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范志毅想第三次出征世界杯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0:21 长江日报

  我和范志毅夫妇见面是在英国最大的华人超市———荣业行,在这里,叫上清茶三杯,几碟小点后,开始了事先约定 的采访。

  患难见真情

  早就听说范志毅因左膝关节韧带受伤而不得不停止训练和比赛,此次见面得以当面询问一下伤情。他说:“说实话, 英国对球员的保护措施属于比较保守的,如果是在国内,一般坚持一下也能继续上场,但这里的医生则强调,万一再次受伤就 会毁了我的运动生涯。”出于对球员高度负责任,医生勒令范志毅在家休养三周。而这三周恰恰是水晶宫队保级的关键阶段, 身为主力的范志毅在家如坐针毡,屡屡主动请缨,均被大夫给回绝了。

  不过,在家养伤这段时间里,范志毅对“患难见真情”这句话有了一些切身感受。自从他受伤以后,无论是医生还是 教练,队友都倍加关心。范志毅是在本赛季联赛对沃塞尔队的比赛中受伤的,他在场时水晶宫队以2比0领先。他的膝关节受 伤后,医生要求他下场,教练焦急地对队医说,“范能踢,我们需要他!”范志毅忍痛继续踢了十几分钟,可后来在队医一再 坚持下,他不得不走下场,没想到自己下场不到20分钟,水晶宫队就被对方追平。

  本赛季结束后,队友们对范志毅说:“范,少了你真可惜啊,你差点儿害了我们。”而平时训练和比赛一向严厉有加 的教练场下也像朋友一样向范志毅道出心里话。他说:“范,这次我们险些降级,希望你的腿伤能快些好,下个赛季能尽快回 来。”

  小范说,自己到水晶宫队两年多来,与队友们建立了很融洽的感情。范志毅说:“我在队里算是年龄大的球员了,其 他球员对我很尊重,急了我就大吼一声,他们就都不敢出声了,只要我说的是对的,他们都会听。他们经常问我一些中国的情 况,都想到中国去踢球。”

  球迷让我感动

  队友、教练和医生及俱乐部管理人员对范志毅的关心已经使这位1.83米的汉子很感动,而说起水晶宫的球迷来, 范志毅更是感动不已。

  说起水晶宫的球迷对他的支持,范志毅话匣子打开便收不住了。他说,在今年联赛第五轮水晶宫队主场对普茨茅斯队 比赛时,他踢进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球,顿时看台上的球迷全体站立,热烈地鼓掌。李倩对此情景记忆犹新且最有发言权,她补 充道,当时的情景真的令人感动,坐在她前面的球迷得知她是范志毅的夫人,便转过身来对着她热情鼓掌。

  当球迷们得知小范受伤的消息后,每每在路上遇到范志毅就会问:“范,你好吗?你的伤怎么样了?”“明年你继续 留下来还是回国?”当得知小范要留下来的回答后,球迷们便高兴地说:“谢谢你,范,我们需要你。”

  想第三次出征 世界杯预选赛

  言谈话语中,范志毅流露出对英国的生活环境及踢球环境都甚感满意。他在这里买了一栋房子也买了一辆三菱吉普车 ,并坦言在英国踢球比在国内放松得多。他对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给予了积极肯定。他说,“不要怀疑职业化改革,不要眼红 球员钱拿得多。在英国就以曼联的基恩为例,他一周的薪水就高达5万英镑。不管哪个俱乐部的球员,拿这份工资就要对得起 这份工资,他自然会认真训练,认真比赛,该赢的时候一定拿下,整个队处于弱势时就要发挥个人的作用。教练和球员之间应 该相互信任,给球员更多的自由。球员会长大的,他们懂得厉害关系,知道要为自己的俱乐部去努力,单靠家长制的管理和军 事化的训练是达不到目的的。”

  尽管对英国的生活和环境已经适应,对英国人也充满了感情,但范志毅还是真诚地说,“自己是搞足球的,很想为中 国的足球事业出点力。与水晶宫队的两年合同期满后,国内只要有能用得着我的地方,继续踢球也好,当教练也好,我愿意为 中国足球多做贡献。我已经打了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均出师未捷身先死。如果允许的话,我想第三次出征世界杯预选赛。另外 ,目前中国足协尝试用外国人担任我们国家队的教练,这样也好,可以从每个教练执教中汲取好的东西,但我觉得中国队的教 练还得由咱们中国人来当。”左图为范志毅的三口之家。右上图为范志毅在训练中。右下图为范志毅为小球迷签名。张晖


相关报道:英甲:范志毅有望进军英超
相关报道:英甲:水晶宫笃定保级 范志毅留守英甲
相关报道:英甲:范志毅的替补摆乌龙 水晶宫难逃降级区
相关报道:英甲:水晶宫“终失”范志毅
相关报道:范志毅受伤 可能缺席本赛季余下所有比赛
相关报道:英甲:范志毅一下场 水晶宫就丢球
相关报道:“丢球我有责任”--范志毅自我批评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