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长春:亚泰更换外援 霍顿吐字如金(4.14)

四大焦点战役--欧洲四大联赛全面前瞻(4.14)

马德兴:戚、金、迟三帅点指中国足球六命门(4.14)

棋王棋后性别大战落幕 谢军惜败卡尔波夫(4.14)

中国足球队将亮相香江--4.25挑战香港联赛联队(4.14)



使罗纳尔多再度受伤的真正原因被找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6日 12:04 中央电视台

  巴西体育医学专家认为,体能训练不当是罗纳尔多右膝一再受伤的主要原因。

  罗内尔多去年11月做完右膝肌腱部分断裂手术后休养了144天。本月12日,他首次重返绿茵场,但在罗马举行 的国际米兰队与拉齐奥队的比赛中仅踢了6分钟,右膝肌腱又全部断裂,不得不再度入院手术。

  专家们指出,罗纳尔多在投入职业足球训练初期,接受了过量的强化肌肉力量训练,而忽视了韧带的训练,导致其肌 肉的拉力远远超过了韧带的承受能力。对于像罗纳尔多这样以灵活快速起动为特点的运动员来说,身体的柔韧性比肌肉力量更 为重要。

  专家们认为,罗纳尔多的问题出在1994年他转会到荷兰艾恩德霍芬俱乐部后。为了适应欧洲力量型足球的挑战, 他在那里接受了高强度的体能和加强肌肉力量训练。在两年的时间里,他的体重增加了4公斤,身高长了3厘米,肌肉群比过 去明显发达,但柔韧性却大不如前。

  一些专家指出,现代足球过分强调力量和爆发力,把技术放在第二位,这是造成近年来运动员受伤人员数量增加的重 要原因。罗纳尔多正是这种现代足球训练方法的受害者。

  对于罗纳尔多何时重返赛场的问题,专家们比较一致的意见是8个月后,最乐观的估计为4个月,最悲观的认为需要 6年。一些专家指出,罗纳尔多重返赛场后也不会再具有原来的起动速度、爆发力和奔跑能力。因为动过手术的膝盖永远不会 恢复到原来的灵活程度。更有专家认为,重返绿茵场的罗纳尔多将失去以往的神勇,曾以高超球技让全世界亿万球迷兴奋不已 的“罗纳尔多现象”将就此终结。


相关报道:损失罗纳尔多保险公司将赔4430万
相关报道:医生细说罗纳尔多伤情 明年上场充满乐观
相关报道:天之妒--罗纳尔多悲剧始末
相关报道:巴西主帅卢森博格:罗纳尔多别退役
相关报道:天地良心可怜见儿--贝利评罗纳尔多受伤
相关报道:罗纳尔多不会离开赛场 八个月后再现英姿
相关报道:罗纳尔多伤势确认 俱乐部相信他能重回赛场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