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意英西德四大联赛:升班马众生相--周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4:31 新民体育报

  随着西班牙甲级联赛的落幕,本年度欧洲主要顶级联赛的比赛均划上了句号。但是谁是升班马则仍有不少悬而未决之事,因为各国第二级联赛仍在进行中。

  德国乙级联赛率先结束,老牌甲级队科隆队以65分获冠军,领先第二名4分。获亚军的是上赛季降级的波鸿队,第三名则是科特巴斯队。该队在最后4场比赛中取得4连胜,甩开了纽伦堡和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追赶,夺得了最后一张升级券。

  英格兰甲级联赛常规赛结束最早,查尔顿和曼彻斯特城队分获冠亚军,直接取得了升级资格,但第三个名额则要通过升级附加赛产生。在两个回合主客场的半决赛中,伊普斯维奇击败了波尔顿队,巴恩斯利队则淘汰了伯明翰队,伊、巴两队的决赛将于5月29日在温布利球场进行。伊队在过去2年中均在半决赛中失利,而升级则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均直接升级成功,因此这是他们27年来首次参加附加赛决赛,估计将有3.7万球迷到场为他们助威。巴恩斯利队也会有不少于3万的球迷到场,包括英格兰最佳年轻门将赖特在内的一干伊队球员已表示,若他们在附加赛中胜出,他们将不会离队。

  意大利乙级联赛还有3轮将在6月11日才降下帷幕。维琴察队目前以61分列首位,领先第5名桑普多利亚队8分,他们只要再得2分,就可肯定获得升级资格。列第二位的布雷西亚队积59分,形势也不错。

  由于意大利有4个升级名额,从理论上说,目前排第三至八位的那不勒斯、亚特兰大、桑普多利亚、萨勒里塔纳、热那亚和特雷维索等队从理论上说都有升级机会,但实际上连积57分排名第5的桑普多利亚队升级的可能都不大,因为他们目前只积53分,落后第四位亚特兰大队3分,看起来这支近几年被中国球迷所熟悉的意大利劲旅,下赛季仍需在乙级联赛中扑腾。

  西班牙乙级联赛已踢了40轮,全部比赛将于6月4日结束。西乙只有3个升级名额。目前排首位的拉斯帕尔马斯队情形最佳,他们40轮积了68分,已经肯定升级成功,剩下的就是获第一还是第三的问题。因为排名第4的雷达队只有60分,即使两战全胜也只有66分。

  排名第二的维拉里尔队目前积65分,最后两场如果均打平或胜,则肯定升级成功,即使拿不到2分,也有可能因为其他球队不能全胜而升级成功,因此维队也处于很有利位置。

  目前积63分排第三的奥沙苏那队则不容乐观,他们在最后2场需1胜1平才能确保升级,因为在他们后面有3支球队雷达、萨拉曼卡和埃克斯特马杜拉3队均积60分,且净胜球均多于奥队,所以奥队绝不敢掉以轻心。

周枫

相关报道:意甲:瓦伦西亚中场法里诺斯签约AC米兰
相关报道:意甲:新秀皮尔洛回到国际米兰
相关报道:英超:苏格兰国门沙利文加盟托特纳姆
相关报道:英超:佩蒂特暗示将离开阿森纳
相关报道:英超:佐拉准备远离切尔西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