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西甲:马德里竞技誓返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1日 17:14 《足球》报

  足足60年来马德里竞技队首次从代表西班牙最高水平的甲级联赛掉进了乙级。这一结局令俱乐部主席吉尔发誓将采取猛烈的行动务求让球队重新打回甲级联赛。

  这一切发生在上周日竞技队2∶2与奥维耶多战成平手之后。各得一分的结果无疑宣判了马德里竞技队自1934年以来首次沦落到与乙级队为伍的悲剧,同时也昭示了继70年代瓦伦西亚的降级后又一支鼎鼎大名的西甲老牌劲旅的陨落。

  裁判一声哨响,队中好几个球员包括西班牙国脚阿方索、拉瓦兹和捷克外援贝吉布都禁不住泪洒球场。自1987年以来一直掌管俱乐部大权的吉尔承认,他在数周前已作好了接受降级的心理准备并把目光望向了前方。吉尔说:“我打算采取一些强硬的措施,最重要的是要组织起一支过硬的队伍,一支可以尽快打回甲级的队伍。”吉尔这番话几乎肯定了球队阵容会有大动作。而正是这帮球员当中许多人已穿着著名的红白相间球衣为球队效力了好几个年头,包括在他们辉煌的1995—1996赛季连夺西甲冠军和国王杯,成就双冠王霸业。

  尽管在本赛季至今被对手灌了62个球,但阿方索极有可能会成为西班牙国家队征战2000年欧洲杯的首席射手。他已表态他会继续与俱乐部共进退。至于队中的重头人物阿亚拉和瓦拉朗则会待价而沽。还有像过气国脚阿古伊雷拉和丹尼尔则很可能从此挂靴。

  焦点所在是荷兰杀手哈塞尔巴因克的去向,曾几何时他是竞技队球迷心目中的救星。从英超劲旅利兹联队转会过来的哈塞尔巴因克在本赛季包办了全队45个进球中的24个。对于是否愿意在乙级联赛里踢球他至今仍保持沉默。但大多数人都预计他会在夏季以高价转会。好几家英超和意甲的俱乐部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竞技队沦落至这种地步与其说是场外的谣言满天飞造成的,倒不如说是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太差劲所导致的。从上年12月开始俱乐部的财政事务便受到了政府的调查,年初警方更对俱乐部的办公室进行了搜查,事因俱乐部资金被怀疑为人所不当使用,这一调查至今仍未结束。

  无论如何,竞技队总经理吉尔否认这一调查与指派来的管理人员影响到球队水平的下滑,他说:“我们掉入乙级是我们自己的错,是时候承认我们整天都在犯错,但谁又知道呢?我在想两年后,我们可以打冠军杯。”竞技队会在5月27日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上与西班牙人队一决高下。如果他们获胜的话他们就可以在下赛季参加欧洲联盟杯赛了。

  另外竞技队的降级从另一方面也表示了俱乐部的二线队伍将不能出现在乙级联赛赛场。因为西班牙足协有规定,来自于同一俱乐部的两支球队不允许在同一级联赛里同时出现。同样的,竞技队痛别西甲也使得大家无缘再看到他们与皇家马德里的同城大战了。皇家马德里主席桑兹安慰说:“我希望他们的离开不会超过一年。”

  马德里竞技队现在要盘算的将会是如何面对像戈塔菲和莱真尼斯这样的球队,他们都处于马德里郊外的工业区,那里的环境比起贝纳布球场周围的美景可就差多了。黎耀坚


相关报道:西甲:安蒂奇下赛季想为马德里竞技无偿执教
相关报道:西甲:拉科鲁尼亚失足 马德里竞技降级
相关报道:马德里竞技:“乱”字当头
相关报道:马德里竞技:吉尔守住最后一片江山
相关报道: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席沉冤昭雪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