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中田英寿长着一张日元的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日 14:52 生活时报

   如果一名球员不仅能为球队带来看得着的利润,而且还能时不时地在每周联赛最佳阵容里转上一圈,还会有哪支球 队不欢迎他呢?对了,这说的不是别人,正是中田英寿。眼下包括曼联、帕尔马在内的好几支超级俱乐部正为他打得不可开交 。

  得意的罗马之行  现在的中田英寿可谓风光得意,在球场上他日益在罗马队强大的中场中坐稳自己的位置,在对乌 迪内斯队的比赛之后,他第二次被评进了意甲联赛最佳阵容。我们还记得中田刚到罗马时的那一副小心谨慎的样子,还没到队 中,就开始为与自己的位置有重合之处的托蒂陪着不是。就是托蒂给他脸色,他也都让过去了。现在,情况变了,也许是他的 那张脸实在是让托蒂看了难受,反正这个被看作是罗马乃至意大利未来的当红小生再没了往日威风,变成了一个只会在场上挑 事儿的愣头青。这给了中田英寿机会。现在的中田与托蒂之争是中田刚到罗马时打死你你也不会相信的一个结果。

  这是在球场内,球场外中田更是让小肚鸡肠的托蒂嫉妒得脸色发紫。半个月前,中田得到耐克公司的赞助,与众多世 界足坛大牌明星一起合演耐克的运动鞋广告宣传片。中田刚刚在3月份与耐克公司签定运动鞋的形象代表合同,虽然目前还在 “试用阶段”,但他的人气效应已使耐克公司迫不及待。参加演出的还有巴塞罗纳的金牌教练范加尔,中场球星菲戈,“罗马 王子”托蒂和曼联的前锋杀手约克等等,可谓世界级豪华阵容。中田能跻身其中,是一份难得的荣誉。

  在意大利的成功,让中田的胃口大开,他的个人事务所计划在意大利办足球学校,还将开办一个电视台。该事务所所 长次原悦子与意大利国营的“拉伊贸易”电视台董事长罗伯特·鲁索已经协商就绪,甚至连台名都取好了,叫做“罗马频道” 。该频道主要播放有中田出场的比赛,在日本国内的转播权计划出售给拥有意甲转播权的日本“天空电视台”或“直播电视台 ”。

  除此而外,有着东方人含蓄腼腆外形的中田还焕发了意大利女人的母性光辉。意大利一个称得上腕的女星莎宝居然愿 意为庆祝中田的胜利而在体育场裸奔。而意大利RAI电视台中的一档类似我们国内滥大街的“非常男女”的节目中,女主持 甚至是以恳求的口吻让中田找一个意大利女人当恋人。

  现在的中田甚至都不再敢到大街上享用他喜欢的意大利面条与卡布其诺咖啡,不过,对他而言,这可不是一件要命的 坏事,他应该很自得拥有这些。  他长着一张日元的脸  围绕着中田的争夺战中,也许除了中田,没有人会忌讳谈谈中田 背后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曼联队说,中田英寿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既能够打攻击型中场,又能够打前锋,他们愿意为 他开价1500万英镑。但这只是话的前半截,曼联更看中的是,中田英寿的商业价值巨大,他的到来将会令曼联俱乐部财源 滚滚。他们认为,中田在商业上的价值仅次于罗纳尔多,今年罗马队引进中田以后,立即就同一家日本电视公司签订了一份价 值1700万英镑的合同。此外,在日本方面形成了潜力巨大的商机,买进中田带来的回报远远超出了当时买入他的价格。

  而帕尔马想引进中田,则是想把他们的帕马拉特牛奶卖到日本去,这都是佩鲁贾人帮助他们想出的主意。佩鲁贾当年 买进中田的价格是不到300万美元,但一倒手就是1680万美元。不仅如此,佩鲁贾还把当地旅游景点的门票与球票捆起 来销售,赚得是盆满钵溢。佩鲁贾俱乐部主席高奇经估算后得出答案,通过向日本出售电视转播权、球星纪念品等渠道,佩鲁 贾从中田英寿身上差不多净赚了2000万美元,这笔钱对佩鲁贾这样的小俱乐部意味着什么当然是不言而喻的。帕尔马的后 台赞助商是一家经营奶酪农产品的跨国企业,业务范围遍及北美、巴西、南非、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在经济发达国家中唯一没 有打开市场的就是日本。于是买入中田英寿便成为其开拓业务的一步棋。至于转会费,以帕尔马的财力根本不在话下。

  也许是知道在罗马队会有那么一天,所以中田英寿在与罗马队所签订的合同当中,体现出了日本作为经济动物特有的 一面。在那份合同中有一个附加条件,即保证中田在各种比赛中的主力出场率不低于60%,否则违约金高达490亿里拉( 约合2600万美元)。而现在罗马队想要巴西人埃莫森,中田肯定没戏,所以中田尽管长着一张日元的脸,罗马队的老板森 西还想着在罗马队继续把屁股坐热,再加上中田与托蒂的过节,所以中田还是走为上策,要不他的商业价值在罗马队将会过时 贬值。长着一张日元的脸,几乎全日本的好处都让他一个人在意大利给占了,这就是中田英寿。


相关报道:意甲:中田英寿甘拜托蒂下风
相关报道:图文:中田英寿与日首相森西朗在罗马共进晚餐
相关报道:中田英寿心系罗马 否认转会曼联的传言
相关报道:曼联挥舞支票本 1500万英镑欲向罗马购中田
相关报道:罗马、帕尔马 中田英寿明年将“骑哪匹马”?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