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敖东:廉胜必正式出任吉林敖东队主教练(4.27)

车祸事件跟踪报道四 曲乐恒车祸重伤前前后后(4.27)

春兰杯明天在沪落子 中国新锐挑战世界(4.27)

甲A前瞻:红塔高原继连胜 隆鑫洋枪难发威(4.27)

桑特拉奇维持男人尊严 俱乐部等待真诚对话(4.27)



切尔西VS利物浦: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8日 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梁斗评论:虽然英超联赛中,曼联已经提前夺冠,但在明晚的一轮比赛当中,仍有重头戏,切尔西对 利物浦一战,是决定切尔西队能否冲进联赛前三名,从而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关键一战;而另一方面,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阿 森纳和利兹联队本轮是在客场迎战分别迎战实力较弱的埃佛顿队和谢周三队,双双取胜的机会很大,利物浦如果失利,那么阿 森纳的积分将赶上他们,利兹联队的也将只同利物浦队差2分,冠军联赛名额的争夺中,利物浦原先的大好形式将丧失殆尽。 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

  根据以往的战绩,双方是谁打主场谁占优势,但本赛季,利物浦的状态非比寻常,联赛中自从今年1月3日以来就再 也没输过球。从双方三条线的实力上的对比来看,在后卫线上,两边都有大将缺阵,利物浦的瑞士中后卫亨库茨将因养伤无法 赴伦敦参赛,而切尔西队的费雷尔也将因脚伤休息半个月。利物浦很可能用日渐成熟的年轻后卫卡拉格尔顶替亨库茨,而卡拉 格尔的右后卫位置将由喀麦隆国家队年轻的队长宋来打。而在切尔西阵容当中,年轻的后卫梅尔齐奥特很难在这样重要的比赛 中出场,明晚为切尔西队出任右后卫的很可能是罗马尼亚老将佩特莱斯库。相比之下,利物浦队的这一变化不会对他们的后防 线实力构成太大的影响,而切尔西队的这一调整虽然不会影响到后防线的实力,但将影响他们中场的实力,因为在边前卫奇缺 的切尔西队中,佩特莱斯库是右前卫位置上的最佳人选。

  在中场,肯定是利物浦队占优,从防守上来说,无论从博格、哈曼、杰拉德、汤普森这四名中场球员的平均防守能力 上来看,还是从平行站位的布阵来看,都要优于切尔西(切尔西中场多数情况下是菱形站位);而从进攻上来看,虽然维亚利 已经开始起用了“快马”安布罗塞蒂,但由于板凳坐得太久,状态始终恢复不到最佳,反观利物浦队,中场队员博格似乎专克 切尔西队。当年,他在英超联赛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切尔西队,结果在那场比赛中他一人打进两球,而现在,他已经连续 两轮在联赛当中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他将对切尔西队构成极大的威胁。

  切尔西的中后卫勒伯夫头球和判断非常好,因此他对于两边起球的防守有独到之处,但现在的利物浦队很少从两边起 球,左路往往是多米尼克-马特奥在禁区弧切线同边线的交界处往中路传地滚球,右路则常常是前锋赫斯基扯到边路拿球,为 中路扯开空当。这样的进攻套路对于切尔西队的防守而言,将是相当别扭的,因为其后防核心勒伯夫的活动范围并不大。而对 于切尔西队的锋线而言,弗洛面对利物浦的海皮亚这位英超最佳后卫,无论是头球优势和脚下技术都很难发挥出来,因为,海 皮亚除了有身高外,他的抢位能力和出脚的准确性都是相当好的。

  此外,从两队状态上来看,利物浦队正处于上升期,而切尔西队则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已经连续四场不胜;从士气上 来看,切尔西队主教练维亚利一方面扬言要对球队进行“大清洗”,另一方面自己又想辞职,全队上下目前人心惶惶。

  所以,从以上几方面来看,纵然利物浦队是客场作赛,但仍然取胜机会稍大。但无论如何,这都将是一场激烈的拼争 ,究竟是利物浦的“红色火焰”灼退切尔西的“蓝色海水”,还是切尔西的“蓝色海水”湮灭利物浦的“红色火焰”,明晚就 有结果了。

  预计双方出场阵容:

  利物浦:

  守门员:韦斯特维尔德;

  后卫:多米尼克-马特奥(左)、卡拉格尔(中)、海皮亚(中)、宋(右);

  前卫:博格(左)、哈曼(中)、杰拉德(中)、汤普森(右);

  前锋:欧文、赫斯基

  切尔西:

  守门员:德胡耶;

  后卫:哈莱(左)、勒伯夫(中)、德赛利(中)、佩特莱斯库(右);

  前卫:安布罗塞蒂(左)、德尚(中)、波耶特(中)、怀斯(右);

  前锋:弗洛、佐拉

  附:目前英超前五名积分榜:

           场次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 1. 曼联       35 25 7 3 90 42 82 2. 利物浦      34 19 9 6 51 25 66 3. 阿森纳      33 19 6 8 63 34 63 ---------------------------------------------------- 4. 利兹联      34 19 4 11 51 41 61 5. 切尔西 35 16 11 8 46 32 59 ---------------------------------------------------

  

  本周六晚22:00,广东卫视将现场直播这场焦点赛事;周日晚22:00,广东卫视还将现场直播另一场重要比赛--谢周三VS利兹联队,届时,新浪网竞技风暴与广东卫视合作的“英超聊天室”也将开放,欢迎广大球迷和网友踊跃参与。



相关报道:艰难时世 看英超保级球队如何为生存而战
相关报道:英超:七大球星即将告别切尔西
相关报道:切尔西:勒伯夫叶落归根将回法国
相关报道:利物浦:弃用安菲尔德球场的计划激怒了球迷
相关报道:英超36轮交战纪录 切尔西背水一拼利物浦
相关报道:切尔西:维亚利还有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相关报道:切尔西:球队面临“大清理” 维亚利自己要下课
相关报道:英超:切尔西前景不妙 榜尾球队困兽犹斗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曼联夺冠不松懈 切尔西难圆欧洲梦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