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杯影“醉倒”英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21:18 《球迷》报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鼻祖。在英国足球史上,曾涌现出诸如查尔顿、马休斯、赫斯特、基冈等一代代足球巨星。然 而抖落百年史料上的封尘,看一看英国足球的另一面,却不难发现,英国足球历史上原来不乏丑陋之徒,他们虽球技出众,但 在球场内外却未能以英雄形象示人。尤其是贪恋酒杯,酗酒成性,以致给英国足球留下了极为不光彩的形象和严重的后果。

  乔治·贝斯特也许堪称这方面的代表。这位五六十年代效力于曼联队的北爱尔兰球星,是英国历史上最具天才的 球员,也是当时的英国足坛第一位偶像级超级球星,却因过度的酒精,限制了这位天才球星的进一步辉煌和才华施展。在19 68年率曼联队勇夺欧洲冠军杯冠军并荣膺当年欧洲足球先生殊荣之后,22岁的贝斯特便从此走下坡路,并在27岁时终因 “无法在足球中发现快乐”而不得不过早地告别了绿茵场,让人无不惋惜。

  在英国足坛,像贝斯特之类的酒徒其实比比皆是。在英国的各大城镇随处可见一些风格独特的酒吧,而人们每逢 喜事或庆祝胜利,举杯痛饮早已成为习惯;甚至遇到伤心烦恼,也免不了要光顾酒吧喝上几杯,以此借酒消愁。于是,许多球 员几乎整天泡在酒吧里,甚至有的一喝好几天。酒后闹事者,简直泛滥成灾。有的俱乐部为了提高球员士气,还鼓励球员去过 酒瘾。如此,酒成了球员必不可少的好东西,成了英国足坛的习俗。

  进入九十年代后,英国足坛酗酒的恶习非但没有改观,反而愈演愈烈。保罗·加斯科因、保罗·默森、尼古拉斯 、托尼·亚当斯等球星相继成为新一代酒鬼的杰出代表,他们酗酒斗殴、酒后违章驾车甚至吸毒的丑闻,不时充斥在这个现代 足球发祥之地,震惊着整个世界。这其中尤为一提的是亚当斯,这位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和阿森纳队的钢铁后卫,在球场上勇 猛刚强,在球场下却一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酒鬼。他嗜酒如命,经常酒后闹事取乐,有几次还酒后驾车肇事而被警方拘捕。特 别是1996年欧锦赛英格兰队在家门口以点球输给德国队后的当晚,一肚子窝火无处发泄的亚当斯竟抱着酒瓶消遣,酒后又 驾车违章肇事而遭警方拘捕。

  好在亚当斯毕竟还算是个硬汉,不久便幡然醒悟,还参加了英国的嗜酒者互戒协会,痛下决心彻底改掉了酗酒的 恶习,并重返绿茵场,重新成为阿森纳队不可或缺的钢铁后卫。与亚当斯同样痛改前非的还有保罗·默森,这位性格暴躁、极 具天赋的中场球员,也因贪杯的恶习差点使绿茵生涯过早结束,也幸好及时悬崖勒马,力拒酒杯,才使默森再返足坛,成为阿 斯顿维拉队中场核心人物。不过,相比之下加斯科因就没这么幸运了。这位1990年为英格兰队跻身世界杯四强立下汗马功 劳的中场好手,一度被认为是英格兰技术足球的新代表和中场灵魂,重振英格兰足球的希望。可是桀骜不驯的加斯科因,因不 良的性格、无节制的生活,特别是贪杯过度,使之在大喜大悲、喜乐无常之间每况愈下,渐失英雄本色,时至今日再也难显往 日风范和神勇。被酒彻底灌醉的加斯科因已经无可救药,几乎彻底凋谢了。

  贪杯酗酒,真成了英国足球一大阴影和顽症。尽管,英足总当局意识到这个危害性,并早已采取对球员的酒精检 查,但一切似乎并不能得到有效防止。毕竟,球员喝酒还是被允许且屡见不鲜的事,可谁又能保证他们不会过量呢?!而现在 ,当昔日球星贝斯特终因贪杯之过造成肝硬化,不久前突然病倒有可能在医院里度过余生时,这惨痛的代价实令贝斯特追悔莫 及。而这,又不知会不会震醒那些贪杯成瘾的球员,并以此为鉴,更珍惜绿茵生涯呢?成汉


相关报道:丑陋的足球--一个英国女球迷致全体球迷公开信
相关报道:英国否认英德合办2006年世界杯
相关报道:谁想成为百万富翁?--英国职业球员收入解构
相关报道:贝克汉姆剃“光头” 英国小报放头版
相关报道:英国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特使访问突尼斯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