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长春:亚泰更换外援 霍顿吐字如金(4.14)

四大焦点战役--欧洲四大联赛全面前瞻(4.14)

马德兴:戚、金、迟三帅点指中国足球六命门(4.14)

棋王棋后性别大战落幕 谢军惜败卡尔波夫(4.14)

中国足球队将亮相香江--4.25挑战香港联赛联队(4.14)



联盟杯:欧足联禁止土耳其球迷前往英格兰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5日 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东阳报道:本周五,欧洲足联表示将禁止土耳其球迷前往英格兰现场观看将于4月20日举行的联盟 杯第二回合利兹同加拉塔萨雷的比赛。

  九天前,就在两队首回合交战的前夜,两名利兹球迷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喋血街头。欧足联称由于英国警方表示不能 保证土耳其球迷的安全,只给了加拉塔萨雷队八十张赠票,由他们分配给被认为“行为严谨”的人。

  欧足联发表的一项声明说:“我们很清楚这项决定会有很多异议,但还是决定不向土耳其球迷出售门票。这就意味着 已经分配给加拉塔萨雷的1750张门票将被视做无效并且必须立即退还给欧足联。”

  利兹在得到这项决定后,绷紧的神经终于有所放松。加拉塔萨雷方面也表示可以接受,并将遵守规定。

  不过一位土耳其的部长表示这一双重标准实际上是欧足联的种族歧视,它剥夺了土耳其球迷看球的权利,这是对人权 的一种践踏。

  欧足联同时表示,所有进入球场观看比赛的利兹球迷都将在入场前被录象,以防止有个别土耳其球迷单独行动,混际 在利兹的支持者中间。任何已经抵达的土耳其球迷将会被隔离开来。

  双方上场球员以及裁判都将臂带黑纱,比赛开始前将进行默哀仪式。

  一位土耳其检察官本周五已经正式对四名涉嫌谋杀利兹球迷的土耳其人提起控告,并要求处以30年的监禁。另外有 14人被控伤害罪,将被处2-5年的徒刑。

  利兹俱乐部主席里兹戴尔表示该俱乐部的利益得到了欧足联的维护。他说:“我感到放松了许多。此前欧足联要求我 们保证安全。但是考虑到伊斯坦布尔的血案,说保证没问题是十分愚蠢的。利兹球迷的报复心理十分强烈。”

  加拉塔萨雷主席苏仁说他的俱乐部接受欧足联的决定。此前,他们曾要求在一个中立国进行此场比赛。他说:“我们 将肯定前来参加比赛,但要英国警方保证我们的安全。对于英国警察表示无法控制前来观战的1700多名土耳其球迷我认为 不可理解。”

  土耳其的体育部长则抨击欧足联的这项决定毫无道理。“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英格兰和利兹俱乐部不该从两名球迷 死于伊斯坦布尔一事中获益。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这是欧足联软弱无力的表现,对双方标准不一,我很遗憾地说这是 种族歧视。”他还说道:“他们不能阻止生活在英国的土耳其人前去观看比赛,我相信将会有成百上千的土耳其人在那里。”

  英格兰足总发言人达博说:“这项决定正是我们和利兹俱乐部所需要的,我们表示欢迎,每个有常识的人都会这么做 。现在我们期望比赛能够在一个礼貌的气氛下进行。”达博同时还劝告在英国的土耳其球迷保持理智并且远离埃兰路体育场。

  欧足联宣布此项决定是“最终和有约束力的”,并且强调了加拉塔萨雷俱乐部不对血案负责。此外,还要求所有有关 各方,包括媒体在内都不要再进一步有任何过激言行,而是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从而保证第二回合比赛在一个和平、安全的 气氛中进行。

相关报道:基冈:周四的联盟杯比赛就不该进行
相关报道:联盟杯惨案动四方 土耳其球迷“留守”
相关报道:图文:[联盟杯]戒备森严的体育场
相关报道:联盟杯:利兹球迷血溅伊斯坦布尔
相关报道:加拉塔萨雷:球迷不去我们就不去
相关报道:图文:刺死利兹球迷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相关报道:利兹球迷血案追踪:一个目的 两种作法
相关报道:欧足联给利兹联队作后盾:土耳其球迷别去利兹


热点专栏 --> 欧洲联盟杯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