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报 > 新闻报道
 




拜仁:酸甜苦辣的足协杯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4:43 球报

  北京时间五月七日凌晨,拜仁队在首都柏林3-0完胜不莱梅后第10次夺得德国足协杯冠军,同时也报了上赛季德 国足协杯决赛点球负于不莱梅队的一箭之仇。但拜仁却分明感到夺冠之后有的不仅仅是喜悦。

  埃芬博格搞掂复仇之战

  在冠军杯半决赛上被皇马击败,拜仁队显得人气低落,但由于本场比赛的特殊意义,所以球队重新振作起来,目的就 是要击溃不莱梅,出一口恶气。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看台上坐了七万多名球迷,其中有四万多名拜仁球迷。他们欣喜地看到队 长埃芬博格伤愈复出,而这位老将也不负众望,一改球队中场组织不力的局面,腰腹力量骤然增加。这位中场发动机不断为前 锋线上的埃尔伯和塞尔吉奥送出好球,看来有没有埃芬博格的拜仁的确大不一样。

  本来就杀气十足的巴西双煞得到埃芬博格的支持如虎添翼。急于复仇的他们没有被复仇心态冲昏头脑,埃芬博格清晰 的传球路线为球队增加了理性的味道。对比冠军杯上的表现,德国媒体慨叹,这才是真正的拜仁!开场后拜仁攻势如潮,近来 状态一般的不莱梅队在强大压力下更显紧张。上半时拜仁前锋获得无数得分机会,但皆被对方门将罗斯特化解。下半时双方火 药味更浓,但埃芬博格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局势,第57分钟,他妙传禁区,脚穿一双银色球鞋的埃尔伯这一次不负众望,门前 冷静施射中的。终场前七分钟,塞尔吉奥不甘落后,带球突入禁区将比分变为2:0,而后绍尔再添一分。

  希斯菲尔德言称名誉之战

  因为赛前就有媒体宣称,拜仁对足协杯比赛不够重视。足协杯冠军有资格参加下赛季的冠军杯,而拜仁根本不必为此 担心,他们即便联赛上无法夺冠,作为亚军也可以顺利入围冠军杯。夺冠之后,希斯菲尔德便给与了还击,“我们的表现证明 那些人都在胡说八道,拜仁珍惜每一场比赛,说我们不重视足协杯是对我们职业精神的侮辱。”当然对拜仁是足协杯“外行” 的说法,希斯菲尔德更加怒不可遏,“不莱梅队近十年来在足协杯上三夺冠军,而我们从1986年以来仅在1997-19 98赛季拿过一届冠军,但我们不会总这样。本赛季前我就说过拜仁要夺得三冠王,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这不仅仅 是拜仁精神的一种体现,同时也关系到拜仁名誉的问题,拜仁永远不是懦夫。”

  夺冠之后的希斯菲尔德口若悬河,但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和伶牙俐齿的反击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不想在本赛季结束之 后一无所获。联赛还有两轮,而拜仁仍落后勒沃库森队三分,而冠军杯上负于皇马之后也前途难料,对于拜仁这样的球队来说 ,两手空空是无法向数百万球迷交待的,所以从这个角度说,足协杯很可能成为维护拜仁名誉的救命稻草。希斯菲尔德并不愿 做这样的保守估计,他的话说得婉转而意味深长,“尽管我们这个赛季踢得不错,但至少要拿一个冠军,才不算前功尽弃。”

  贝肯鲍尔眼中的无奈之战

  夺冠固然让人欣喜,但紧密的赛程安排却让拜仁平生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担忧和无奈。下周三冠军杯要同皇马一决 生死,而下周末联赛上也不容有失,这样算起来拜仁在七天之内要打三场比赛,而比赛的强度又较平时大出许多,拜仁在体力 和精神上都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对于这样超密度的比赛节奏,拜仁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颇有微词。赛程过密让一些主力球员 身心俱疲,前不久埃芬博格不堪重负旧伤复发,让拜仁有些焦头烂额,心急火燎的俱乐部董事长赫内斯甚至想起了马特乌斯, 称让老马转会是犯了个大错。

  但无奈归无奈,希斯菲尔德和贝肯鲍尔对队员们没有任何“体恤”之意,上周四,球队在离开马德里之前仍进行了训 练,下午他们便从马德里直飞柏林,参加德国足协杯,而后再飞回慕尼黑进行两天的封闭训练,准备迎战皇马,然后再准备联 赛。拜仁球员可谓马不停蹄,没有半点的休息时间。尽管希斯菲尔德做出了周密的安排,明令球队庆祝时间不能超过12点, 凌晨1:30分之前必须归队,但贝肯鲍尔担心的事还是出现了,拜仁队直到次日早上才陆续归队,第二天下午球员被从睡梦 中叫醒,一个个睡眼惺忪地来到训练场,这样的训练状态如何完成对皇马的阻击战?贝肯鲍尔再度显出无奈的神情。刘阳


相关报道:图文:塞尔吉奥成为拜仁足协杯夺冠英雄
相关报道:图文:拜仁复仇 捧得德国足协杯
相关报道:德国足协杯决赛:巴西双煞为拜仁复仇
相关报道:德足协杯决赛:拜仁与不莱梅今晚碰撞
相关报道:冠军杯:德国媒体怒批拜仁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