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韩日对抗赛:太极虎举杯酌胜利(4.26)

实德:一球未进很正常--访郝海东父子(4.26)

中国足协再开罚单:迟尚斌停赛1场、罚款1万(4.26)

明星队VS波黑:巴乔一锤定音 宿茂臻踢满半场(4.26)

分析:六将争功 谁才是真正的英超足球先生(4.26)



阿根廷:独步南美 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8日 18:57 新浪体育

  对付委内瑞拉队,阿根廷人无论怎么打都能赢。这种说法被主教练贝尔萨及时地否定了,他反复告诫自己的球员,要 怀着卑微的心态去作战。巴西队主教练卢森博格更早地使用了这种方式调理球员,但在这一轮比赛上却出现不少失误。

  贝尔萨执教国家队的资本远不如卢森博格,去年的美洲杯赛上还是他的手下败将。只是这一个月来的两轮世界杯预选 赛,两人之间发生了逆转。但贝尔萨的执教能力首次获得了国内的广泛认可,坐稳了主教练的交椅。与委内瑞拉队比赛的前一 天,贝尔萨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了阿根廷队将以卑微的心态出战,并表示了对主队的尊重。也许正是这种心理调整确保了阿根 廷队在比赛中完整地发挥出水平和风格。

  阿根廷队的表现受到国内舆论的盛赞。这种赞誉是有根据的:既有整体又有个人,全场比赛阵型保持完好。贝隆又一 次成为魔术师般的进攻组织者,被认为是立头功的球员。贝尔萨排出的阵型还是“3313”,只有贝隆这样技艺超群和头脑 清晰的球员才能胜任前腰。阿根廷还有一些这样的人才,年轻球员中里克尔梅最为突出,艾马尔也被看好。

  贝尔萨对“3313”阵型又做了少许变化,后卫线上的3名球员站成了三角形:阿亚拉成为拖后中卫,圣西尼和萨 穆埃尔平行站在前面。这种阵型的变化在与弱队较量的时候尚看不出优劣,只能在以后的比赛之中慢慢观察变阵的效果。

  巴蒂斯图塔因伤不能随队参赛,他的中锋位置由克雷斯波顶替。左右两个边锋首发出场的仍是“跳蚤”克劳迪奥-洛 佩斯和“小毛驴”奥特加。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贝尔萨于第68分钟和78分钟分别把他俩换下,代之以古斯塔沃·洛佩斯 和加拉多。

  阿根廷队前两轮的主力阵容基本未变,应被看作目前的最佳配备。成名的阿根廷球星当中,只差一个雷东多了。贝尔 萨在本周二的记者招待会上曾专门提到他,表示在适当时候会与他再谈,让他重披国家队战袍。国内年轻球员则是个大问题, 他们以萨维奥拉为代表,状态大多不稳定。贝尔萨对这个问题暂时不谈,因为国家队暂时还不十分需要他们。也许,还要经过 磨练,他们才能成熟起来担当挑大梁的重任。

  阿根廷队阵容(3313):博纳诺/圣西尼、阿亚拉、萨穆埃尔/萨内蒂、西蒙尼、基利-冈萨雷斯/贝隆/克劳 迪奥-洛佩斯(68'古斯塔沃-洛佩斯)、克雷斯波、奥特加(78'加拉多)


相关报道:球场成战场 阿根廷球员本周末罢赛
相关报道:图文:[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客场大发神威
相关报道:2002世界杯南美预选赛:巴西、阿根廷可能翻船
相关报道:图文:阿根廷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相关报道:阿根廷:河床后发制人登榜首

热点专栏 --> 2002年世界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