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4.9)

暮云飞沙号角急--甲A第4轮评述(4.9)

全国足球甲A第4轮完全战报(4.9)

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4.9)

实德:鬼使神差2-0胜厦新(4.9)



布拉特“扶贫” 意在选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8:28 《足球》报

  一直扮演着“第三世界”救星角色的布拉特已经开始谋求连任四年国际足联主席工作。从塞普-布拉特击败欧足 联主席约翰松,当上国际足联主席的那天起,足球的“第三世界”国家们就盼望着他能“拉自己一把”,布拉特也决心充分利 用这种形象,使自己能够连任成功。在访问上海期间,布拉特多次谈及自己已经开始为足球运动以及足球不发达国家做的重要 实事,因为他的任期只剩两年而估计无法亲见完成。与此同时,他不放过任何机会对欧洲足坛的诸多做法进行批评,给人感觉 是,他已经在开始为自己两年后争取连任国际足联主席而进行悄悄的铺垫。

  阻止欧洲的“人才掠夺”

  在布拉特看来,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足球发展的不平衡,已经使世界足球这个“大家庭”出现了分裂的征兆。“现在 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是,许多国家出现球员流失现象,在欧洲足坛金钱和地位的吸引下,越来越多国家的尖子人才流向欧洲。” 布拉特说,“国际足联必须和这种球员流失现象做斗争。“一些在球员培养根源上已经出了问题的欧洲国家,开始用这些吸纳 的外来人才代表自己的国家队出战,这也会导致未来的世界大赛,强队更强,传统的后进者更难以和他们竞争,布拉特对此深 表忧虑。他说:“贫富差距和强弱差距越来越大,这绝对不是足球的精神。”“欧洲五个国家的联赛,掌握了天下最好的球员 。他们还向非洲、亚洲、美洲伸手,寻找那里的少年天才。有很多国家留不住自己的人才,而他们到了欧洲的大俱乐部,更多 的时间是坐在冷板凳上。“

  足球不能失去国家特性

  博斯曼法案的出台,使得欧盟国家内部的联赛发生重大变化,球队看起来越来越强,但几乎已经变得逐步失去国家特 性。

  “在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一支英格兰的俱乐部队,出场球员中没有一名英国人。”布拉特说,“国 际足联正在和欧洲议会进行正面对话,‘博斯曼’法案一定要修改。我们希望在年底能够开始实行新的规定,以逐步消除这一 法案给足球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支俱乐部队的上场球员中,至少要有6人能代表这个国家的国家队出战。这一点上中国做得很 好,只能有三名外籍球员上场参加联赛。足球不能失去它国家的特性。”

  布拉特已经在上海做出暗示,如果他能够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话,在扶持弱小这方面的工作会让更多的会员协会受益 ,而对足球运动进行的一些变革性举措也能够收到更为全面、彻底的实效。

  两年举办一次世界杯,是布拉特上任后提出的新计划,实行两年一次世界杯,和推动全球裁判员职业化,要完成自己 对足球运动的两大最重要改革,布拉特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时间不够。“我的国际足联主席任期只剩下两年,在这两年时间 里,我无法在全世界所有国家里推行裁判职业化。”他说,“如果再给我四年任期,我能够做到这些。”

  只差一句,“请继续支持我”。但这位老谋深算的国际体育政治家明白,在中国和在其他渴望发展其足球运动的“足 球第三世界国家”,这句话根本就不用说出口。


相关报道:布拉特不放弃两年举行一届世界杯赛的设想
相关报道:布拉特要来华“放把火”
相关报道:布拉特:俱乐部应当放球员为国家队效力
相关报道:布拉特访问世界杯申办国摩洛哥
相关报道:2006年世界杯归属决定布拉特的命运

热点专栏 --> 布拉特访华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