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本届赛事无弱旅--欧洲杯组委会主席答记者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6:55 《球迷》报

  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下个月将在荷兰和比利时开始进行。大赛前夕,荷兰足球协会主席、本届欧锦赛组委会主席斯宾格斯接受了荷兰体育记者的联合采访,就一系列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记者:主席先生,2000年欧锦赛即将举行,请您首先谈谈比赛的筹备情况。

  主席:本届欧锦赛与以往相比有一个显著的不同,就是由荷兰和比利时一起举办。尽管如此,在5年的筹备过程中,我们合作得十分愉快,没有出现过大的问题。当然,由两个不同的国家举办同一项赛事,不可能什么问题都没有,但经过协商,这些问题都已得到解决。如在财政方面曾产生过分歧,但我们在24小时之内就把问题解决了。所以我说,欧锦赛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大家可以告诉你们的读者,本届欧锦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请您谈谈本届欧锦赛参赛队的情况。

  主席:我对各参赛队的具体情况并不十分了解,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本届赛事无弱旅。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和英格兰的实力有目共睹,其它各队与它们的差距并不明显。许多人认为像土耳其和斯洛文尼亚这样的球队将是本届欧锦赛的“鱼腩”,可比赛的结果有可能证明他们的预测是错误的。以斯洛文尼亚为例,在进行预赛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看好这支队伍,然而,它连克数支球队,最终战胜强大的乌克兰队,在预选赛中脱颖而出。如果它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再有精彩表现,恐怕不会有人再感到奇怪。

  记者:能否预测一下哪支球队将最终夺标?

  主席:这实在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为我觉得谁最后夺得冠军都是正常的事。我比较看好法国队和捷克队,当然,比利时队的进步非常明显,加上天时、地利、人和等有利因素,比利时最终夺冠也同样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记者:如果考虑到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您认为荷兰的机会有多大?

  主席:首先,我衷心希望荷兰队能把冠军奖杯留在荷兰,也希望荷兰队对此要充满信心。与比利时一样,荷兰队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而且,荷兰队的自身实力也不俗,它有条件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足球是圆的,什么情况都会发生,什么样的结果都可能出现。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小看任何一个对手,而且要以取胜为目标。在4月下旬进行的与苏格兰队的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说明。我们的球踢得很漂亮,但最终并未取胜。显然,好看是一回事,胜利又是另一回事。

  记者:前不久有一项民意测验,参加测验的3000名球迷中有26%认为荷兰队将最终夺得冠军,其次是法国、德国、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您对此如何看?

  主席:我说过,足球是圆的,谁都有可能夺得冠军。荷兰队最终夺冠,我会感到高兴。但如果是别的球队把冠军的奖杯带走,我也不会感到难过。只要公平竞争,谁最后拿到冠军都是值得高兴的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法国教头讲迷信 世界杯球衣号码不变
相关报道:沙场秋点兵--欧洲杯16强赛前探营
相关报道:欧洲杯八大赛场简介
相关报道:欧洲杯八个主办城市简介
相关报道:谁是真心英雄--欧洲杯各队门将扫描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