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报 > 新闻报道
 




18岁韩国少年加盟拜仁 李东国独闯沙尔克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1日 10:20 球报

  在欧洲各大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亚洲球员进军欧洲的步伐正逐渐加快,而且欧美球员到亚洲的淘金潮也越发汹涌起 来。

  本周最大的球员转会新闻无疑是韩国最佳前锋黄善洪杀个回马枪,他重新加盟了日本J联赛柏莱索队,与此同时,南 斯拉夫球员沙沙则被柏队退还给韩国的水原三星队。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受伤的黄善洪重回日本呢?据悉,目前已经成为日本国家队下一任主帅的唯一人选的西野朗, 一直看好黄善洪,只是大阪C队在放出黄善洪的时候附带了一个条件,那就是不得转会到日本球队,并不惜为此降低转会费而 让黄善洪回到韩国。但精明的西野朗并没有放弃,他只是把机会放到了黄善洪回韩国以后,看准时机买进了黄善洪加盟后被出 售的南斯拉夫外援沙沙,而在随后以发现沙沙新伤病为由要求“退货”,情急之下,三星队无条件将另一杀手朴建夏借给柏队 。但西野朗为了得到黄善洪,即使在沙沙伤愈的情况下也仍以各种理由弃之不用。西野朗恰在黄善洪负伤,至少在7月份之前 不能出场的情况下,要求三星队放黄善洪。而此时的三星俱乐部正在考虑当初许诺给黄善洪的条件是否值得,而且黄善洪的身 价已经让其他球员感到不平衡,于是,两个俱乐部紧急操作,在媒体没有发觉前把事情搞利索,然后才向黄善洪通报并向媒体 公布。面对第二天(10日)就向外界公布的既成事实,黄善洪也颇为无奈,但他认为与其在韩国踢,还不如在日本打球反而 轻松许多,但还是希望在自己和约期满的2002年能够回到韩国踢球直到退役。

  进军日本赛场的还有全南队的中场组织者金都根,他已经接到了川崎贝尔迪队的合同。而曾经与金都根一起闹出过“ 加盟英超俱乐部”笑话的崔龙洙则再次拒绝了日本方面的邀请,他是怕借到日本的做法引起国内球迷的反感。

  曾经在大阪C队效力的黄善洪重返日本,同是大阪C队的森岛宽晃却被俱乐部推荐给了友好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但对方对这个已经28岁的攻击型前卫不感兴趣,原因是没有培养价值,反倒请大阪方面帮助联络韩国18岁少年李天殊,只 要李天殊同意就在今年邀其加盟并许诺最晚在明年得到驰骋德甲的位置。大阪方面想先把李天殊弄到手,使用两三年后再出手 ,但被李天殊以“先去日本有碍自尊”的理由拒绝,大阪方面只得抛出“先到欧洲学习几年,费用大阪包干,最后到大阪效力 两三年”的方案。据悉,李天殊对这个较感兴趣,而且拜仁方面也对这个方案表示满意,只是李天殊加盟拜仁的形式和身份尚 没有最后确定。

  与李天殊同为韩国足协“派欧洲留学”名单内的李东国转会一事则遇到了麻烦,他本人希望到意大利或西班牙,学一 些技术,但韩国足协和俱乐部则希望李东国去德国加强力量锻炼,而且已经基本确定了德甲的两家俱乐部,一是沙尔克04, 二是不莱梅。

  韩国球员大批涌向海外的同时,各俱乐部也在极力网罗海外的球员。安阳队在今年2月份就签了南斯拉夫杀手德拉甘 ,身价是韩国足坛创纪录的120万美元转会费加12万美元年薪。不甘落后的全南队花费180万美元的转会费签了两名东 欧球员,其中克罗地亚出身的杀手科西奇的身价是仅次于德拉甘的110万美元,年薪则比德拉甘还高出8万美元。这种势头 并没有停止,釜山现代队在高层“不论代价只要最好”的指示下,已经备好了约200万美元的资金,准备以此来替代即将奔 赴欧洲赛场的安贞焕留出的空缺。

  日本的球员,除了目前已经在欧洲的名波浩和城彰二仍在寻求更好更适合自己的俱乐部以外,其他年轻球员进军欧洲 的问题,都是只开花不结果,尚没有具体的球员与俱乐部进行实质性的接触。朴成灿


相关报道:西甲三雄看中杨晨 杨晨不敢轻言转会
相关报道:宿茂臻、杨晨、李东国上了佩鲁贾引援名单
相关报道:杨晨喜迁新居 谢晖伤情加重
相关报道:法兰克福苦留杨晨 曼海姆不弃周宁
相关报道:杨晨入选《踢球者》德甲最佳阵容

热点专栏 -->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