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阿内尔卡向中国球迷问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4:46 体坛周报

  5月26日,在法国足协新闻官的协助下,本报记者获准进入法国国家队在克莱方丹的训练营进行采访。应记者的要求,法国国家队新闻官菲利普-通农还安排欧洲当红球星阿内尔卡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首先祝贺你成为欧洲冠军,而且将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请问在冠军杯决赛前你是否已知道自己将入选国家队?

  尽管勒梅尔教练一直没有公布最后的22人名单,但早就有报道说我肯定入选。按计划勒梅尔早该以布名单,之所以到冠军杯决赛之后才公布,大概就是想看我的表现吧。

  你在决赛中是否感受到某种压力?

  没有特别的压力,就像在半决赛中一样。当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比赛,赛前紧张是难免的。

  2年前的世界杯赛,你曾在这里参加过赛前集训,但最后却被排除在外。2年后你再次来到这里准备欧洲杯赛,有何感想?

  我应该感谢勒梅尔,即使是我在皇马受到停赛处罚时,他也没有对我关上大门,一直等我到最后一刻。在过去一个赛季中,我才踢了不到20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勒梅尔召我入队是要冒风险的。但我现在感觉很轻松,并无疲劳的感觉。我相信自己会在欧洲杯赛上回报勒梅尔的。至于2年前无缘世界杯赛,尽管现在想起来还有些伤心,但既然已经过去了,就该一切向前看。

  这个赛季你才踢了不到20场球,而2年前你在阿森纳队参加了那么多比赛,而且还是联赛冠军。你感觉现在的状态与2年前相比孰劣?

  很难说清楚,我只知道现在感觉很轻松,心情也不错。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比赛经验也比以前丰富了,而且在不同的教练手下,要求也不太一样。

  中国的球迷都很关心你,从报纸、国际互联网上得知你在皇家马德里队生活得并不开心,请介绍一下你的生活情况。尽管夺取了冠军杯,但并不能使我忘却赛季中所发生的一切。说实话,自从停赛事件发生之后,我感觉到很难再与队友们相处,阴影无时不在。虽然在半决赛攻入拜仁慕尼黑队2球,但我从西班牙报纸上得知,有些队友并不开心,因为我抢了风头。劳尔甚至对报纸说,他不想给我传球,但是,实际上我到皇马来并不是为了来抢他的风头的,也不想挡他的道。在这种气氛下,踢好球是很困难的。就以决赛为倒,我比谁都希望进球,但没能如愿,这与教练的战术安排有很大关系,虽然我被安排在右前位置上,莫伦特斯打左前锋,劳尔在我俩身后,可实际上我得负责盯防丽伦西亚的左后卫!我是一名中锋,他们花了3500万美元却不让我打我所喜欢、擅长的位置,我不知道他们花这笔钱是否值得。

  此前有报道说你准备回巴黎圣日耳曼,你是否考虑过离开皇马?

  我曾说过准备离开皇马,也说过要加盟圣日耳曼,但现在一切都没有最后确定下来。我需要与皇马商谈,如果情况不改变的话,我可能会离开,我不想再像上赛季那样了。我的未来取决于俱乐部主席桑斯。

  中国有很多你的崇拜者,你了解中国足球吗?(笑)

  我听说过,但完全不了解。在阿森纳队踢球时所说过中国有球员在英格兰踢球,但什么样我没见过。

  欧洲杯赛就要开始了,你认为自己能打上主力吗?

  你最好去问勒梅尔,是他把9号球衣给了我。

  世界冠军队不曾夺得过欧洲杯,法国队能改写这一历史吗?

  预测是一回事,比赛是另一回事。我只能说我们会努力的。

  想到过争取当最佳射手吗?

  能成为最佳射手的前锋有很多,但最佳只能有一个,谁都想成为最佳,我也是其中之一。

  采访结束之际,记者请阿内尔卡体坛周报读者和中国球迷写几句话。阿内尔卡谦逊地说:“我不会写英文,可以写法语吗?”记者连忙说:“没关系,就写法语。”于是,阿内尔卡拿起记者准备好的纸笔,用法语写下了“向体坛周报的读者问好”一行字,签完名后,他又一笔一划用正体拼写了自己的全名“尼古拉斯-阿内尔卡”和日期。看来,他很在意世界上最大的球迷群落看不看得清他的大名。马德兴


相关报道:欧洲杯:法国队恭迎阿内尔卡
相关报道:阿内尔卡:在皇马最困难的日子已是过眼云烟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阿内尔卡圆了冠军梦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阿内尔卡拔腿怒射
相关报道:欧洲杯:法国队扩军 阿内尔卡榜上无名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