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球报 > 新闻报道
 




加斯科因:表弟遭横祸 加扎泪满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1日 13:22 球报

  人最悲伤的时候莫过于生离死别,上周加斯科因便送走了他最爱的一位亲人,八岁的表弟斯蒂文-休斯。

  人们都说加斯科因是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而他的确与孩子表现得十分亲密。在他眼里,只有那些不谙世事的小不点们才不会勾心斗角,才最真诚。除了与那些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加斯科因总觉得这世界有些可怕,尽管他在人们心目中有时也显得很粗鲁,但他更觉得周围那些人总是很狡猾,他常感到应付不来。

  这种对孩子的好感集中体现在他对自己的几个孩子身上,但当妻子同他离婚之后,他便没有了抚养孩子的权利,也就此失去了与亲骨肉玩耍嬉戏共享天伦之乐的机会。这之后,加斯科因和他的小表弟斯蒂文·休斯成了最好的朋友,每次他比赛或是出门回来,他总是要带些礼物给休斯,直到休斯八岁时的某一天突然遭遇车祸,离他而去。

  休斯的确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孩子,有的时候他甚至会像大人一样同加斯科因坐在一起谈论一些常令大人们都感到吃惊的问题,小大人的样子很讨人喜欢。他在学校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生活中也总是乐于帮助人,他是家里最受宠爱的孩子之一。但谁都没想到,横祸竟然会降临到这样一个只有八岁的乖巧的孩子头上。五月初的一天,他和41岁的父亲同乘一匹名叫比利的马,他问:“为什么加扎(他总是这样直呼加斯科因的昵称)很长时间没来了,他还要和我比赛马呢!我就骑比利一定可以赢他。”还没等父亲回答,休斯就看到比利突然扬起了马鬃,不安起来。不知为什么,一向很听话的比利突然像发了疯一样开始飞奔,他的父亲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休斯已经被马甩了出去,重重地撞在了墙上,瞬间便丧失了意识。

  事情发生之后,更有令许多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原来在他去世前不久,休斯曾经主动参加了由一家报社组织的遗体捐献登记活动。他的母亲迪亚尼回忆说,有一天,我们一家坐在一起看报纸,突然休斯指着报纸上的一篇文章问我,“妈妈这上边说的“捐献”是怎么一回事。”报纸上的意思是希望人们为那些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献出爱心,在死后将自己的遗体捐给他们,上边说有一位叫斯拉特的六岁小妹妹正需要心脏移植以重获新生,而后来她得救了。休斯问她的心脏从哪来的,迪亚尼告诉她是有人把自己的遗体捐献出来,而斯特拉正是因此而获救。休斯一脸严肃地告诉她,这正是他想做的,他希望给像斯拉特那样的病人以帮助,如果他死了,他愿意将遗体捐现出来。迪亚尼答应了休斯的要求,带着他进行了器官捐献登记。

  在休斯死后,他的肾一个给了一位41岁的妇女,另一个给了一位10岁的女孩,而他的肝脏给了一个11岁的男孩。休斯的父母是个很开通的人,他们尽管经历丧子之痛,但表示儿子已经走了,而以这种方式挽救了三个人的生命,会让我们感到他仍活在我们中间。

  加斯科因从始至终一直在静静地听着人们围绕休斯所说的一切,他时常盯着休斯的遗像发呆。有些愣头愣脑的记者不合时宜地在葬礼上对加斯科因进行了采访,令人奇怪的是,加斯科因并没有发火,他告诉记者,休斯教会了他很多,说话时他眼望着多达700人的送葬队伍,眼中翻滚着泪花,然后他像个孩子一样地痛哭起来,但哭声微弱,或许他并不想打搅已经“睡”着了的休斯,或许我们该说一句:休斯,好孩子一路走好。刘阳


相关报道:加斯科因:廉颇老矣 连瑞典联赛都打不上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