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报 > 新闻报道
 




“枪火”与“暗战”--AC米兰、罗马争斗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5:19 球报

  罗马同米兰的比赛成为本轮的重头比赛不仅仅因为两队皆为实力强横的队伍,更多的则是因为两队在球场外的微妙关 系。

  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两队上演一场龙虎斗,上演了一幕实实在在的“枪火”。比赛开始仅10分钟,罗马队意大利 中场球员扎格就给了客场作战的AC米兰一个下马威,他的一记射门很随便就敲开了阿比亚蒂的十指关。随后AC米兰为扳平 比分展开了一波紧似一波的攻势,但始终是只开花不结果。直到离终场只有10分钟的时候才由队中头号射手舍甫琴科利用点 球将比分扳平。

  两队场上打得不可开交,场下也早已接上了火。本赛季AC米兰在买入何赛-马里的时候曾经同罗马俱乐部有过一场 “血战”,结果罗马俱乐部稍慢一步被AC米兰抢了先,他们至今仍后悔不迭。冤家路窄,罗马俱乐部已经同埃莫森为转会一 事协商妥当,没想到AC米兰又横插一杠,他们从勒沃库森俱乐部硬是将埃莫森“扳头”。但这次罗马俱乐部岂肯善罢甘休, 他们通过埃莫森的好友、现罗马队球员卡福采用人情攻势,终于又争回了主动权。说也凑巧,瓦伦西亚队的格拉德和加拉塔萨 莱队的哈坎-苏克乃至维罗纳队丹麦后卫劳伦森都是同时被两家俱乐部看中,转会市场上的这场苦战到底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但可以肯定的是两家俱乐部就此结下了梁子。

  对于AC米兰俱乐部,现在尽管成绩排在积分榜第三位,但冠军杯和联赛冠军争夺的早早退出说明本赛季的表现并不 让人满意,此时已不容他们有半点闪失。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近期开始不断干预俱乐部的工作,并不惜在转会市场上同罗马 俱乐部撕破脸皮大干一场,此皆为形势所迫,毕竟本赛季已经接近尾声,只能希望下赛季东山再起了。上周六,政务繁忙而几 个月没有在俱乐部露脸的贝鲁斯科尼破天荒地在一周之内两度来到米兰俱乐部,声称在此关键时刻要和俱乐部在一起,为球队 争取冠军杯席位站脚助威,他深知不能参加冠军杯意味着什么。

  对于目前受到舆论攻击的主教练扎切罗尼,贝鲁斯科尼显示出政治家的胸怀和手腕,他深知目前最主要的是球队的凝 聚力和稳定。贝鲁斯科尼说:“扎切罗尼的工作是非常出色的,对罗马这场比赛我希望看到队员们疯狂的进球,我来的目的只 想让球员们感到我和他们在一起。马尔蒂尼目前有伤没有随队来罗马,我认为威斯特应该是顶替他出场的合适人选。舍甫琴科 是意甲最好的前锋,而何塞·马里也非常不错,所以扎切罗尼不必听信媒体对目前锋线的批评,我们应给这两位年轻人更多的 支持。同时不要忘记莱昂纳多是他们身后位置的最佳人选。”看来尽管言必称信任扎切罗尼,但贝鲁斯科尼越主代庖的做法却 很明显看出他和许多人一样对扎切罗尼的排兵布阵很有些看法。

  当然作为同处在一个联赛的两家顶尖俱乐部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所以罗马和AC米兰之间并不会因过去的种种不快而 只剩下仇恨。特别是对于罗马俱乐部主教练卡佩罗和AC米兰队中的几位“老部下”来说,本场比赛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在 AC米兰,卡佩罗的拥趸据说比扎切罗尼还多,这说明卡佩罗在AC米兰的影响力。目前的AC米兰队中仍有6名他带队时的 球员,他们分别是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阿尔贝蒂尼、罗西、安布罗西尼和莱昂纳多。科斯塔库塔在赛前说:“再次看到卡 佩罗感觉真是有些特殊,我所以现在还能在米兰踢球,应该感谢卡佩罗。他是位伟大的教练,罗马队的进步有目共睹,只是因 为一些无法避免的问题,罗马队才排在目前的位置。”看到队员们同卡佩罗眉来眼去,无视自己的存在,扎切罗尼心里当然不 是滋味,但他目前所能做的只有通过争到冠军杯入场券来巩固自己的位置,不然下个赛季AC米兰的帅鞭必将易手。刘阳


相关报道:AC米兰火线换帅 温格即将入主圣西罗
相关报道:罗马里奥与国家队有约
相关报道:意甲:比埃尔霍夫对AC米兰钟情依然
相关报道:罗马里奥拒绝“轮回”
相关报道:图文:中田英寿与日首相森西朗在罗马共进晚餐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