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舍甫琴科:不谈“世界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9:15 《球迷》报

  去年夏天,舍甫琴科初到AC米兰的时候,他那唱诗班孩童的发型和2200万美元的身价曾使许多人怀疑,他是否有能力在意甲赛场上取得成功。在经过了初始阶段的犹豫和彷徨之后,这位23岁的乌克兰前锋不仅证实了自己的价值,而且超乎了许多人的想象。舍甫琴科目前已成为意甲赛场上令各支球队最害怕的球员之一,并且笃定在他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里便登上意甲射手榜的榜首。

  在本赛季第五轮客场对拉齐奥队的比赛中,舍甫琴科一人独中三元,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知道自己“能行”。他在最近的一次专访中说:“正是在第五轮比赛中,我知道了自己有能力在意甲赛场上绽放出奇葩。在对亚平宁赛场上最强大的一支球队的比赛中,我通过了最严格的考试。”

  舍甫琴科在意甲射手榜上能领先于一大批早已成名的国际级巨星———其中包括南美群星克雷斯波、巴蒂斯图塔、萨拉斯、雷科巴和意大利本土杀手维埃里、大因扎吉以及蒙特拉,这主要是因为他将各种很难描述的天才技巧糅合成了一种特殊的技艺,这种技艺使他几乎无可阻挡。

  现在许多人已开始将舍甫琴科与十年前统治AC米兰的荷兰球星范·巴斯滕相提并论,不仅因为他们留着相同的发型,而且因为他们的一招一式在很多情况下惊人地相似。连巴斯滕本人也对舍甫琴科流露出了惺惺相惜之意。

  这位本赛季一直密切关注舍甫琴科的前足坛巨人日前在AC米兰俱乐部的一次联谊会上说:“他(舍甫琴科)使我吃惊不小。本赛季开始的时候,他显得有些疲惫,但他很快调整了过来,并开始爆发……一位来自乌克兰联赛的球员能如此快地在意甲赛场上站稳脚跟并大放光芒,实在是太难了。”

  巴斯滕还大胆预言,舍甫琴科的潜力还远未得到发挥,“在今后十年内,他将是意甲赛场上真正的主宰。他不仅速度非常快,而且非常聪明。如果你在绿茵场上有聪明的头脑,那么你就会总是领先于其他人”。

  舍甫琴科本赛季除了在意甲赛场上斩获23球(截至倒数第二轮)之外,还在意大利足协杯赛中攻进4球,在欧洲冠军杯赛中踢进1球,这样,他本赛季的总进球数达到了28个,同样以两球优势(注:在意甲射手榜上,他目前以两球优势领先于帕尔马队的克雷斯波)领先于尤文图斯队的大因扎吉(他在意甲联赛中进15球,在欧洲联盟杯赛中进10球,在意大利足协杯赛中进1球,本赛季迄今共进26球)。这一非凡成就(在意甲射手榜和赛季总进球榜上都高居榜首)再次有力地证明,巴斯滕的大胆预言极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便得以实现。

  如此看来,AC米兰的未来、亚平宁的未来,是属于这位留着金发的乌克兰球星的。但他深知,他迄今并没有赢得意甲桂冠、欧洲冠军杯赛桂冠,也没有率乌克兰国家队取得像样的成功。舍甫琴科说:“我还很年轻,我必须努力去实现每一个既定的目标。为了做到这一点,我现在就得更加刻苦,更加勤奋。”

  在谈及是否想赢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这一最高荣誉时,舍甫琴科说:“我从未想过。如果你老想着这件事,那么只会坏事。一切顺其自然吧!”


相关报道:意甲:加冕得分王 舍甫琴科感慨万千
相关报道:巴斯滕:舍甫琴科在意甲的第一个赛季比我强
相关报道:舍甫琴科:足球是我的全部
相关报道:AC米兰:舍甫琴科赌赢了贝鲁斯科尼
相关报道:AC米兰:买进雷布罗夫 只为舍甫琴科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