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日本:三浦知良平淡迎接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2:45 球报

  在日本足坛被称为“球王卡兹(卡兹为他的全名MIURAKAZUYOSI的缩写英文字母KAZU)”的三浦知良(京都队)在5月13日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的纪录,时隔9个月再度梅开二度并首次在日本足坛书写了“联赛进球100个”的新纪录,但三浦知良在一阵的喜悦过后,非常平静地表示“重要的是球队脱离苦海”。

  在5月13日京都队主场迎战神户队的J联赛第12轮的比赛前,京都队的联赛战绩是8连败,而且是以落后5分的差距排名垫底。因为这样的战绩,球迷们怨声载道的同时,俱乐部也对前国家队主教练加茂周的带队能力提出了质疑并多方试探引进强力杀手的方案,其中包括“不遗余力网罗韩国球星崔龙洙”。加茂周将成绩不如意的原因归咎于引援不利,并公开声称绝不辞职,而三浦曾经公开向球迷们提出“欢迎批评”的口号。

  比赛开始后,虽然是主场作战,由于对成绩的不满球迷们一直保持沉默以示抗议,因此,场内听到的反而是远道赶来为神户队助威的客队球迷的声音,好在主队球迷们尽管保持沉默却打出了“预祝三浦进第100个球”的横幅,而这个横幅过不多久就被主场工作人员搬到了电子显示屏上。

  为了改变主队球迷的沉默状况,京都队的球员们非常卖力,但由于过分急躁,到下半场开赛时京都队以1:2落后。三浦的第100个联赛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第12分钟,在门前寻找机会的三浦接前卫野口的传球看准对方守门员的站位抬起右脚射远角,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此时,球场内一片沸腾,沉默的球迷也第一次对三浦的表现给予了长时间的鼓励。这个进球是三浦历经8个赛季176场比赛攻进的第100个进球。进球后的三浦也时隔9个月再次跳起了他在巴西留学时学到的桑巴舞。而球迷们的狂喜出现在下半场补时阶段。2:2的比分持续到接近90分钟,此时都认为比赛将以平局告终并进行加时赛。也许是京都队的最后一次进攻,又是前卫野口在带球突破到对方腹地后将球传给了三浦,这次的三浦也同样冷静,在看清守门员的位置后起脚射门,所不同的是这次是左脚射门……

  三浦连进两球不但结束了球队8连败,也给球队带来了久违的胜利,更是三浦重回J联赛后时隔9个月后的梅开二度,上一次是他重新参加J联赛的揭幕战的去年8月。赛后的三浦认为自己的100个进球和球队的胜利都应该归功于球迷们的支持,因为球迷们尽管以沉默来表示抗议,但能够到场观战就已经是格外开恩了,球员们的心里想的只有一个,奉献给球迷一场久违的胜利,这种压力一直陪伴着球员们,包括自己。

  引领日本足球的三浦也已经33岁了,也开始露出衰老的迹象,但曾经到巴西求学、到意大利给后来人趟路、在克罗地亚郁郁不得志等环境下磨练出来的职业球员的意志品质,仍然在支撑着三浦。三浦说,他最喜欢的是带球突破后的传球,但由于自己是杀手,经常在训练结束后加班加点进行射门练习。陪他训练的队友松永(守门员)说,他绝对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但由于京都队仍旧没有摆脱积分垫底面临降级的危险,三浦非常冷静,“现在需要的是集中精神备战,保级才是重要的”。朴成灿


相关报道:三浦知良创J联赛进球纪录
相关报道:日本队主教练特鲁西埃“被判死缓”
相关报道:日本足协“内讧风暴” 特鲁西埃“海上孤舟”
相关报道:日本:特鲁西埃的继任者西野朗“何德何能”?
相关报道:日本:温格引发日足协内部矛盾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