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意甲:巴蒂转会罗马的幕后探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19:03 羊城晚报

  当地时间5月24日,罗马传来的一条消息震惊了欧洲足坛:效力佛罗伦萨队的阿根廷射手巴蒂斯图塔,将于下个赛季转会至另一支意甲劲旅罗马队。据悉,罗马俱乐部为得到巴蒂开出了700亿里拉(约为3500万美元)的巨额转会费。根据双方达成的合同,巴蒂在效力罗马队的三年中,月薪将暴涨至创纪录的50万美元。但巴蒂的一举一动却似乎在表明:他并不快乐。

  罗马俱乐部对外公布这一消息后,巴蒂并没有像其他转会成功的球员那样,迫不及待地向新闻界介绍情况,在一片镁光灯的闪烁中信誓旦旦地效忠新东家,他只是淡淡地留下一句“我同意”,随后便登上了飞往阿根廷的班机。在那里,巴蒂将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6月4日进行的2002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三轮同玻利维亚队的比赛。

  为何一次堪称“双赢”的转会让巴蒂如此难受?

  世界级前锋之一的巴蒂斯图塔,在亚平宁赛场征战了10载,却从未有机会染指意甲冠军,这已成了他心中唯一的遗憾。31岁的巴蒂非常渴望在结束足球生涯前能圆这个冠军梦。本赛季初,许多行家都看好佛罗伦萨队,认为是冠军的大热门之一。但佛罗伦萨队最终只获得联赛第七,巴蒂对此顿感心灰意冷。当他在赛季末期暗示自己想离开佛罗伦萨队时,欧洲立刻有多家大牌俱乐部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然而,巴蒂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由于他和佛罗伦萨的合同签到了明年6月,没有自由之身的他只能任凭俱乐部“摆布”。佛罗伦萨俱乐部老板———意大利电影大亨切奇·高里一直宣称巴蒂是俱乐部的“非卖品”。面对拉齐奥队的试探,切奇明确表示:“拉齐奥队除非用西孟尼、小因扎吉和斯坦科维奇三名球员才能换走我的巴蒂。”其实,切奇是个非常精明的商人,他的本意绝对不是不卖巴蒂。如果真如他所说巴蒂是“非卖品”,那么一旦合同期满巴蒂就可以自由转会,届时,佛罗伦萨俱乐部一分钱都得不到。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要告诉那些垂青巴蒂的俱乐部:想要巴蒂吗?多给些钱吧!

  明白他的话的聪明人可不在少数。罗马俱乐部就对巴蒂颇有些势在必得的架势,700亿里拉的报价也让人吃了一惊,因为巴蒂毕竟已经年过30而且伤病缠身,许多意甲行家认为他并不值这么高的价钱。意甲“新科状元”拉齐奥开出的条件也很诱人:600亿里拉(其中包括可以选择萨拉斯、孔塞桑和阿尔梅达中的一人)。

  其实,巴蒂内心一直钟情的球队却是国际米兰。他曾毫不掩饰自己对国际米兰后台老板莫拉蒂和“里皮军团”的好感,他说:“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佛罗伦萨,那么我的目的地将会是国际米兰。”而巴蒂最爱的人———妻子伊丽娜也很喜欢米兰,希望丈夫能到那里踢球。但在转会市场上已经学乖了的莫拉蒂虽然与巴蒂惺惺相惜,他提出的价钱却远逊于罗马和拉齐奥,巴蒂于是基本与国际米兰队“绝缘”。

  在巴蒂转会过程中,有一个人的作用不可低估,他就是巴蒂的经纪人阿洛依西奥。对他来讲,拥有巴蒂这样的球员,是注定要捞一笔的。阿洛依西奥表面上非常尊重巴蒂的个人选择,让人感觉到他一直站在巴蒂的立场上讲话,实际上,他始终是在为自己的利益不懈努力。“巴蒂非常感谢罗马队如此重视他”,“巴蒂更愿意去国际米兰”,“拉齐奥的可能性也很大”,他一天换一个说法,无非是想继续抬高巴蒂的身价,从而使自己捞到更多的里拉。不过不要忘了,在生意场上,罗马队的老板森西绝不是等闲之辈。正是他很好地利用了阿洛依西奥的朝三暮四的表态,使罗马队最终成功地得到了巴蒂。

  5月22日,森西以强硬的姿态向新闻界表示,他对阿洛依西奥出尔反尔的做法非常愤怒。森西向对方发出了最后通牒,他说:“我要的只是一个回答,请务必在明天告诉我巴蒂是否能来罗马。如果答案是‘YES’,那么好,现金立刻拿走;如果是‘NO’,我们将放弃这笔交易。”最后通牒无疑是将压力转给了切奇和阿洛依西奥,这意味着他们若不马上答复,将眼睁睁地看着大笔转会费与自己擦肩而过。

  在利益面前,谁还会顾及巴蒂的意愿。就这样,在三个精明商人的“努力”运作下,巴蒂终于成了罗马队的一员。知道交易内情的人心里很不好受:不知道巴蒂现在是否快乐,也不知道他能否在罗马队一圆他的意甲冠军梦。人们所能做的,只能在心里默默地为他祈祷和祝福。王蕾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巴蒂斯图塔:我发誓 我将以进球回报罗马!
相关报道:图文:巴蒂斯图塔以3360万美元的价格转会罗马
相关报道:图文:[资料图片]巴蒂转会罗马 老将再展雄风
相关报道:意甲:巴蒂正式转会罗马 工资将成为世界最高
相关报道:巴蒂转会罗马引发连锁反应

热点专栏 -->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