现遭到了荷兰国内媒体的指责。但是有人分析说,荷兰队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的阶段。如果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员们逐渐兴奋起来后,克鲁伊维特和博格坎普这些人就要疯狂起来了。像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丹麦、挪威、南斯拉夫、法国等都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他们中间不乏世界级的球星。但是运气有时侯也会在冥冥中主宰一段历史。

  谁是新生代的领衔人

  欧文、劳尔、科瓦切维奇、安布罗西尼、代斯勒等是正在走向成熟的年轻人。欧文是在’98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的,他虽然一度受伤病困扰,但是他在利物浦队的出色表现征服了善于变革的基冈。在最近英格兰与巴西的友谊赛当中,欧文打进了一个关键的入球,他的突破和门前的感觉都使对方的后卫在盯防上无所适从,大部分人只好对其采取犯规战术来阻止他前进。劳尔·冈萨雷斯的崛起是西班牙足球复兴的代表,22岁的他带领西班牙军团一路过关斩将冲进欧洲杯决赛圈,成为西班牙队的头号射手。他在过去几年里被西班牙媒体誉为“天才少年”。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冠军杯当中,他为皇家马德里捧杯攻进了重要的一球。为此他也第四次被评选为西班牙联赛最佳球员。南斯拉夫的科瓦切维奇今年也只有22岁,他已经是南队绝对的主力前锋。在意大利甲级联赛的磨练使他成长为与维埃里极为相似的球员。安布罗西尼和代斯勒都是在老队员的阴影下成长起来的优秀中场球员。而德国队的小将代斯勒只有19岁,他的理想是成为巴斯滕那样的伟大球员。他的定位球技术和在中场的开阔视野使他被誉为德国足坛的“超级天才”。这些年轻力量的注入使欧洲杯增加了观赏性和悬念。人们都想知道,在近一个月的生死角逐中,哪一个将成为欧洲新生代的代表。这不仅仅是一种象征,他的真实价值是能够证明欧洲足球的存在的发展潜力到底有多大。

  谁来保证安全

  荷兰和比利时是本届欧洲锦标赛的举办地。早在去年就有大批的球迷组织表示,他们非常希望在那里为自己的球队助威。为了保证安全,比、荷警方不断加强防卫措施来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但是足球流氓还是会乘虚而入。不久前在土耳其发生的惨案再次向两国的主办者敲响了警钟。

  大量外国球迷的涌入,加上毒品和酒精等兴奋剂的刺激,发生事端是不可避免的。为了避免上届世界杯时的惨剧再次上演,比、荷两国均与欧洲警方取得了联系。他们将记录在案的足球流氓都输入了电脑。届时在办理入境手续的时候,边防工作人员可以将他们挡在外面。欧锦赛组委会的安全人员表示,他们都已经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打击在欧锦赛期间破坏社会治安、扰乱比赛秩序的足球流氓。但是据英国全国犯罪情报中心透露:他们对欧锦赛期间的安全问题并不乐观,球迷发生骚乱是不可避免的。因为会有无数没有球票的英国球迷跑到荷兰去,他们当中很多人并不都是去分享足球的快乐,有很多人是参与骚乱的危险分子。对此,比、荷警方的态度非常的强硬,他们表示,现在已经作好了所有的准备,一旦有暴力事件发生,他们将按照法律严惩暴力分子。甚至欧锦赛组委会的官员信誓旦旦地称“让足球流氓们来吧,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厉害。”可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确信在荷兰和比利时是安全的。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基冈宣布英格兰队22人名单
相关报道:欧洲杯:德国队主教练埃里克-里贝克介绍
相关报道:欧洲杯:英格兰队主教练凯文-基冈介绍
相关报道:欧洲杯:哈吉认为罗马尼亚队能进入决赛
相关报道:荷兰方面欧洲杯期间不售酒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