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韩日对抗赛:太极虎举杯酌胜利(4.26)

实德:一球未进很正常--访郝海东父子(4.26)

中国足协再开罚单:迟尚斌停赛1场、罚款1万(4.26)

明星队VS波黑:巴乔一锤定音 宿茂臻踢满半场(4.26)

分析:六将争功 谁才是真正的英超足球先生(4.26)



亚洲杯分组抽签 中韩冤家路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8日 14:38 体坛周报

  令人关注的亚洲分组抽签仪式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进行。被分在第二档次的中国队与韩国、 科威特和印尼队同分在第二小组。

  抽签:中国队排第二档次

  中国方面此次派出了足协外事部主任赵金福和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李晓光出席抽签仪式。由于航班原因,加上国家队在 25日要与香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4月26日,赵金福和李晓光分别从北京与香港出发,途经曼谷后会合,再转机沙特利雅 得后抵达贝鲁特。在抵达的当天,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在黎巴嫩足协秘书长阿拉梅赫的主持下召开执委会议,而竞赛委员会主席 张吉龙因正在中央党校学习而请假。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确定亚洲杯赛分组抽签原则与抽签方式。

  最后讨论的结果是:以国际足联赛、新排名为基础,结合过去三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过去 三届亚洲杯赛上的成 绩,结合确定参赛各队的排名,然后将12分成4个档次。其中,东道主黎巴嫩队作为当然的种子队,有权选择所在小组,伊 拉克队和科威特队由于众所周知的政治原因,必须同在一个档次,以避免小组赛中相遇,所以虽然伊拉克队本应列入第四档次 ,却仍被提到第三档次。这样,确定的四个档次球队为:种子队黎巴嫩队、韩国队、沙特队;第二档次有日本队、伊朗队、中 国队;第三档次科威特队、卡塔尔队、伊拉克队;第四档次泰国队、乌兹别克队和印尼队。

  据赵金福介绍,当地时间26日18时30分,抽签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抽签仪式的有亚足联各级领导和参赛队的代 表。抽签仪式由秘书长维拉潘主持,黎巴嫩当地的演艺界、体育界明星各一人协助维拉潘进行抽签。抽签程序如下,先抽第一 档次的球队。黎巴嫩队有权选择所在小组,所以该队选择了第一小组。第一档次的球队还剩下韩国队和沙特队,两位协助维拉 潘抽签的人一人抽球队名,一人抽组次。轮到抽第二档次时,中国队被第一个抽出来,而负责抽组别的人士则抽出了B组,这 样,中国队就与老冤家韩国队同组。

  结果:李晓光不说上签下签

  记者在第一时间内电话采访了中国队领队李晓光,此时他还在抽签现场。李晓光称“中国队抽到的谈不上是上签还是 下签”,是一个“很平常”的结果。他说:“从三个小组的情况来看,各组实力相对都较平均,像第一小组的伊朗队和伊拉克 队,第二小组的韩国队、中国队以及科威特队,第三小组的沙特队、日本队和卡塔尔队等,这些队都是亚洲最好的球队,这些 球队之间的比赛更多地取决于临场发挥。从另一方面来说,除了韩国队和日本队之外,其他10支参赛队都是为明年开始的世 界杯预选赛作准备,像中国队这次与印尼队在小组赛中交锋,就为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考察机会。而第 一小组的泰国队和黎巴嫩 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中也将直接对话。对中国队来说,这次亚洲杯赛除了球队自身要争取好成 绩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全方位搜集亚洲诸强的情报。十强赛、九强赛的教训对我们来说太深刻了。”

  抽签前,韩国方面致函中国足协,希望今年恢复传统的中韩对抗赛,而且提出比赛在7月28日进行。当记者就今年 中韩对抗赛是否会因为两队在亚洲杯赛上同组而延期或取消时,李晓光说:“比赛是在亚洲杯赛抽签前就已定好的,此次两队 同组,中国方面希望比赛照常进行,对方也没有说取消。至于究竟如何,稍后与韩国方面沟通之后才会有定论。”

