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意甲、英超、德甲、西甲本轮完全战报(4.16)

甲A:[综述]不是冤家不聚首 聚首总有不了情(4.16)

全兴:黎兵德阳显威力 梅开二度助本队首胜隆鑫(4.16)

泰达:打了三分钟好球 厦门创四连败记录(4.16)

全国排球联赛:上海有线男排夺冠(4.16)



意大利为罗纳尔多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8日 08:49 体坛周报

  上周五,法国医生塞扬为罗纳尔多在巴黎一家医院中做了右膝髌骨肌腱再造手术。第二天上午,塞扬探望了病榻中的 “外星人”。走出病房时,塞扬告诉罗纳尔多的母亲:“别担心,你的儿子一定会康复的。”罗纳尔多通过朋友告诉新闻界, 他感谢各方的关心,这是他的最大动力,他一定可以回来。

  罗纳尔多草率复出?

  上周六下午,刚从巴黎返回的国际米兰队主教练里皮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等多家报纸记者的联合采访。里皮表 示:“罗纳尔多现在很乐观,很积极。对于他的恢复我有信心,他还年轻。”普拉蒂尼在这天上午探望罗纳尔多的时候,也做 出了相同表示。但在意大利有一种说法,“里皮急于让罗纳尔多比赛,才导致其再度受伤。”对此里皮表示了极大愤怒,他铁 青着脸告诉记者:“所有决定都是医生做出的。”

  对于罗纳尔多的再度受伤,意大利和法国有许多不同意见。上周日中午,意大利电视1台的午间新闻节目中,一 位著名的法国运动创伤专家对塞扬提出挑战,他认为:“罗纳尔多有伤的髌骨是人体骨骼中最脆弱的地方之一。在第一次手术 之后,至少应该恢复11个月左右再参加比赛,而塞扬在7个月之后就批准他上场,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塞扬医生则 解释说,罗纳尔多的髌骨是他的弱点,像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那一幕随时可能发生,可能是重新参加比赛的第一天,也可能 是四五个月以后。

  意大利佩鲁贾运动创伤学院的一些专家也认为,罗纳尔多每两三个月才去巴黎接受一次检查是不够的,而且塞扬 不了解运动创伤的恢复,在重新允许罗纳尔多上场前,没有做一些非常必要的X光和CT检查。他们还认为,1996年罗纳 尔多代表荷兰埃因霍温队上场时,右膝髌骨第一次受伤,当时动的手术便有问题。不过,莫拉蒂在上周六第一次为塞扬做了辩 护,在去年,塞扬也为事故后的舒马赫做了手术。

  对于罗纳尔多能否再上场,各方都做了乐观表示,但他能否恢复到世界第一的水平不得而知。塞扬医生说:“现 在我们只能听候时间的决定了。”一些与其利益相关的公司和个人也作出不同表态。莫拉蒂说国际米兰始终和罗纳尔多在一起 ,耐克公司说他们与罗纳尔多的合约没有什么变化,而国际米兰俱乐部的第二大股东意大利倍耐力公司则拒绝发表任何评价。 上周六,瑞典的欧洲事故保险公司证实:“罗纳尔多的膝盖没有买保险,关于一旦他无法重回赛场保险公司将赔款1亿美元的 说法,纯属无中生有。”

  四面八方的祝福

  不过更多的还是对罗纳尔多的关心,在罗纳尔多动手术的当夜,一些他的球迷和巴西在法国的侨民在医院外唱赞 歌为他祈祷,但由于这影响了罗纳尔多的休息,巴黎警方已决定介入此事。罗纳尔多的经纪人已经宣布,罗纳尔多在出院后将 返回巴西,因为那里的家庭环境有助于他的恢复。

  对罗纳尔多的关心来自四面八方,手术之后,一觉醒来的罗纳尔多发现他的父母已经守候在自己的身边,莫拉蒂 、里皮、普拉蒂尼和巴西国家队主帅卢森博格也都在一两天内探望了他,而巴西总统卡多佐也给罗纳尔多发了电报,马拉多纳 也写信给罗纳尔多,说“因为罗纳尔多的缺席,足球世界里失去了它的上帝”,罗纳尔多的前女友苏珊娜也打来了电话。

  在意大利,罗纳尔多也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人物,国际米兰队的官方网站收到了数万封电子邮件对罗纳尔多表示 祝福。意大利的重要媒体和国际米兰俱乐部也收到了数以10万计的电话、传真和信件。尤文图斯俱乐部老板阿涅利还教育莫 拉蒂,“应该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罗纳尔多,就像我们对待皮耶罗一样,耐心等待。”皮耶罗和费拉拉都为罗纳尔多的再度受 伤感到遗憾,并以自身经历鼓励他振作起来。皮耶罗说:“我也有过同样的经历,我非常理解他的心情,他现在需要的是支持 ,我们等待着他的回归。”

  巴斯滕、罗西、蒙特拉、森西、米贾托维奇、希格诺里等人也表示了对罗纳尔多的问候,其中希格诺里最为担心 ,他在罗纳尔多受伤的那一夜一直没有休息,在电视上看到罗纳尔多痛哭的时候,他也流下了眼泪。董希源


相关报道:意甲:罗纳尔多受伤 国际米兰急招前锋
相关报道:足坛政界名流“致哀”罗纳尔多妙言
相关报道:罗纳尔多可怜的八场球
相关报道:国际米兰:找到了罗纳尔多的“替身”
相关报道:罗纳尔多开口了:“我不怪罪任何人”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