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4.9)

暮云飞沙号角急--甲A第4轮评述(4.9)

全国足球甲A第4轮完全战报(4.9)

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4.9)

实德:鬼使神差2-0胜厦新(4.9)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1日 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伦敦通讯员金名报道:曼联队昨天又赢了,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悬念也没了,但是曼联并非十全十美,他们 的前锋在疯狂进球的同时,但是后防线也在不断地漏球,这不,昨天灌了米德尔斯堡队4个,后防线也丢了3个球。

  排在曼联后边的四支强队,利物浦、利兹联、阿森纳和切尔西的防守记录都比曼联强,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英超球 队后防线上举足轻重而又默默无闻的钢铁后卫。

  无与伦比的萨米-海皮亚

  随着本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即将进入受官阶段,人们已经开始琢磨本赛季最佳球员的人选了。基恩、菲利普斯、迪卡 尼奥和科尔都有望当选,但是我们不要忘记了英超的那些后防线上的球星们。上一次后卫获得英超最佳球员称号是在1993 年,当时阿斯顿维拉队的保罗-麦克格拉斯获此殊荣。而由记者评出的最佳球员奖项自1989年的利物浦队后卫尼科尔当选 之后就再也没有落在后卫头上。

  11年后的今天,安菲尔德球场的另一名后卫有望再次获得英超最佳球员称号。他就是利物浦队状态最为稳定的芬兰 球星萨米-海皮亚。

  衡量海皮亚的重要性,只需比较一下利物浦队98/99赛季与本赛季的防守记录就可以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利 物浦队保持着英超最佳防守记录,失球数仅为24个,是英超球队中最少的。其中有13场比赛保持不失球,该记录在英超球 队列第二位。而在上赛季同一时期,利物浦队的失球数比本赛季多13个,也是利物浦队上赛季未能获得冠军杯参赛资格的主 要原因。

  作为利物浦队本赛季没有缺阵一场的球员,海皮亚是主教练霍利尔在安菲尔德进行“法国大革命”的核心和基石,没 有海皮亚稳固的防守,前锋线的欧文等人表现再出色也是白搭。海皮亚的出色表现使他成为英超两项最佳评选的有力争夺者。

  兵工厂的新后盾--西尔维尼奥

  阿森纳队多年来以它稳固的后防线而自豪,但是随着亚当斯等老将日渐迟暮,本赛季新加盟的巴西后卫西尔维尼奥反 倒成为英超技术统计前十名后卫中唯一一名阿森纳球员。亚当斯、基翁、迪克逊、温特伯恩这四名老后卫无一人进入前十名。 这更迫使主教练温格要对兵工厂进行彻底的武器更新了,西尔维尼奥将是温格的改革计划中一枚重要的棋子。

  铲球最干净的索尔-坎贝尔

  上赛季的英超最佳后卫索尔-坎贝尔目前在技术统计的排名中列第二位,他的技术优势在于铲断凶狠而准确,是前锋 们人见人怕的后卫,而他领黄牌的机率却很低。这位托特纳姆热刺队队长比英超中任何一名队员的铲球成功率都高,而抢端成 功率方面,他仅次于队友佩里。难怪现在就有弗格森要在下赛季把他招至帐下的谣言。曼联队脆弱的防线中,只有老将埃尔文 一人进入技术统计前十名,而埃尔文很可能在下赛季退役。

  弗格森现在也许在后悔过早放走了帕利斯特,这位前曼联队后卫如今在技术统计中排在第7位。他是米德尔斯堡队进 入后卫排名前10名的第二位选手。德国左后卫齐格以其稳固的放手和犀利的助攻排在第三位。

  英超技术统计后卫排名前十名:

  1. 海皮亚 (983分)

  2. 索尔-坎贝尔 (960)

  3. 齐格 (946)

  4. 塔加特 (921)

  5. 拉德贝 (913)

  6. 西尔维尼奥 (909)

  7. 帕利斯特 (908)

  8. 哈特 (907)

  9. 埃尔文 (896)

  10. 卡尔 (894)


相关报道:英超:儒尼尼奥、齐格下月“走进非洲”
相关报道:好莱坞把曼联故事搬上银屏
相关报道:英超:居然有人进了200个球 这个人是谁?
相关报道:英超:波耶特风光足总杯
相关报道:图文:曼联距离联赛冠军仅一步之遥
相关报道:英超:力压米德尔斯堡 曼联夺冠在望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曼联4-3战胜米德尔斯堡
相关报道:分析:英超决战四月天
相关报道:英超:切尔西成熟了
相关报道:英超:“蓝军”、“炮手”争夺福勒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