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谢晖:我是在亚琛球迷的热望中出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3:33 青年报-球周刊

  结束了,终于结束了。在主场打完与菲尔特队的比赛后,所有的队员都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我们本赛季的表现无愧于今天取得的成绩。

  其实这场比赛的输赢对我们来说已没有太大的意义,但面对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又是在自己的主场,大家都想发挥得出色一些。本来在赛前公布的名单中我不在18人之列,但在比赛当天上午,教练又把我叫到一边,他对我说:“晖,在比赛进行到一定的时候,我会派你上场,你要做好准备。”

  亚琛人是乐观的,尽管我们没有使球队冲上德甲,但他们依旧支持着我们。为了庆祝本赛季的结束,亚琛球迷和俱乐部一道在球场的旁边搭建了许多帐篷,有的帐篷可以容纳3、4百人。比赛那天,3万名球迷涌入了球场,尽管气温有20多度,但为了表示对球队的支持,球迷们居然披上了亚琛队的围巾。

  在这个时候比赛的内容已变得不再重要,大家都憧憬着赛后的狂欢,当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教练派上了我,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满足球迷,他们希望在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见到我。当主裁吹响终场哨音的一刹那,球迷们便从各个方向涌进球场,我们被他们抬进了帐篷。

  真的很佩服他们,在这些看似简陋的帐篷内,摆满了代表亚琛队的所有东西,球员照片、球员的签名足球、亚琛队的队服……这里简直就是亚琛队的历史博物馆。欢庆活动当然是从大家高举酒杯痛饮啤酒开始,随后我们每一个球员都走到帐篷中央向球迷们说上几句心里话,不过这还不算完,我们还必须唱上一首歌。我起初以不会唱德语歌而搪塞,但球迷们还是不依不饶,他们说我唱中文歌曲也可以。

  这是我经历的最有意思的欢庆活动,俱乐部老板、教练、球员、球迷像是一家人,在大帐篷内我们抓着酒杯随意地交谈,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深夜11点钟。

  本周父亲终于来德国了,他为我带来了许多医治我韧带的中药。我的一位队友无意间把我父亲到达的消息透露了出去,一位我认识的饭店老板知道后,立即到我家邀请我们到他的饭店去吃饭,我看得出父亲当时很高兴,因为他的儿子没有让他失望。

  就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我们全队开赴西班牙,不过这次并不是去搞封闭集训,而是俱乐部为我们安排的一次疗养旅行。6月初我将回到上海,不过马上我得返回亚琛,哈赫已为我们制定出了备战下赛季的训练计划。叶飞整理


相关报道:德乙大结局:亚琛居中游 曼海姆四连败
相关报道:亚琛无论输赢都庆功 谢晖感觉不怎么好
相关报道:谢晖:亚琛队的风格不适合我
相关报道:谢晖:和贝肯鲍尔一起参加施拉普纳的生日宴会
相关报道:“他们的后卫真够狠的”--越洋电话采访谢晖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曼海姆双双失利 谢晖周宁祈望明朝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晋升甲级希望成泡影
相关报道:德乙第32轮积分射手榜 谢晖又入一球
相关报道:亚琛正式买断谢晖 日媒体称谢晖“最了不起”
相关报道:谢晖昨日正式加盟亚琛 精明申花“减价出售”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