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新闻报道
 




阿内尔卡:“神灵”保佑我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5:21 球报

  与拜仁慕尼黑的比赛结束后,阿内尔卡在与网友的聊天交流中,一遍又一遍地告诉网友:是“神灵”给了我机遇,让 我进球了!这粒球改变了我的人生!

  阿内尔卡心中的“神灵”就是前拜仁慕尼黑队员,他的同胞——帕潘。

  阿内尔卡说:“当时,我们正在去体育场的大巴上,突然,我的手机响了。‘喂!是阿内尔卡吗?我是让-皮埃尔- 帕潘’。他正和朋友在一起,也是要去体育场。他鼓励我‘好好踢,小子,你会进球的!’我想,是他的电话带给了我好运, 我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因为我一向特别欣赏他进球的方式:在守门员面前总是异常地冷静,即使后来与拜仁慕尼黑作战也还 是这样。他一定是把什么神奇的东西带给了我。”

  终于在比赛中并且是关键比赛中进球的阿内尔卡嘴里念念叨叨着要感谢的不仅是他奉若神明的帕潘,还有给了他许多 掌声的皇马球迷。“80分钟,我被替换下场时,整个伯纳乌球场都在向我喝彩……我,我实在是太感动了,真幸福啊!于是 ,我决定挥手向全场的观众敬意,我知道,我之所以能进球,全靠大家的支持!”

  赛后一向对小阿苛刻的媒体也对他大加赞誉,《纪录》报称是“阿内尔卡打通了通向巴黎之路”,“小阿,你被原谅 了,”《纪录》报说,“你又赢得了并且可能是永远地赢得了伯纳乌球场!”

  凭心而论,阿内尔卡虽有千里马之资质,并藉此在英超一朝成名。但他的脚下活还稍显粗糙,而且作风仍不过硬,在 高强度对抗中常常吃亏,他在英超的成功也只能说明英超联赛技术含量偏低和对奔跑能力的要求较高。在阿森纳他的大部分进 球都来自于接队友塞的直传球长途奔袭得手。

  而到了注重细腻配合强调整体足球的皇家马德里,再也得不到队友大量喂球,并且自身脚法也并不特别出众的小阿自 然一时难以适应。不过,小阿奔跑能力出色,球感很好,常常对于球路有着超人的准确判断,并能以简练精巧的动作摆脱对手 ,应该说具备了超一流前锋的素质,如果在皇马多多锤炼,假以时日,应该是皇马又一根顶梁柱。

  经历了一年多风风雨雨,性格日渐成熟的阿内尔卡变得很谨慎,赛后除了给网友讲“神灵”的故事之外,面对媒体他 什么都没有说。现在仅凭最近一阵他与俱乐部的热乎劲儿来判断他下赛季的去留似乎为时过早。上周六进行的皇马与阿拉维斯 的比赛中,阿内尔卡再度披挂上阵却无建树,不过皇马上下还是将他视为本周四与拜仁客场比赛制胜的超级尖刀。王洋


相关报道:冠军杯:阿内尔卡显露锋芒 皇马力压拜仁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杰里梅斯迟到一步 阿内尔卡力拔城门
相关报道:冠军杯:阿内尔卡要给拜仁一记重锤
相关报道:阿内尔卡:继续忍受皇马的风格
相关报道:阿森纳:温格后悔放走阿内尔卡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