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荷兰:博格坎普回到巅峰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03:38 体坛周报

  5月27日,荷兰队在阿姆斯特丹以2比1战胜罗马尼亚队。这是荷兰队在欧洲杯开赛前最后1次在主场热身。他们表现得非常自信,上半时结束前2分钟,前卫奥维马斯在禁区前沿发炮,罗马尼亚队门将洛邦特全力扑救,但由于角度太刁,球从他双手间窜入网内。第68分钟,前锋克鲁伊维特摆脱对方后卫波佩斯库,盘过门将洛邦特,将球送入空门。罗马尼亚队很难通过配合突破中场,但在两球落后的劣势下振作起来。第70分钟,哈吉在30米外开出任意球,在土耳其费内巴切队踢球的前锋摩尔多万在禁区内用胸部挡了一下球,皮球变向飞入网窝,1比2。

  这是里杰卡尔德任内16场比赛的第3场胜利,他说:“我们的开局很好,在与强队交锋时显示了自身独一无二的水平。上半场我们与对方寸土必争,这种劲头是成功的关键。但下半时我们有些松懈,没有干脆地结果罗马尼亚人。”后卫弗兰克·德波尔说:“我们创造了8次好机会,我们可以为这场比赛而欣慰。对我们来说,创造机会比得分更加重要。”

  里杰卡尔德还称赞了博格坎普,认为博格坎普在伤愈复出一段时间之后,自信心又回来了。过去一年,博格坎普在阿森纳队萎靡不振,是役却多次威胁对方大门,并有一记任意球射中立柱,要不是门将洛邦特表现神勇,大门早就告破。他还给克鲁伊维特传了不少好球。但荷兰队也有不好的消息,就在比赛当天下午,“中场发动机”戴维斯被迫进医院接受了一个小手术,因而没有上场。医生为他去除了长进肉里的一片脚趾甲,据估计,他需要8天的恢复时间。此外,里杰卡尔德还担心中场罗纳德·德波尔和后卫博加德的身体状况。

  里杰卡尔德在比赛最后阶段让马凯、范胡耶唐克和范沃森等前锋上场,唯独海伦芬队的塔兰没有出场,里杰卡尔德表示,下周要把所有队员拉到瑞士去训练,只有塔兰不用去了。届时马德里竞技的哈塞尔巴因克、格拉斯哥流浪者的后卫纽曼和中场范布隆克霍斯特参加完各国杯赛决赛后也将与国家队会合。荷兰队仅有老将温特来自阿贾克斯队,他在第89分钟上场踢了几分钟。而在罗马尼亚队中,打满全场的门将洛邦特和中场小将基伏都来自阿贾克斯队。

  老将哈吉虽然助攻摩尔多万打进一球,但整场比赛没有多少出彩的表现。罗马尼亚队在3月的热身赛中还输给了希腊队,教练耶内伊赛后表示,球队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改进,他特别强调了大赛来临时身体和心理放松的重要性。耶内伊还对荷兰队赞不绝口:“从我的观点来看,荷兰队是目前最优秀的球队之一,他们应该有能力成为欧洲冠军。”

  这场比赛有3万人到场观战,门票收入将捐赠给5月13日荷兰东部城市恩斯赫德烟花爆炸事件的受害家庭,有21人死于这次爆炸,近1000人受伤。球员们也捐出了4500美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戴维斯脚趾受伤 影响荷兰最后名单的公布
相关报道:荷兰队参加历届欧洲锦标赛成绩
相关报道:热身赛:荷兰 2-1 罗马尼亚
相关报道:图文:[欧洲杯热身赛]荷兰2-1小胜罗马尼亚
相关报道:欧洲杯:博格坎普与宿命抗争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