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0的比分非常合理--董路评申花胜国安(4.2)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申花:卞军发威 1-0小胜国安及赛后新闻发布会(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战地黄花分外香--欧洲足坛新锐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8:20 中国体育报

  “袋鼠王”--凯维尔

  留着一副娃娃脸的凯维尔,目前得到了英伦三岛球迷的一致好评。这位去年的大洋洲足球先生一直延续着他在英 国踢球的好运气。技艺出众加上帅气的外表使得他的人气一点也不逊色于贝克汉姆,而且在后者绯闻不断的前提下,勤恳务实 的凯维尔率领着利兹联队不断创造着佳绩。3月初,在同罗马队进行的联盟杯比赛中,凭借着凯维尔25米外的一脚大力施射 ,利兹联队最终淘汰了罗马、进军联盟杯八强。

  尽管现在有舆论认为贝克汉姆是英超最有价值、最有号召力的球员,但在罗马队负于利兹队之后,许多意大利人 改变了看法,他们认为凯维尔与贝克汉姆相比优点更为突出,卡佩罗主教练直言不讳地说:“凯维尔用他高超的技艺赢得了大 家的尊敬。他是位攻守兼备的优秀球员,两回合较量的差异证明我们缺的就是象凯维尔这样的球员!”的确,进入英超才两个 多赛季的凯维尔正逐渐进入状态,作为利兹联队的前卫队员,他灵敏的门前嗅觉和闪电般的射门技术早已令各队门将领教至深 ,尤其在射门得分一项本赛季他已大大超越贝克汉姆,目前已有7球进帐,而贝克汉姆仅有一球。他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活力和 组织能力深得行家好评。作为利兹联队的绝对主力,小伙子兢兢业业的球风和谦逊的态度有目共睹。正是由于他的出色发挥, 利兹联队赛季之初一度排名榜首。目前与曼联也仅7分之遥,这对于年仅22岁的年轻队员而言多么难能可贵。这位人气飚升 的澳大利亚小伙子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很喜欢英格兰的足球环境,人们谈论足球,更关心我的表现,无形之中给自己以动力 ,能在比赛中进球并获胜就是我对他们最好的回报,我相信我能做得更好,因为我还年轻!……”

  利兹联队的主教练奥拉瑞评价说:“利兹联队是支年轻的球队,而凯维尔则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他会成为英 超最好的球员的!”据悉,鉴于小伙子的出色表现,凯维尔已逐渐进入AC米兰,罗马和尤文图斯这样大牌俱乐部的视野,罗 马俱乐部队更是开出3000万美元的天价。面对各方对凯维尔抛出橄榄枝,利兹主席里兹达尔斩钉截铁地说:“我需要的是 一支冠军球队,而凯维尔已成为我们的实证这一计划的重要砝码,我们不会卖他,我愿意为他支付高薪,即使让凯维尔成为英 超工资最高的人!”

  与贝克汉姆和辣妹维多利亚绯闻缠身相比,凯维尔不愿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他与英国影星希尔的恋情一直是低 调处理,这似乎符合更多传统型英国人的习惯。不过人们并不反对他成为贝克汉姆式的人物,毕竟生活永远是五光十色的,凯 维尔的好事还在路上……

  “范巴斯腾二世”--马凯

  光阴荏苒,一提起范巴斯腾,人们自然会想到他风卷残云般的高超球技,回忆终归是美丽的,如今西班牙甲级联 赛领头羊拉科鲁尼亚队是幸运的,他们拥有了一位范巴斯腾的同胞,一位同样才华横溢的射手马凯。

  尽管在一代天骄范巴斯腾退役之后,再也没有诞生过象他那样激动人心的射手,但球迷们却总爱拿马凯与他的前 辈作些比较。身高1.88米;体重75公斤,加之外型酷似,马凯很快便得到一个绰号“范巴斯腾二世”。1997年,这 位看上去略显瘦削的青年,背上行囊离开了效力三载的母队荷兰维台斯队。投入了西甲特内里夫队的怀抱,在与众多国际大牌 球量的较量中,马凯打满了所有比赛并有7球入帐。聪颖好学的马凯没有固步自封,他渴望向强者发起挑战,上个赛季,他一 跃成为特内里夫队的核心,一口气踢进14球,进入西甲十大射手的行列。尽管特内里夫队最终降级,但马凯却用实力赢得了 西班牙球迷的认同,由此加盟了拉科鲁尼亚队,人们对他的评价就是,速度快、脚下技术好、头球功夫了得。虽然身材高大, 但转身灵活,是位不可多得的猛将。”