  平心而论,中国队的这支签只能算是“中签”。从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角度出发,最理想的应该是和日本队互换位置 ,与沙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这三支最有希望闯入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的球队直接对话,而且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在抽签之前 也曾流露过最好能多与几支西亚球队分在一起。这次中国队再次和老冤家韩国队在一组,不知米卢是否了解中国队对韩国足球 的那种特殊情结,也不知他是否能结束中国队逢韩不胜的历史。

  由于本届亚洲杯赛自延用上届的赛制,各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8强。中国队进入8强的希望还是很 大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届亚洲赛的第二小组是上届杯赛第一小组的翻版,唯一不同的是中国队取代了阿联酋队。印尼队虽 然是最弱的,但球迷们不会忘记4年前印尼队在阿联酋是如何打得科威特人没有了脾气的,只是由于经验不足,在最后时刻才 被科威特队追成2比2平,而科威特队却是2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韩国队,而且在以往交锋中,韩国队科威特队总是毫无办 法,中国队如果能以第二小组头名出线,将与成绩第二好的第三名交锋;中国队如果是小组第二名,则与第三小组的第二名对 阵。对于中国队来说,每前进一步除了名次提高,还能够多遭遇些西亚球队,这正是米卢求之不得的。

  备战:米卢起跑已经晚了

  尽管米卢蒂诺维奇上任伊始就强调亚洲杯只是备战世界杯预赛的组成部分,并扬言国家队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世 界杯预选赛。但亚洲杯历来就是世界杯预赛的前哨战,亚洲杯赛结束后距离世界杯预选赛开战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国家队无论 是人员还是技战术打法都不可能再作大调整。在这种大背景下,国家队的备战计划就显得格外重要。与其他亚洲诸强相比,中 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主要对手沙特队、卡塔尔队、伊朗队等都是一两年前就已确定了主帅,而米卢接手中国队已是今年3 月份的事,留给米卢的时间已经不多。更要命的是,对照参加亚洲杯赛诸强的备战计划,中国队更显得落伍了。

  据了解,李晓光回国之后的第一件事便是与米卢确定国家队下半年的备战计划。从8月6日起,国家队将赴欧洲进行 为期10天的集训,但集训地点迟迟未能确定,9月初的四国赛的对手至今也无着落。这是国家队在亚洲杯赛前仅有的柄 相 对集中的集训。中国队虽然将在5月25日与南斯拉夫队、6月上旬与澳大利亚队、下旬与卡塔尔队各赛一场,但亚洲诸强的 热身对手都要强于中国队的对手。与此同时国脚们还要应付联赛。

  以日本为例,5月下旬联赛将暂停,国家队先赴摩洛哥参加哈桑二世杯四国赛,具体是6月4日对法国队、6月6日 对阿根廷队,之后回国参加6月11日至18日进行的麒麟杯赛,对手是日利亚队和玻利维亚队。再看西亚的沙特队,除5月 19日与黎巴嫩队的比赛是为届时承办亚洲杯赛的希东市班球场的启用助兴外,5月24日和28日将赴斯洛伐克与该国国家 队进行两场比赛,3月31日再转赴布达佩斯与匈牙利队交手,6月6日则与斯洛文尼亚队作赛。米卢上任之后,主场多与欧 洲球队交锋,可这一计划并没有完全利到落实。现在留给米卢和国足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希望国足能尽快拿出一个令人信服而 可行的备战计划来。马德兴

相关报道:图文:金光灿灿的亚洲杯
相关报道:图文:亚洲杯决赛抽签 中国队被分在B组
相关报道:亚洲杯决赛分组揭晓 中国队遭遇韩国
相关报道:亚洲杯小心黎巴嫩
相关报道:亚洲杯今晚分组 中国队列为第二档次球队
相关报道:中国足协准备申办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
相关报道:亚洲杯抽签三天后进行 中国队并非归于第三档
相关报道:图文:亚洲杯预赛落幕 12路诸侯杀奔贝鲁特
相关报道:亚洲杯决赛圈下周四抽签


热点专栏 --> 亚洲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