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法国人看好米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9:54 《足球》报

  姓名:约安-米古

  俱乐部:法国波尔多

  出生:1973年7月24日

  身高:1.88米体重:82公斤

  位置:中场

  荣誉:1999年法国甲级联赛冠军

  法国队这次克莱枫丹集训的二十二人名单极有可能就是出战欧洲杯的阵容,与上届世界杯相比出现了四张新面孔。这四人除阿内尔卡外,其他三人均来自上赛季法甲冠军队波尔多队:守门员哈梅,前锋维尔托德和中场米古。其中尤以被誉为“齐达内接班人”的米古最被法国人看好,现将这三人作一个介绍:

  中场米古这个以4500万法朗下赛季转会帕尔马队的“中场发动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同齐达内一起在场上踢球”。他也是四位“新人”(相对中国球迷而言)最被法国人寄予希望的,因为他在法国队最近的两场比赛(对克罗地亚和苏格兰)中起到关键性作用。这也是勒梅尔在博格西昂受伤后不增加防守型中场,却执意召他入国家队的原因(雅凯在1998年就是考虑到防守而不得不放弃他)。其实,观察这个27岁的“齐达内接班人”的成长历程,与齐达内又是何其相似:同是从夏纳队起步,后转到波尔多队,他们也曾同在法国希望队并肩作战。法国人现在很关心他们能否在本届欧洲杯同场竞技,但这样就会使法国队的阵容变为:2个防守中场,一个组织者,两个位置靠前的进攻型前卫和一个得分手。毫无疑问,米古有冲击对方防线和得分的良好素质,但是作为中场选手,他更善长的活动区域离球门较远。这也是为了更好地支持前锋——经验也证明那些伟大的选手往往都是给自己留些空间以便能快速插上,甩开对手出其不意。

  守门员哈梅1997年从丁级队转会到波尔多队,但很快他以良好表现从替补席一跃至主力阵容。经过两年在甲级联赛的跌爬滚打,他为本队在1998—1999赛季夺得法甲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在本届冠军杯赛上发挥出色已引起了阿森纳、曼联队的注意,下赛季有可能赴国外淘金。这次法国队教头深思熟虑后也将他召入队,与下赛季转会至巴西克林斯蒂安队的拉玛一起竞争正选守门员巴特兹的替补席位。

  前锋韦尔托德上赛季的法甲最佳射手。本赛季也为俱乐部攻进了13个球,并为队员创造许多得分的机会。在入选国家队后的十场比赛中贡献了3个球。他目前已成为阿森纳队,瓦伦西亚队,巴黎圣日耳曼队争夺的对象,这次欧洲杯他很可能和阿内尔卡一起入选法国队以替代上届世界杯的吉瓦尔什和迪奥梅德出征比、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法国人低下高昂的头颅
相关报道:欧洲杯:西班牙“巡洋舰”--乌尔塞兹
相关报道:欧洲杯:里杰卡尔德在天堂与地狱间掌旗
相关报道:欧洲杯:葡萄牙能攻善守的康西卡奥
相关报道:欧洲杯:留守南斯拉夫的新秀--科泽曼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