  在拉科鲁尼亚队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巴西式的细腻风格,里瓦尔多走后,席尔瓦、德贾明哈、孔塞卡奥组成的三 驾马车作用非常明显。本赛季,马凯的到来,则使这支西甲劲旅如虎添翼,用伊普埃塔教练的话说就是,马凯就象是机器上的 润滑油,使得全队的攻击力大大提高,这位后生可畏的荷兰小伙,本赛季首轮就上演了他在西甲的首个“帽子戏法”,率队大 破阿拉维斯队一战成名。随后,马凯不断在比赛中披坚执锐使他成为西甲足坛的一个新亮点。尤其是在同巴塞罗那队的交锋中 ,马凯干净利落地两粒入球,让范加尔和他的豪华军团落荒而走。拉科鲁尼亚迄今30轮战罢,以7分优势占据榜首,马凯的 作用不可忽视。实际上伊鲁埃塔的战术已经开始围绕马凯来布置,加上阿根廷人弗洛雷斯的辅佐,马凯正向着他的第一个联赛 冠军挺进。

  从上个赛季起,前荷兰国家队主帅希丁克将马凯频频招入队中,在博格坎普、奥维马斯、克鲁伊维特之后,他更 被看作新一代“黑郁金香”的代表。如今里杰卡尔德执掌帅印,马凯依旧颇受亲睐。也许人们都在盼望马凯能成就范巴斯腾式 的辉煌,而他们也相信,马凯是不会让人失望的。

  “中国娃”--雷科巴

  今年刚满24岁的雷科巴没想到自己在意甲赛场的境遇是一波三折,当他头戴乌拉圭联赛冠军的头衔兴冲冲地来 到国际米兰这支超级俱乐部时,西蒙尼和卢卡莱利对他并不感冒,他俩认为雷科巴清瘦的身躯,不足以应付对抗激烈的意甲联 赛,雷科巴只能怀着复杂的心情投奔了威尼斯,虽然只租借一年,但在这个赛季里,雷科巴以其漂亮的任意球和百步穿扬的射 门,使老东家国际米兰队等许多球队吃尽了苦头。雷科巴声名鹊起,以致于新赛季开幕前,莫拉蒂主席亲自写信邀请雷科巴归 队。在里皮眼里雷科巴成为他战术安排上一枚“致命的暗器”,他需要这位小将的灵气来给疲意的国际米兰注入新的活力。

  在罗纳尔多、萨莫拉诺、维埃里这些大牌球星因伤缺阵的日子里,雷科巴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他的灵活和富 于想象力的传球,甚至一副“中国娃娃”般灿烂地微笑都极大地感染着球迷。他与维埃里迅速组成了国际米兰新的锋线搭配, 雷科巴踢球从不拘泥于一种套路中,作为一名攻击型前卫,他恰到好处的传球,往往能够帮助队友打开胜利之门。“维埃里都 对这位乌拉圭队友赞不绝口,称与雷科巴的配合相当舒服。进入2月份,国际米兰队成绩有所恢复,雷科巴功不可没,目前已 有8球进帐。尤其是主场同城大战中,他的发挥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上半时,他甩开AC米兰队后卫盯防后,妙传给萨莫 拉诺,由后者打开僵局。此后他多次极具威胁的传球让国际米兰占据了主动,并两次击中门柱,为国际米兰打赢这场同城大战 立下头功。赛后,莫拉蒂高度赞扬了雷科巴,称雷科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里皮也认为雷科巴称得上是本场最有价值的球员 ,他是国际米兰队阵中不可缺少的棋子,而意大利的传媒则普遍认为,荣辱不惊的雷科巴是继齐比内之后意甲赛场最具创造性 的球星!”

  从失意到得意,雷科巴看惯了世态炎凉,也更懂得珍惜目前的机会,要想在强手如林的国际米兰站稳脚跟,就必 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好在目前雷科巴已融入到球队的整体之中,他的前途仍不可限量。人们都在等待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发生, 等待他的下一粒更精彩的入球……


相关报道:拜仁主将杰里梅斯说德国想保住欧洲冠军是不可能
相关报道:欧洲八骏出击冠军杯
相关报道:我是冠军我怕谁?--欧洲两大杯抽签后各方反应
相关报道:欧洲杯:报名延迟半日 基冈击掌叫好
相关报道:欧洲杯期间荷兰比利时房价高涨
相关报道:欧洲联赛前瞻:透视四大焦点战役
相关报道:欧洲青年锦标赛 海斯基南斯拉夫遭歧视
相关报道:欧洲最伟大教练评选 弗格森当选最佳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