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AC米兰:舍甫琴科赌赢了贝鲁斯科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19:58 体育参考

  他不贪吃:“我很少去饭馆,充其量去过两次。”他不贪喝:“如果有啥事值得庆贺,我就来杯矿泉水。”他不嫖: “找个女朋友,我哪有这时间?”他不赌:“业余时间,我喜欢打台球、钓鱼。”

  舍甫琴科,23岁,当今世界足坛上数一数二的前锋就是这样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这是我离开基辅时给自己 定下的承诺,把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足球事业中,干上六年,然后再考虑其他的。”

  白白净净的脸庞,规规矩矩的短头发,这个貌似奶油小生的乌克兰国脚用了不到九个月的时间就赢得了意大利球 迷的爱戴。“要数清楚舍甫琴科进球的个数,用上脚指头也不够了。”一个AC米兰的球迷这么称赞他,“用左脚进、用右脚 进、用头进;点球进、任意球进;在禁区内进、在禁区外进;上半场进、下半场进;主场进、客场进。我估计那些球队只要在 出场名单上看到舍甫琴科这个名字头就大一号。”

  的确,每一次出场,舍甫琴科都能给观众上演一出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个人进球独奏曲。爆炸式的起跑加 速、娴熟的控球技术和充满灵感的抢点站位,一次又一次地让对手折腰。意大利有些记者批评他缺少集体合作精神,对此,皮 亚琴察的门将(仅存的五位未被舍甫琴科“惩罚”的意大利门将之一)回答得最幽默:“舍甫琴科不是个个人主义者,正相反 ,每个周末他都把一支球队的后防线领着团团转。”

  1976年9月29日舍甫琴科出生在乌克兰一个普通人家里,父亲是苏联红军里的一名中尉,母亲是军队里的 会计师。九岁的时候,在一次小学校际联赛中,他的球艺被基辅迪纳摩队的一个副教练看中,吸收他加入该俱乐部少年队。1 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后,劫后余生的舍甫琴科一家四口迁居至黑海岸边避难,小舍甫琴科险些和俱乐部失去联系,一年 后当他重返球队时,这个被称为“受过核辐射的前锋”才真正起飞了。

  1993年,舍甫琴科加盟职业联赛,次年,他参加了欧洲杯赛事,并在六个月后,首次被选入国家队,当时他 只有18岁。迪纳摩队连续五年获得乌克兰甲级联赛冠军(舍甫琴科出场117次,进60球),三次举起国家杯。但是,真 正得到欧洲大牌俱乐部青睐的原因是他在97-98、98-99两个赛季欧洲冠军杯赛中的出色表现。在迪纳摩队客场击败 巴塞罗那的那场比赛中,舍甫琴科表演了一个帽子戏法,令罗纳尔多等大牌球星低头认输。第二年,舍甫琴科一个人就淘汰了 另一支老牌劲旅皇家马德里队(1比1,2比0,舍甫琴科独进三球)。于是欧洲足球大亨们纷纷举起鼓鼓囊囊的钱包来抢购 这个神童,夺标的是AC米兰的总裁贝鲁斯科尼,此人也是9月29日出生。在他的眼里舍甫琴科是当年给AC米兰带来三个 欧洲冠军杯的范·巴斯滕的接班人。舍甫琴科的转会费是近两千万美元,其年薪高达360万美元--一个乌克兰人要用66 66年才能挣出来的工资。

  1999年6月,为了尽早适应意甲的生活,舍甫琴科提前一个月来到米兰学习意大利语,贝鲁斯科尼热情地邀 请他登上其豪华的私人游艇,舍甫琴科被船上的镀金水龙头和大理石地板震惊了。“他要把这条船借给我玩一天,我没敢接受 !”受宠若惊的舍甫琴科笑着回忆道,“我们就打了一个赌:如果这个赛季我给AC米兰攻入25粒球,他就把这条船借给我 一段时间。”这个赌的赢家已显而易见了,舍甫琴科的帐下已经有了27粒球。他在意甲头一年的入球数已经超过当年的普拉 蒂尼。

  但舍甫琴科的喜悦却不能掩盖他的遗憾,因为AC米兰很早就在欧洲俱乐部杯赛场上遭淘汰,“我气得几天几夜 睡不着觉,如果AC米兰拿不到意甲联赛头一名,我进再多的球也是白搭!”

  明年,给他一个意甲冠军吧!这回他或许开次戒,喝两口伏特加酒庆贺庆贺?路东


相关报道:AC米兰:买进雷布罗夫 只为舍甫琴科
相关报道:图文:[国际友谊赛]舍甫琴科助乌克兰战胜保加利亚
相关报道:AC米兰:舍甫琴科面对指责沉默是金
相关报道:AC米兰:扎切罗尼如释重负
相关报道:意甲:平加让AC米兰又爱又恨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