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欧陆迎来联赛王者“早产”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0:54 球报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周末,欧洲几大联赛都提前产生了本赛季的王者,某些强队的提前量甚至让人惊异。

  尽管我们不能用完全失败来形容本赛季的曼联队,但自从曼联因参加世俱杯而放弃足总杯,他们今年的成就便已经注 定较上赛季逊色。八个赛季中第六次夺取国内联赛桂冠几乎早已是意料中必然的事。在最近几周,曼联队为了冠军杯赛几乎是 用替补在联赛上支撑,但在五场胜仗中却可以打入了22球。上周末3:1客场击败南安普顿之后,他们如愿以偿提前登顶, 但人们分明可以看到他们笑容背后似乎还隐藏着些什么。

  上周三,冠军杯主场被皇家马德里击败,让曼联在夺得联赛冠军之后出现了有些反常的情绪。许多曼联球迷同球员一 样,尽力地在用联赛上的胜利和胜利后的愉悦冲淡曼联新败的苦痛。在此刻曼联尽管已经成为英超联赛的君王,但同近来利物 浦队的上升势头和喜人景象来看,曼联夺冠之战大胜之后却越发感到下赛季联赛的危机与恐怖。

  这恐惧来自何处不言自明。尽管曼联同联赛亚军积分差距有14分之多,但他们感到从未有过的追赶者脚步的迫近和 那股力量的强大。本赛季英超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不是曼联的卫冕辉煌,而是利兹、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等强队改变了 英超二龙戏珠的老面孔,他们尽管还缺乏曼联的成熟和老练,但这个集团的壮大给曼联下赛季所带来的威胁显而易见。

  弗格森也是带领球队亦步亦趋才达到在英超一览众山小的地步,但他也曾有四夺联赛亚军及被压制在联赛第三名时的 异样滋味,这感觉又与现在的利物浦、利兹等队有何不同呢?弗格森知道,他们在重复曼联曾有的痛苦的同时,也在孕育曼联 队曾有过的冠军希望。经历过这一切,弗格森对一切都看得很开,他在夺冠之后说:“我们的过去教了我们很多,甚至远比风 光时受益更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从不怀疑自己夺冠能力和从不忍认为自己已经成功的原因。弗格森目前已经平了前利物浦教练 帕斯利六夺联赛冠军的纪录。或许正如弗格森所说的原因,无论是面对荣誉还是压力,弗格森都表现得十分平静。他在讲话中 透露出对未来的自信,他说:“曼联队越来越成熟了,这是我执教该队14年中最优秀的一届。他们的优势在心理,而不仅仅 是技战术。”

  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迪那摩也提前夺得联赛冠军。上周六,布加勒斯特迪那摩队在以3:2击败布加勒斯特斯泰 瓦队之后,第15次夺得联赛冠军。上周五,埃因霍温队凭借布鲁金克的“帽子戏法”主场以3:1击败图文特队,以积75 分、领先第二名赫伦温队15分的优势,早早宣告自己第15次夺取荷兰联赛冠军。

  安德莱赫特队上周六以4:1狂胜根克队后,创纪录地第25次夺得比利时联赛冠军。

  格拉斯哥流浪队的成就更是令人惊叹,在上周进行的一场苏格兰超级联赛的比赛当中,现排名第二的凯尔特人队被希 伯尼安队以1:1逼平。这样,格拉斯哥流浪队就提前六轮获得了苏格兰联赛的冠军,因为他们的积分已经达到了75分,领 先凯尔特人队17分。对于他们的教练阿德沃卡特来说,这是他率领这支队伍第二次夺冠,而该队自己是第49次夺取联赛冠 军。刘阳


相关报道: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第49次问鼎苏格兰王
相关报道:图文:加拉多在庆祝摩纳哥提前夺冠
相关报道:图文:法甲摩纳哥如愿提前加冕
相关报道:法甲:摩纳哥提前三轮夺冠
相关报道:法甲:里昂战平 摩纳哥提前夺冠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