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闻报道




魔术脚法再现江湖--马拉多纳VS马特乌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7日 0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两位昔日叱咤绿茵场的老对手又走到了一块: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的马特乌斯告别赛上,正在康复中的马拉多纳重返球场,他那魔术般的脚法再现江湖,几乎抢去了马特乌斯的风头。

  不过真正明星还是打破了国家队出场次数世界纪录的马特乌斯,在他最喜爱的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上,拜仁慕尼黑队与德国国家队战成1比1平。但马拉多纳也许比马特乌斯更快乐,他急于向世人证明,足球的激情还在他胸中燃烧,

  在过去的岁月里,这一对“冤家”在不同场合对抗,现在1986年的世界杯英雄已经39岁了,1990年世界冠军的队长与他同岁,但马拉多纳不象马特乌斯,他脱离高水平的赛事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

  “当马特乌斯邀请我时,我一秒钟也没有犹豫,”马拉多纳说:“和我一样,他也是以足球为生的人,这样的年纪还能踢高水平比赛,实在让人惊讶。”

  当马特乌斯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大赛----2000年欧洲杯热身时,马拉多纳烦心的却是另外一些事儿,1月中旬以来,他就在古巴接受医疗,这位从布宜诺斯艾利斯贫民窟成长起来的足球巨星的健康状况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好转。医生批准马拉多纳可以参赛,但要求比赛一结束,他必须立刻回去。

  马拉多纳明显超重,但是心情很不错,比赛开始前,他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他代表的是拜仁慕尼黑队,仍然身披10号球衣,并能够玩弄出令人心醉的传球,巧妙的脚后跟嗑球以及其他赖以成名的魔术动作。上半时结束后,在他离开球场时,球迷们纷纷起立鼓掌,在45分钟的时间里,马拉多纳证明自己仍然是一位独一无二的足球运动员。

  曾5次参加世界杯的马特乌斯在上下半时分别代表不同球队,下半时他替下马拉多纳,第82分钟,马特乌斯被换下,看台上的47000名球迷高呼他的名字,比赛结束后,马特乌斯穿着一件印有德文、英文和意大利文的“谢谢”字样的T恤绕场一周,英国歌唱家布莱特曼演唱着她的名曲《告别时分》。

  “亲爱的朋友们,”眼中噙泪的马特乌斯拿着麦克风说:“对我来说,说再见是如此困难,但我想谢谢你们每个人----为了我经历过的辉煌,为了那些伟大的比赛,为了这个球场内美妙的气氛。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时刻,它将永伴我的一生。”

  “他赢得了他需要赢得的一切,”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他获得过如此多的荣誉,我不得不说,他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

  没有人关心最后的比分,扬克尔在第10分钟为拜仁一方首开纪录,第26分钟,在两年后重新德国队的哈斯勒在20米外射门将比分扳平。

  曾经与马特乌斯有过不少恩怨的克林斯曼也在第62分钟上场亮相,表明过去10多年来德国最优秀的两位球星之间已经不再有难以弥补的隔阂。

  马特乌斯没有多少休息的时间,今天他将飞往西班牙马洛卡岛,与德国队一道训练,“我还想为德国队踢8场比赛,”马特乌斯说,这意味着卫冕冠军德国队必须打进决赛,而他的出场次数将达到无人能够企及的154场。

  在1986年的世界杯决赛上,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3比2击败了德国队,但4年后,马特乌斯在罗马复仇,德国队1比0力克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而在意甲赛场上,效力于那不勒斯的马拉多纳也时常与国际米兰队的马特乌斯相遇。

  马拉多纳将马上返回古巴,他将在哪里呆到年末,“我想百分之百的恢复健康,”马拉多纳说:“现在我还没有达到,但我会努力。”

  马特乌斯打趣说,这场比赛下来,马拉多纳可以减去20公斤体重,但是在中场跑动时,马拉多纳还是显得臃肿,马特乌斯说:“三四个星期之前,我和他联系了一下,因为我知道他现在要克服的困难,所以我只要求他来这里开球,但他说他想上场,要以这种方式向他的老朋友道别。”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图文:马拉多纳重返绿茵 只为与马特乌斯道别
相关报道:图文:马特乌斯洒泪告别慕尼黑体育场
相关报道:图文:马拉多纳和马特乌斯紧紧相拥
相关报道:图文:马拉多纳成为拜仁慕尼黑的“核心”
相关报道:图文:马特乌斯告别赛上的比埃尔霍夫和马拉多纳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