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韩国不迷信外籍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3日 10:57 体坛周报

  近日国际足联调查团为了检查2002年世界杯设施来到韩国,期间和韩国记者举行座谈会,当时国际足联发言人表示:“韩国和日本在2002年世界杯上应该取得好成绩。”在场的郑梦准突然反问如何才能提高实力,在2002年世界杯赛中取得好成绩。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说:“韩国应该向外国教练员敞开门户,如果要想在2002年世界杯上进入16强,必须引进经验丰富的国外教练。”来自沙特的国际足联委员达瓦尔也表示赞同,并说:“沙特在1994年进入世界杯16强,原因也在于聘请了外籍教练员。”而郑梦准也许是出于礼貌,很认真地听取他们的发言,并询问聘请外籍教练的方法,第二天的韩国报纸上理所当然地出现了许丁茂要下课的文章。

  由于此事处理不好可能造成韩国队军心大乱的结果,韩国足协专务理事赵重衍5月8日特意在《日刊体育报》上撰文辟谣,文中说:“对于国际足联调查团善意的忠告,我们表示由衷地感谢,但引进外籍教练的问题,在第三者的立场上可以随口说说,对我们来说却是极其敏感的问题。在国家队主教练还在位的情况下谈论后任主教练的人选会引来误会。对于引进外籍教练的利和弊,每个人的解释会有所不同。但认为引进外籍教练肯定就能提高成绩的想法是错误的,很多第三世界国家都引进了世界上驰名的教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取得了成功。”

  从这一点出发,韩国足协得出主教练由韩国人担当,但聘请能在客观的立场上提供技术性帮助的外籍教练员最符合韩国实情的结论。足协和国家队主教练做好了随时可以接受外籍教练员帮助的准备。许丁茂主教练对引进外籍技术顾问也是欣然同意,只是考虑到时机问题,希望维持现有体制到悉尼奥运会。

  而韩国足协近日有了些麻烦。韩国足协从10日开始接受钟路税务所为期18天的税务调查,韩国足协是在大韩体育会属下的47个加盟团体中第一个接受税务调查的团体,也是首个接受调查的非盈利性文化团体。

  对此,包括韩国足协在内的整个韩国足坛议论纷纷,郑梦准的亲信认为,不久前郑梦准就自己被市民团体划分到不应该继续做国会议员的名单中一事表露了不满情绪,这可能引起了执政党的不快。韩国足协人士则认为郑梦准在体育界和政界的地位和影响力越来越大,这招来了一些和郑梦准对立的体育界和政界人士的嫉妒,是这些人联手想陷害郑梦准。

  但进行调查的国税厅和钟路税务所人员大喊冤枉,并解释说:“足协虽然不是法人,但从1997年超过50亿韩元的预算规模来看,是根据税法应该缴纳法人税的团体,这次调查只是定期调查,并没有特别的意思。”

  但国税厅的说法不足以抚平足球界的怀疑,有人认为:若进行正当的税务调查,理应从上级机关大韩体育会开始进行,为什么从足协下手。

  韩国足协人士表示:在纳税过程中也许会有错误,但他们一直在很诚实地纳税。政府不对准备2002世界杯的足协给予支持,反而进行这样令人浮想联翩的调查,无疑会打击整个足球界的士气。宋青云


相关报道:韩国联赛进入战国时代
相关报道:韩国主宰亚足联 欲拉朝鲜进决赛(2)
相关报道:亚洲杯:韩国朝鲜联合组队计划即将实现
相关报道:18岁韩国少年加盟拜仁 李东国独闯沙尔克04
相关报道:韩国:黄善洪赴日踢球 与沙沙租借交换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