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活跃在法甲的“阿根廷王子”加拉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9:07 《球迷》报

  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联赛上,到处可见叱咤风云的阿根廷球星身影。而在法国足坛,历来鲜见阿根廷人成功涉足。但如今这一切变了,在本赛季的法甲赛场上,阿根廷人终于迎来了一个新的世界,一位阿根廷球星成了法甲足坛呼风唤雨式的人物。他就是刚刚被评为本赛季法国足球先生、为摩纳哥队勇夺联赛冠军的“阿根廷王子”加拉尔多。

  仅仅一个赛季,马塞罗·加拉尔多就走红法甲,成为法国联赛最引人瞩目的球星,实是不易,可也绝非偶然。这位身高仅1.69米,几乎与马拉多纳同样身材的小个子球星,他的技术和在球队中场中的作用,几乎可称得上是“小马拉多纳”。

  今年24岁的加拉尔多出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8岁起开始踢足球,后加入著名的河床俱乐部队,并很快成为河床青年队中的中场核心,还入选阿根廷青年队参加了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青赛,助队夺得季军。18岁时,加拉尔多晋升河床一队,并在教练帕萨雷拉的鼓舞下,穿上了令人羡慕的10号球衣。此后,他先后与奥尔特加、克雷斯波、艾马尔、萨维奥拉等球星一起并肩作战,为河床队夺取了1994、1995和1997年三届阿根廷春季联赛冠军及1996年的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

  然而,正当加拉尔多春风得意马蹄疾之际,一次不幸的受伤,使他在随后的法国世界杯赛及1999年美洲杯赛上,如同梦游一般,让人大失所望。表现不佳,状态回落,国家队主力坐不上,使他有点心灰意冷,河床队见状也有意出卖他。好在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多家球会还是看上了他,邀其加盟,最终他于去年夏天以5500万法郎转会来到了法国著名的摩纳哥队。

  加盟摩纳哥队后,加拉尔多仿佛重新找回了自信和动力,而法国足球的氛围,也使他如鱼得水。很快融入队中的他,在队中的作用立竿见影,他那快速的奔跑、开阔的视野和出色的中场组织才能尽显无遗,他和特雷泽盖、西蒙尼一起在中前场屡屡翻云覆雨,令对手难以招架。比赛中,他几乎无处不在,哪里有球,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成为摩纳哥队中不可或缺的中场灵魂。

  今年初,加拉尔多因伤休战了半个多月,这使摩纳哥队在法国杯赛中被挡在八强之外。而他伤愈复出后,马上使摩纳哥队尽显活力,2月2日法甲第24轮,正是他的一记远射中鹄,令摩队主场1比0力克劲旅巴黎圣日尔曼队。从此,摩纳哥队开足马力一路高歌猛进,势不可当,最多时领先第二名球队多达16分。至联赛第31轮,终于以19胜5平7负积62分比排第二的里昂队多出10分的成绩,提前三轮夺取法甲联赛冠军。

  法国联赛一向被认为是欧洲五大联赛之末,本赛季法甲各队更是普遍缺乏活力。而惟一让人耳目一新、为之精神振奋一些的只有摩纳哥队。在新教练普埃尔的率领下,摩纳哥队之所以在本赛季一直一枝独秀,盛势昂然,正是与加拉尔多的加盟和中场的盘活密不可分。尽管他没能使摩队跻身联盟杯赛八强及联赛杯最后决赛,而且他个人进球也不多,迄今仅有7球,但他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本赛季摩纳哥队的很多入球几乎都与他有关,而强大的攻击力更有他的一份功劳。

  不过,长着一副娃娃脸、脸上总挂着微笑的加拉尔多,有时也发发大男孩儿似的傻脾气。今年3月9日在联盟杯与马略卡队比赛中,他曾因侮辱裁判而被禁赛3场;4月8日与马赛队比赛中,又因与对手助理教练发生冲突而被红牌罚下,导致己队以2比4惨败。为此,加拉尔多差点萌生离开法国的意念。但后来他还是决定留下,并与球队续签了合约。因为球队离不开他,而他也不想离开带给其新的风光和荣耀的摩纳哥队,更不愿与已喜欢上他的法国球迷轻易挥手再见,光芒四射的他还要与教练、队友一起,征战法兰西和欧洲赛场,以争取更多的荣光。成汉


相关报道:法甲:马赛欲请奥尔森出任总经理
相关报道:法甲大结局:马赛惊险保级 波尔多无缘冠军杯
相关报道:法甲里昂队主教练引咎辞职
相关报道:法甲:拉康姆比宣布辞去里昂队主帅职务
相关报道:法甲:球星转会最新动态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