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西甲:马德里竞技是一部“科幻小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5:46 体育参考

  

  雅苏·吉尔对马德里竞技队进行的长达13年的统治看来好像是一部完美的科幻小说。但该俱乐部目前正面临最严重 的问题——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是如此。

  该队目前在西甲仅排列第19名,而且已经连续9场没有获胜。该俱乐部主席被剥夺了领导该俱乐部的权利,该 俱乐部的球场据说已经被抵押出去,以支付债务。

  本周又有新报道说该俱乐部目前处于实际上的破产状态,它急需7500万美元,因此人们不难理解为什么该俱 乐部的射手基科将该俱乐部比作是天外来物。这位西班牙国脚说:“很不幸的是,我们在近几年里已经变得习惯于为防止降级 而奋斗了。”

  就该俱乐部所赢得的联赛冠军(9个)来说,马德里竞技是西班牙第三支成功的球队,但该队被降级的次数也不 在少数,而上赛季,是现任教练安蒂奇好不容易才使该俱乐部免除了降级厄运。

  这与1996年相比是天壤之别,当时马德里竞技队出人意料地赢得了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这是吉尔的事业 高峰。但在本赛季初他被法院剥夺了领导俱乐部的权利,因为他面临欺诈的调查。

  作为马尔贝拉市市长和建筑业巨子,吉尔在他统治马德里竞技的13年期间先后更换过23名教练和5名代理教 练。在那个时期,吉尔由于经常发表指责裁判、其他俱乐部老板和几乎所见到的任何人的讲话而成为新闻人物。他和俱乐部不 停地受到罚款和禁赛的处罚,但他全不当一回事。

  吉尔在去年圣诞节前离职使俱乐部不得不任命路易斯·鲁比·布兰科为负责人来解决经济问题,并负责俱乐部的 日常事务。但是,球迷任何使俱乐部恢复正常的希望都已落空,因为一系列的奇怪决定使该俱乐部危机不断。

  上周已经接管马德里竞技100天的鲁比所采取的第一个行动,就是批准将马里·洛梅罗以1836万美元的价 格出售给AC米兰——这个价格对于一个不到21岁的国际球员来说是一个好价格。接着阿根廷国脚安东尼·查莫特也被以3 44万美元出售给了AC米兰。然而,后来并没有新球员加盟球队来充实阵容,尽

  管它急需补充实力。但当时的意大利教练拉涅利拒绝附和西班牙媒体里其他人对鲁比的异口同声的谴责,并承诺继续 留任到本赛季结束。

  这本来该使已经保留在甲级联赛中游地位的马德里竞技获得了求之不得的稳定局面,但令人奇怪的是,事实并非 如此,因为鲁比证明了自己是喜怒无常的吉尔的称职接班人。由于拉涅利所率领的球队成绩并没有多大改变,而球队仅仅位于 降级区边缘,因此看起来鲁比与安蒂奇进行了谈判,讨论让他重返俱乐部的问题。

  拉涅利随后在3月3日辞职,此举导致安蒂奇开始在本俱乐部再重掌教鞭。虽然鲁比希望能够使他一直失望的球 队成绩立即改观,但该队在联盟杯赛中的资格已被法国球队朗斯竞技终结了。

  与此同时,西班牙媒体报道说,鲁比提出将该俱乐部球场作抵押,以确保支付所欠税收。这从经济学方面讲可能 是很合理的交易,但一次举动不大可能使他受到马德里竞技球迷的欢迎,球迷们早就对过去100天的事情感到迷惑和愤怒。

  马德里竞技不管能否逃脱降级的厄运,但他们所经历的种种权谋计策和戏剧性转折,决不亚于任何科幻系列小说 。菲林


相关报道:西甲:贝蒂斯乘人之危 马德里竞技“秦琼卖马”
相关报道:安蒂奇再挑马德里竞技保级重任
相关报道:西甲:马德里竞技大船将沉
相关报道:西甲:保级球队垂死挣扎 马德里竞技遭殃
相关报道:拉涅利辞职 安蒂奇重掌马德里竞技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