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西班牙:劳尔不惧疲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02:56 根宝俱乐部网站

  5月24日,皇家马德里队3比0大胜瓦伦西亚队,夺得欧洲冠军杯。劳尔在那场比赛中攻入一球,是场上表现最优秀的球员。

  狂欢了3天之后,劳尔终于可以定下心来去看他3个月大的儿子。这3个月的时间是多么漫长,哪怕他在巴黎进球的那一刻,也没有忘记撩起球衫,让人看见那上面写着“献给我的儿子豪尔赫”的白色内衣。“儿子在我心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劳尔说。为了照顾豪尔赫,劳尔的太太马内在决赛前的几小时才从马德里赶到巴黎,为了怕劳尔想儿子,她特地给他带来了这件印有豪尔赫头像的内衣,让劳尔贴身穿着。

  自从做了父亲以来,22岁的劳尔已越发成熟。本赛季对他而言不是一个理想的赛季,过度的疲劳使他的水平未能充分发挥。由于莫伦特斯和阿内尔卡轮流受伤,劳尔在球队需要用人之际就这样硬挺着,他是队长,在球队困难的时期,他总得为球队多想想。球迷们不理解劳尔,舆论界也批评他,劳尔对于这一切只是默默地忍受。他承认:“照目前的体能状况,我很难在场场比赛中都有杰出表现,但我会尽量作出努力的。”在对巴塞罗那、曼联、拜仁慕尼黑和瓦伦西亚的几场重大比赛中,劳尔仍然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他心里一直有两个目标:在近期,获得欧洲金球奖;在长远,他要像迪斯蒂法诺一样,为皇家马德里队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在享受了几天家庭的温馨之后,劳尔又将于5月29日奔赴瓦伦西亚的国家队集训地,为6月份的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作准备。这是他作为职业运动员以来第2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1996年劳尔曾向当时的西班牙队主帅克莱门特请战,要求允许他参加’96欧洲杯,但是克莱门特拒绝了他,劳尔只好出发去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克莱门特用人一向谨慎,他给年轻的劳尔留下了一个台阶。2年后,他带劳尔参加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劳尔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攻入了漂亮的一球,但由于西班牙队过早地被淘汰,劳尔还来不及被世人认识。用劳尔的话说:“那是一届令人遗憾的世界杯。”

  卡马乔掌管国家队以来,劳尔一直担任主力。在卡马乔手下踢球,要比在皇家马德里轻松得多。卡马乔一再关照劳尔:“在皇家马德里,你是前腰,是球场上的灵魂;在国家队,各人自有分工,你是前锋,国家队的灵魂是瓜迪奥拉和耶罗,你的任务就是争取多进球,西班牙队的破门任务包揽在你身上。”卡马乔认定劳尔是个理想的前锋,但是根据他的特点,让他打拖后前锋的可能性很大,而由乌尔赛斯或阿方索出任中锋。

  毫无疑问,西班牙人把本届欧洲杯的希望押在劳尔身上。前皇家马德里教练巴尔达诺曾说过,“当劳尔想进球时,他会千方百计寻找机会,哪怕对方试图把他看死,他也会设法传出好球来。”论个人技术,论战术眼光,劳尔是一位天才,令人担忧的是他的体能。在欧洲杯的前半阶段,劳尔应当有不凡的表现,但越到后半段,他的体力可能越会力不从心,影响水平的发挥。“球王”贝利仍和两年前一样,认为西班牙队和荷兰队、法国队一样具备夺冠的可能性,劳尔也能发出他应有的光芒,但愿这一次贝利没有看走眼。李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西班牙队参加历届欧洲锦标赛成绩
相关报道:欧洲杯:西班牙“巡洋舰”--乌尔塞兹
相关报道:欧洲杯:西班牙训练很少
相关报道:欧洲杯:西班牙队名单揭晓 卡马乔重用小将
相关报道:图文:百年华诞 西班牙人捧得西班牙国王杯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