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新闻报道
 




西班牙国王杯:都是赛制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16:37 球报

  上周巴塞罗那队出于无奈放弃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原因是队中8名主力队员被抽调回国家队打友谊赛,实在凑不齐 十一名队员去和马德里竞技队争夺决赛权,巴萨的态度是诚恳的,符合体育精神,他们仍然派十一人上场履行比赛仪式,并且 在宣布放弃比赛的最后一刻仍念念不忘恳求足协给与重赛机会,但最终未能摆脱被宣布自动淘汰和剥夺下赛季此项赛事参赛权 外加200万比塞塔的罚款,造成这种人人不愿看到局面的罪魁祸首便是该死的赛制。

  更加可悲的是似乎巴塞罗那本赛季注定与国王杯无缘,因为即使他们半决赛用替补门将阿尔诺充当前锋凑够十一人比 赛(西班牙足协规定国王杯上场二线队员不得超过三名,而上述十一人中包括三名二线队员),并且3:0以上取胜进入决赛 ,虽然这种情况产生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一,他们仍然不可能再连闯第二关——五月二十七日的决赛。

  为什么?因为当天荷兰国家队还有一次同样热身赛!届时上帝也不可能再次拯救巴萨一次!

  应当注意的是巴萨此前多次向足协提出申请,却不能得到即使不是圆满,也应该是合理的答复,原因是这对皇家马德 里队不公平,呜呼!悲哉!难道皇马就想踢这场比赛?看看白衣军团是怎样在西班牙人队主场(1994年奥运会主体育场) 被打败的吧!

  在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大部分主力缺阵的皇马完全不是正值百年华诞的西班牙人队的对手。皇马失分的直接原因 便是球性生疏的替补队员赛萨尔的一次低级失误。

  球队名称之前冠以的“皇家”便决定该队不能像巴萨一样闹事,“因为咱是皇家军,国王杯是咱们自己的比赛,不能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老板桑兹这次似乎十分理智,不过他心里比谁都清楚,脚是没砸,国王杯的命倒是送定了。可是注定 老桑要嚼碎牙齿往肚子里咽,因为这是政治。巴萨再强也是少数民族,咱们可是正宗的御林军。难道就没有两全其美的折中办 法?绝对不是!难道西班牙足协跟自己过不去?绝对不是!

  巴萨和皇马本赛季披荆斩棘终于闯入冠军杯四强,但他们太累了,谁都看得出他们已是强弩之末。尤其是皇马年初还 参加了首届世界俱乐部杯赛。以卡洛斯为例,他的腿伤一直没有机会休养,他一直在冒着极大的风险比赛,也许不知何时我们 将无缘看到光头那惊世骇俗的任意球射门了,上轮皇马2:4负于桑坦德队说白了就是体力不行了,已经跑不过技术意识配合 都逊于自己的对手了,接下来与一向体能强于自己的德国人争夺冠军杯决赛权,这比赛怎么个打法,还不得而知,弄不好是西 班牙足协自己断送了自己冠军杯之路!

  减少比赛可能性太小,唯一可做的还是调整赛制!

  本赛季巴萨和皇马极有可能在联赛和杯赛上一无所获,重蹈95/96赛季的覆辙,这点上皇马没有曼联聪明,干脆 利索地放弃英国足总杯赛,不像西甲两强贪多嚼不烂,杯赛上打到最后一无所获,此前的体力消耗还对球队产生负面影响。

  欣闻国际足联准备实施统一赛制,规范各国各种比赛时间表,应当注意的一点,就是充分利用赛季的长度,调整好各 种比赛之间的间歇和频率,使各队享有充分的体力恢复和备战时间,如此巴塞罗那也不枉国王杯上英勇献身一回。


相关报道:西甲:巴塞罗那要与西班牙足协打官司
相关报道:巴塞罗那:被西班牙足协“封杀”在下赛季国王杯
相关报道:西班牙老记眼中的米卢和米家军
相关报道:图文:西班牙人队闯入国王杯决赛
相关报道:西甲:西班牙足协给巴塞罗那判了“死缓”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